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点滴在心头

原本以為今年过年很溫韾地过,岂料初五后孩子陆续病,新年气氛就不复再,换成小孩哭闹大人忧黑的脸孔,空气里充斥的尽是不妥的味道,叫人不自在。大可爱也3天沒上学了。

其实众多病人之中,我最担心的是自己那年迈七旬的妈妈,她和爸爸孤独在家,却在我回了吉隆坡后病重,到今天也5、6天了吧,一直在电话里头听她吃不下,老躺在床上,进出几次葯房,又沒叫她入院。

300余公里,说远不远,可是我却无法陪侧左右,忽然觉得自己很没用,若说儿女分成二类,一种是抱恩而来,另一种就是讨债的,那我对我爸妈,绝对是讨债的那个女儿。到了今天,妈妈病重,电话里竟然是担心我的生活过得去吗,我听到她对我放不下的声音,頓觉得自己很不孝。我也仿佛是个独生女,不知该向誰求助才好……爸爸妈妈2人在家肯定比我更无助。

虽然病魔可恶,我也不能磨灭曾有的充实,除夕凌晨驱车回家乡,一路上车水马龙,入夜不打烊,过年回家团圆的气息是多么浓厚,就算我知道我家只有我一个女儿回家而已,但我也是充满期盼的心。

这一年,老天爷仿佛怜悯我爸妈孤独过年,几乎全天候都在豪雨淋湓,因為回夫家尚要一段距离,老可爱就建议在娘家过除夕,初一一早才回夫家。哇,由老可爱开口,我哪有不赞同,能陪两老让他們不孤独过年,我当然乐意。

除夕过了个安宁的夜晚,初一回到百人同堂的夫家,果然是天淵之別,热闹轰轰的夫家年年都有办歌台,今年提早在年初一就开始义唱,一连两晚,还放烟花,好热闹呢!

原本,初二晚上要网聚,结果还是聚不成了,水晶,不好意思喔!


新年,最开心的始终是小朋友。

除夕在娘家过,冷清清的家孩子无聊,
入夜在门口看熣灿烟花不断。

年除夕肯定丰盛拜拜后尾公。

每趟我回娘家,就像放假,
我有个喜欢顾孙的妈妈和爸爸。

夫家过年很热闹,今年提早办歌台,就在家门口。
所有筹来的錢都捐給当地华小。

孩子在夫家要很多玩意儿,有鱼塘,有非常迷你动物园,
还可以去河边玩水,更有很多小朋友一块儿玩。

初三到酒楼吃新春饭,是老可爱舅舅每年必有团聚方式。

初三晚上,我堂妹的女儿一岁生日,也是个小型家庭聚会。

仿佛一年才有机会聚一次的中学同学。
还有2个沒拍到照。今年我见了4个,算很多了。
分別:风仪、莲华、嘉珍、丽珊。
说我人缘好?有无老同学聚会就懂了,我根本都沒有中小学同学相聚的情况的。

我妈妈的外家,即我过世的大舅大舅母家。
这是令我敬佩的一家。舅舅生14个孩子,虽然2个老人家不在了,
但14个表哥表姐都很手足情深,这个过年连续好几天都宴客,
14兄弟姐妹都合煮食物,每天一种方式,实在令人感动的是他們的感情。

大可爱吵剪头发,哇,还真夠多。

搬家后家里安神,第一次在家里簡单拜天公,
以為我这区拜天公該很冷清,結果晚上11点半开始,
就不断可从露台看到煙花不断。

12 comments:

Jean Ng said...

新年后很多人都生病呢,天气变化太大。小病一场,会当作逢凶化吉吧。

母亲总是担心子女的,你不是来讨债啦,是母亲心里最重视的骨肉。

说真的,我们这些游子,父母年老生病,我们都无法在身边亲自照顾。记得我爸前年入院,手术做了一半,我才知道!因为妈妈不要我们知道,怕我们担心。我除了内疚,心虚,还能如何?

父母独自在乡,能够依靠的就是乡下的亲戚。幸好我爸妈在乡下都有手足可以互相扶持,新年我也会给长辈们拜年,毕竟,老人家要得靠他们照料啊。

如果你不放心,看看哪个亲戚可以去看望父母一下?

另,原来你夫家在Lintang,很靠近我娘家(和丰)啊!小地方过年是非常热闹的。

cutemum said...

SAN...
你...你...我不是跟你說过我和你蛮有缘嗎...你沒心肝.:P
所以我才意外你娘家有舞狮...我夫家那边从沒听到舞狮响...
我今早有叫我那14表的其中一表姐去看看我妈...今早她也去验血了..但报告未出..她连续几天都說吃不下...吃了就呕...我就很担心...我爸也近80来的...2个老人自己顾自己...很心寒...

