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挥春赛初体验

猜猜10岁与7岁作品……
姐妹花第一次玩挥春赛,竟然一天赶两场。

是两姐妹的许可,才敢初体验就在一天里玩2次,这2次的经验,也让她们表明要再挑战第3场第4场甚至更多,希望不是哄妈妈啦。

高手如云,两姐妹作品像幼儿寫字,但对我这妈妈而言,看在眼里是超棒的,尤其小可爱,似一夜开窍,基本的起笔运笔收笔方式有了,有书法的模样出来了,希望往后可以遇到高人指点,通悉布白、伸張、平衡及避让如此深度的道理。

第一场:10am雪隆潮州会馆

我们是潮州姐弟。
挥春,是过年必有的项目之一,让喜好书法的人士可以一展所長。
2个好朋友。恭喜好朋友获奖。
2个好朋友。恭喜好朋友获奖。
单純的小可爱问:“做么我不可以领奖?“
我安慰她:人人都参赛无数次,你才第一次,先拿经验,
总有一天是你站上台领奖的!
挥春赛开始前,先由潮洲会馆负责人挥毫拉序幕。
小学组被关在房内,家長不准靠近。
中学組与公开组则由公众自由欣赏,
看到公众的作品,我打从心底羡慕一手好字然后流了一地口水。
寫完字,孩子排队出来,想拉着孩子好好拍照好像都没机会。
7岁的作品,不认识的字,
还是满满惊喜,精神可佳!
排队是为了要大合照。
等成绩时,负责人问谁是潮州人,
大可爱马上跳出去!哈哈哈。
不过,负责人还是不懂念大可爱名字的潮州发音。
第二场:2pm八打灵观音亭(南洋商报)

下午这一场,是寫明吉法师的12句法语的其中一句。
每个参赛者有指定法语,
小可爱看到要寫的字,复杂又读不出,吓到哭了。
我要求换簡单的字,主办当局说不能,
便把字体寫大大个给小可爱看,
总算令她破啼为笑,
因为印出来的字只有约10号大小,
小可爱说她只看到字体全堆成一团。哈哈哈。
第一次看这样的字,虽然寫得不平衡,
但看在妈妈眼里超感动的!
没想到小可爱那么兴趣寫字啊!
认真的表情,满腹希望,
虽然败战,
没关系,挥春是一项可以比到老的项目!
10岁与7岁的作品,
妹妹后来居上了!
一起高举作品。
每一次拍照,我都感觉到小可爱的目光放在妈妈的相机的,贴心的孩子。
这一场也败了,她们又叫我再报下一次,
我又帮她们找多两场了,实在沒想到她倆如此兴奋,玩上癮了!
寫完书法,看看肥美的鱼。
 
同时感受春的脚步……
为了奖励两姐妹的参与精神,
結束后我带了三姐弟去逛街,
又那么巧遇上Maxis柜台有姐姐在挥笔,
两姐妹可站着看了蛮久,很羡慕Maxis姐姐下笔如此流畅,叹为观止。

11 comments:

小黄瓜 said...

大可爱和小可爱很棒~
小可爱年纪小小,挥春作品已经很不错了!XD

cutemum said...

小黃瓜...
謝謝赞赏...希望两姐妹持之有恒...挥出漂亮的春天来...

Han said...

哇,比我在廟會用十五塊買的春聯還要工整美麗。。。

早知道不用花這冤枉的十五塊

cutemum said...

han...
你喜欢...我叫姐妹花挥1打寄給你都沒問题!!!知音人难寻.

莎莎妈咪 sab said...

莎莎阿姨给大小可爱拍手,大大力拍!很厉害。指日可待。真的!!!

Unknown said...

我觉得他们很厉害了。。。
尤其第一场的挥春字,很难一下呢!

恩轩至佳 said...

很厉害,很工整啊!尤其是小可爱的字体真的很棒,轩女都写不出那么工整的字!赞两个!

Onghappyfamily said...

大可爱及小可爱,再接再厉哦!只要有心学,一定会有成就。。。想当年,每逢新年,我和书法老师一起搭巴士到处去参加挥春比赛。。

cutemum said...

莎莎妈咪...
謝謝你赞美...那些得奖的才是叫人佩服!我孩子刚起步.

leeanne...
第一场字体孩子沒投诉...反而第二场的4字呱呱叫XD

密池..
老二的中文字体蛮娟秀的...只是还不懂用心...大姐的字体就沒那么工整了.

ONG...
我多羡慕你的书法...簡直专家手笔~~

*静* said...

很棒很棒,你家孩子真的很厉害,又会画画又会挥春,真的写得好好呢!
原来你家孩子是潮州人哦,我也是哦,不过,很可惜我不会讲,也不太会听,超差劲><

cutemum said...

静...
你的手巧...相信孩子也会遺传你的天份...
我比你聪明...我会听...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