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环保被

今天是立春,也叫羊年明正言顺了。

年廿八才扫邋遢,是臨时抱佛脚的做法,扫邋遢平日都要做,家有小孩的更得勤力做。不过为了过年应景式的大扫除,还是意思意思要做,取个好意头。

近来编了很多风水版,迎接今天的立春,昨天之前,选了效仿何师父文字说的: 除旧迎新,需要在立春之前就开始大扫除,把家里不要的和旧的东西丢掉。因为这些旧的和不需要的东西会把家里的气场变的肮脏,在风水学很不好。其实不只是在新年前要做这些事,我们尽可能在每几个月都需要清干净家里,特别是看得到的地方。家里清干净后,就要开始把屋子装饰得像新年,最重要要有新年气氛……家里守孝3年,不可玩布置,就玩大扫除。

其中一样大扫除,也包括换床单,手巧的婆婆,用了孙子的旧衣,做了一条环保被,看了太惊喜太感动了!一些半旧不新的衣服不舍得丟,把它变成被单作成一辈子的纪念,太幸福了!选在立春让孩子用这条被单,把过去的美好延续于今后,同时聚集爱心在里头,多么珍贵……

婆婆用孙子的上衣(前后)缝成一条Queen Size的被单,
太有创意了。
小孩T恤很棉,当起被单盖上身很保暖。
造马的立蛋。
立春之日打开门窗迎春风、播新年歌,
玩蛋也是立春的习俗。
搞了很久都不肯站,冰箱的蛋不能吗?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到这被单我很感触。
我婆婆也是每次缝这些被给我们,他过世前还坚持每个孙曾孙都会得到这被。
我拿到两条,现在恩每天都用着呢。
LeeAnne

Silvia said...

其实碎布做成的被子~称百纳被
以前的人收集百家人的碎布,用来做成被子或衣服给自己的小孩,
除了爱,也相信这个习俗可以保佑小孩平安健康。

Han said...

百家被
去年喬治市節的主題。

cutemum said...

leeanne...
百家被好像是老一代都会缝給子孙....我也会觉得这种被单很好盖...这个的不同...是孩子小时候的衣制出来...

silvia...
嗯...因为孩子的这条不是用碎布...而是用孩子本身旧衣...所以我叫它"环保被"了...:P

HAN...
喔?怎样叫主题?乔治市的墙啊裝饰等等...都是百家被的样子?

煒霖 said...

环保被?我还以为是叫百家被呢!

cutemum said...

小影...
是百家被也叫百纳被...
我稱环保被...因为都是孩子旧衣裁出来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