可愛搵$機

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过年病

过年请假一周,我可以一周沒上网,原来我不是无网不可的人,还真不赖。

昨天,正式开工大吉,回到工作岗位,心不在焉,就算满箩工作也提不起工作心情。虽然我在农历新年非有很丰富节目,但一周逍遥和孩子黏在一起,还是有“新年后遗症”,专家说,这样的症状一周后可消失,看来我的懒洋洋蛇功还会拖多几天。

今天已初十了,5天前还算轻松快活的,结果到了年初五一早,小可爱和可爱虎双双发高烧,两姐弟感情好得不得了,妈妈已懂了,妈妈才不想你们一块生病,偏偏你俩连心,玩在一块,病在一块,也要同睡在一个枕头上。

两姐弟在太平的时候,一块往政府葯房抽血验烧,等候的过程,竟有人以為两姐弟是龙凤胎,还真让我吃惊,一大一小相隔2岁的姐弟来的呢!

小可爱很争气,知道自己昨天是开学第一天,努力让自己退烧了;沒想到,这边厢小可爱退烧了,那边厢又轮到大可爱昨晚发烧了。一直来,无论有什么事大可爱都不翘课的,今天,还是大可爱是上小学以来,第一次高烧沒办法上学。

过年,仿佛也是很多人容易生病的月份。我初二也病了几天,而我家3个,第一次玩很多烟花,相信因此吸了很多二氧化碳导致呼吸不顺畅而病了,孩子生病,他们辛苦,全家人一样陪著辛苦,上班后的我得把包袱交回給婆家,孩子生病,会让顾的人吃力,但愿开年病了,接下来四季平安。

孩子生病,我不再逃避怨天尤人,也不会再迷神怪鬼,病乃成長过程之一,新一年新展望,就当这一次的生病,是在滋養更加壮的抗体。


孩子今年第一次肆无忌襌的玩煙花,结果搞到今天还在病。
尤其可爱虎,虚弱到更瘦小了。

初六去看政府,竟然有人以為这2姐弟是Twins@@,明显一大一小吧?!
昨天又在KAJANG KPJ看儿科,RM100。

开工大吉。关圣公刚刚来拜年。

9 comments:

sooting said...

哈哈,我家二個小的,新年前夕和新年時都病了,醫藥費都花了300多令吉。看了兒科和眼科買安心,平安無事就好。

Jean Ng said...

小孩生病,确实是成长的过程。过年天气不好,玩太多,食物又油腻,孩子们的身体需要休息啦,很快就会康复。

还有,你真的变了,是很好的转变。要继续乐观开怀下去哦!期待我们的新年聚会!

宅妈 said...

希望你的孩子们早日康复,健健康康!!
新的一年你开始转变了,很好噢~~继续加油!!

小鎮姑娘 said...

新年期間好像好容易生病呢,希望孩子早日康福喔!
今天我學生回來學校,很多都還在生病呢!

winnie@ah咪 said...

我也觉得新年很多小孩子生病是正常的~毕竟新年大吃大喝的~又尽是吃些热气的饼干~玩到喝少了水~
婷在新年也是有流鼻涕~就叫她灌白开水+吃维他命c就没事了~

家里有超过1个以上孩子的难免会传染~正常的啦~
加油~加油~^^

said...

套一句你说的:开年病了,接下来四季平安。=)
然后~老话一句~那就是~一定要多喝水~
孩子每次来跟我呻哪里不舒服,我第一句就是:你有喝多多水吗~ XD
好啦~年也差不多要过完了~赶紧收拾起心情~打起精神好好的拚~~
祝你们合家安康~^^

Han said...

现在的医药费真贵
不为小孩买保险还真的顶不住

cutemum said...

淑婷...
好久没见...你可好?
过年真的好象也是生病季节...你孩子眼睛怎么了?

SAN...
我想我家3个是饼干+烟花所致...既然知道病因...就該坦然接受+面对...而非疑他.
有你們那么乐观的朋友...很难不变啦:P

宅妈...
老大今天还在烧...2天沒上学了...
过去一年来...我只感觉到迷信只会让自己受困...我不迷信也好好的...我不想全新一年又受困于过往的种种不快里.

小镇...
是罗....单单在FB...我就不停看到很多大人孩子都病的訊息...

WINNIE...
我家一病就3个"同心病"...常会令人担心...我只不想把一般生病复杂化...疑神疑鬼就好.
婷很听話喔..肯喝多多水...

枫...
我也一直命令孩子喝水...但是他們很有主见的...不喝就是不喝...尤其儿子><
但愿病魔快快走...一年来1次就夠了...
謝謝你祝福喔...

HAN...
买保险已变成必要了...不过一般生病也沒得CLAIM....

Tan said...

再来给你加油,打气!孩子生病,是在给身体补加免疫力,放心,很快就好了,试问谁家孩子不生病?

孩子不爱喝水,尝试给他找个可爱的杯子或瓶子,骗骗看,我家公主也是这样骗的。或许,在水里加些蜂蜜,甜甜的,孩子应该会喜欢。我女儿和小公主每天都带一罐蜂蜜水去学校,我说给她们比赛,看谁在学校把水喝完的就是胜利者,所以,我家每天都有两个胜利者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