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April 19, 2018

韩国游记2:釡山

除了工作,Cuckoo也贴心安排我们去参观一些旅游景点。

我们一抵步韓國,便直接先去釡山甘川文化村了!我不适合自助行的人,在还沒出发去韓國,我只懂我会去釡山和首尔,至于被安排去哪里,我根本没有做功课,反正就是去就对了、跟便是了。但我很威的是,通过高手指导,我在出发前会上网订Wifi蛋,只是Wifi蛋随身有点麻烦,无论是它或手机,都需要插电,Power bank却只有一台,偶尔会顾到很烦。

説回甘川文化村,最有特色的是沿着阶梯山势排列而成、密密麻麻的彩色房屋,我没做功课,就不懂宝藏躲在村屋里,除了一眼望去如童话屋,原来还有很红的小王子拍照区,我不懂,也自然没方向去找,但知道其他团友有特意去拍照啦!

过了冬却未入春,当时的气候还是超冷的,应该是零度吧?风吹来全身颤抖,导游给我们的观光时间也不是很長,我也有点慢热,没想到自己在旅游着,所以我也很表面的随便逛几条街, 这一刻回想,我是很笨的游者就是了!

我们仅在釡山睡一个晚上,第二天去参观工厂就回首尔。在时间紧湊的行程,还有一个景点,以及晚上游荡的自由,确实很满意极了!

4/3晚上。
登机前一起吃頓宵夜。难得合拍。
19/4今天再相约午餐,
同样的坐法,好巧。
凌晨4点飞机餐。
在网上订了Wifi蛋 KT Olleh,
在机场领取,
一天RM11,
我们为了方便,
各自订一粒,
线路很好,
美中不足的是,
耐不到一天的行程。
机场。只要跟熊熊hi-5,
号码就会跳一个。
2018奥运会吉祥物。
我們到韓国约7点早上,
9点上巴士,马上很贴心一人一份巴士早餐。
从机场坐Cuckoo安排的旅巴去釡山,
中途停休息站,
休息站也有好多东西可看可逛的。
午餐,在巴士上吃。
韓国道地食物。
第二站休息站。
隔了好几小时,
我是蒙差差自己来到旅游热点了!
游客都会来甘川文化村找小王子,
后来我才懂。
我就在最近的几条街道小逛。
很多精品店倒是真的。
第一天就能先败一场了!
韓国襪子真是百花齐放,好美好特別,布料也很好!
在甘川文化村很冷,
同事約我一起买小吃,
其实一点都不饿,
就想到试吃。
韓國很流行关东煮,
其实就是一件魚饼配料淋在味精汤。
可能一下子很多游客,
我拿到的鱼饼还蛮冷冻的,
汤底很像快熟面的汤味,
没记错,这样都韓币2千,等同约RM8了。
40年都活在長年是夏的气候,
我是超爱这样冷到半命的天气。
可惜没等到下雪。

这条鱼也是这里的地标。
我们这一组。
观光结束直接去晚上。
基本上是毫无饿感。
韓国餐肯定有小菜,
我们吃河肫餐。
釡山酒店Shilla Stay,
很舒服。
2个人,一大一小床,
还有長沙发,
一家人来住一间房都夠了!
我们一行人误打误撞来到这里──釜山海云台传统市集,
我喜欢逛这样的街道,
菜啊海鲜啊小吃啊……琳琅滿目!
看到很多当地居民的食材!
韓国草莓是必吃水果,超新鲜的!
我们每次买东西都太过心急,
第一档就买,怕买不到似的,
总是过后才发现便宜的在后头。
天气超冷,
第一晚就超想吃的美食!
出门在外,尤其公干,
难得合得来!
 第二早,酒店早餐也多元化,
我始终不太喜欢韓国食物,
西餐比较适合我。
参观Cuckoo饭锅厂和媒体招待会结束,
我们又赶火車了!
美美的韓国员工带我们搭火车去首尔。
等火车当儿,
与Ai FM的DJ合照。
一周不在家,
出门前为孩子准备一周的休息节小吃。
第一晚,
收到家里的信息,
可爱虎会帮忙做家务叻!
我一周不在家,
他超懂事,像个小当家,
我一回家,又打回原状当B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