SuetHoon#雪雯 said...

在忙于工作之际,又要照顾生病中的小孩,再加上忧心远方妈妈的病情,的确不容易和难捱呀!

可爱妈,加油!加油!别泄气,请继续稳稳走下去,病毒必定怕了妳。

祝大人与小孩早日康复。

cutemum said...

虎妈...
謝謝你的打气...我绝不会让自家孩子的病影響我...反而我要比孩子的細菌更强!
只是我妈...她很老了...我会較担扰...过年前她才又跌倒...

宅妈 said...

以前我会考虑放弃在雪州的事业回乡,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父母年老的关系~~
我很怕他们有事而我又不知道 or 在异乡什么都做不到。。。
还好我和先生是同乡,回来两边都可以照顾到~~

可爱妈,我没能为你做什么,只能为你打气加油,在祷告中纪念你,希望阴霾早日离去,加油!!

Anonymous said...

在不如意的时候,多想自己幸运的时候多点点;
在不开心的时候,多想自己身边关心你、紧张你的人多点点;

在如意和开心的时候,多想自己更幸运和身边更多关心、紧张你的人多点点!
多想再给自己如意和开心多点点!

winnie@ah咪 said...

你妈妈是吃不下+反胃吗?
自从我家婆去年进出院几次后我学了不少东西~很多老人家会有电解质紊乱的问题,如果sodium,potassium不平衡也会反胃&吃不下东西&全身没力,要补充盐水~

如果是potassium不够,可以喝盐水或者是喝100号(没有糖尿病),慢慢的喝~一点一点的补充~

医生说其实很多老人家都会有这个问题,因为老了,加上荷尔蒙干扰,很容易失调,然后就猛喊没胃口吃不下,时间长了就营养不良~
(不过,这问题也是验血才知道有没有平衡)

她现在验血了就看报告如何先&听医生的建议~~
不要太担心~

祝伯母早日痊愈~

Anonymous said...

新年我没回柔佛,父母搭半夜长途巴士北上来看我,父亲却在回柔佛的前一天生病了,上吐下泻。看着父亲虚弱的样子还有母亲担忧的眼神,我的心揪了起来。我知道我无法陪伴在他们身,我只有好好照顾自己不让他们担心,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

加油!

美娟

cutemum said...

宅妈。。。
我沒办法回乡工作.。。家乡沒有我的工.。。我有叫他倆搬来我家住.。。他们又不肯.。。
我妈现在住院了.。。。报告未懂.。。但愿沒事.

匿名.。。
謝謝你的鼓勵。。。我会乐观的了.:)

WINNIE。。。
你很历害.。。现在目前也因这钠鉀問题住院。。。昨晚血压高到240+。。。担心有心脏病。。。我晚上回去看她.。。但愿沒事.

美娟.。。
那你父母今年在你家过年啦? 我们叫老的当儿。。。其实忽略了自己的父母更老了.。。父母对我們真的是長忧99。。。
你快生了吧.。。加油喔。

bteng said...

我姐姐和爸爸妈妈一起住,所以假如爸爸妈妈有什么事,至少有姐姐在那儿。所以有兄弟姐妹一起分担,是一个福气。

希望伯母早日康复,你也要好好加油。我 撑你!

winnie@ah咪 said...

我不是厉害,这些都是“经验”~
大家家里都有老人家,互相分享+交流一下,有什么不妥我们能及时发现的话比较好~

你说你妈妈血压飙升~
医生有给她照CT scan吗?照大脑
轻微脑中风也会有这些症状出现的(我家婆)~
就是电解质紊乱~昏昏欲睡~或者变得沉默寡言、焦虑等
轻微脑中风未必会好像普通中风一样弄到四肢的,就是会全身发软没力~

还有就是我看你说她新年前曾跌倒,也是轻微脑中风的一个症状,轻微脑中风呢不是突发性的,有时是一个星期两个星期而不自觉的~(所以才叫轻微)~

他们由于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可产生共济失调与平衡障碍,而容易发生跌跤。

每天打哈欠,昏昏欲睡,或者心绞痛(就很短暂),都是轻微脑中风的症状

cutemum said...

bteng....
家里有个人可看住父母...怎样都放心很多...我感激的是...我有很多有情有义的亲戚.

WINNIE..
目前我妈排除中风了...就是血压不能降...都不知什麼原因...医生也給不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