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pril 10, 2018

束手无策

最近对可爱虎又爱又恨。

2年级了,在家是小霸王,也像2岁幼儿,什么都说不懂不知道,任何事情叫他做,都只会开口说不会做。

最近,顾他越有吃力感。挑食、偏食,宁饿不吃,全身皮包骨,看了很挫折。不开胃就是不开胃,拿他无策。早几天,早午餐一起吃,叫他多吃几口饭,他依然3汤匙左右就停口,气到大骂他,不吃就不要说肚子饿肚子痛,他果然也很有骨气,直到晚上,不叫吃喝,他也不吃不喝。投降了!

2年級了,这个年齡层的小孩,起码都有至少2颗乳牙换恒牙了吧?他真的是很慢熟,每个乳牙都很坚韧,毫无动摇,怕痛的他,真的上天眷顾,知道他不成熟,还不让他感受脱牙滋味,如今都不吃了,要是牙齒有动摇,他不是更怕到不敢咀嚼?

在家的可爱虎声亮很大,嗓子喋喋不休,走出家门,小老虎变小老鼠,不敢正视陌生人,不愿开口叫人,更別说会流利跟人沟通了。

但2年级了,我突然很欣慰他可以适应华小的脚步,他平凡无奇,就还好还有一丁点小聪明,搭上他娇小的身型,就算“身无一官半职”,也没有任何“才华洋溢的机会”,老师也善待他,让他喜欢上学的时光,愿意准时完成每份功课,唯美中不足,那丁点的小聪明还带有不羁的洒脱,考试对他来说就是课业,随便做和寫錯字都没什么大不了。

对著可爱虎,真的无法太认真,用硬的,一句话就能令他掉泪,偶尔我都怕我说的话会打击他脆弱心灵;偏偏用软的,他完全当耳边风啊!抓狂。

3个孩子,他是那个上了小学,在日常生活打理依然很让人费神的小伙子!最近,当妈的束手无策感有沉重。
他的床位都是玩偶,
我家女儿不玩玩偶,
儿子却爱到半命,
床上不只那么少,
但都帮他抽起来了。
剩下这些比较软一些的。
只有他才能睡在玩偶上。
我最怕就是看他跌到满身瘀青回来。
瘦到弱不禁风,怎办好!
他超爱喝有味道的水,
这是一直来担忧的事,
空空的胃怎样撐下去……
结果那天就胃进风到呕,
肚子痛了好几天。
31/3。
这算束手无策的小惊喜。
他向来很怕水,
沒想到敢在Baby Pool玩湿身了。
还一脸很享受的样子。
只能说,同伴的影响力好大啊!
有邻居同学一起成長,
每周相约玩乐真棒!

4 comments:

☆lcs0304☆ said...

可爱妈,你好。我是你长期潜水的读者。关于可爱虎,我一直想要留言,但觉得自己不够勇气写下来。看了好多次关于可爱虎的文章,我觉得可爱虎和我的女儿有蛮多相似的地方。

就在家很能说但是去了外面就跟其他人沟通不了。跟她说了好多都不是有听还是没听。总之就非常有个性。也让人很抓狂。真的你认真你就就输了那句话,我非常能明白你的心情。也许有些人会说当妈的没看好孩子,但我觉得不是。


写了一些些,我女儿她其实是 Autism spectrum,我女儿半年前就诊断是。当她被诊断之后,就能理解为什么她和其他小孩不一样。也对她的一切也比较宽柔。所以,这只是我从文章推测出来可爱虎的可能性。如果可爱妈你觉得有这可能性的话,可带可爱虎去看看这方面的专家。

祝一切好运。

cutemum said...

lcs...
謝謝你的分享...多多浮出来..不然我像自言自语..
你女儿几岁?
我儿子小时候有问过医生了...他不是自闭儿...
不过近来一个报导分享...有一种小孩情绪病叫"选择性緘默症"(Selective Mutism)..我孩子比较像这个...
只是不懂要去哪里找懂得治疗的专家...

☆lcs0304☆ said...

Hi,可爱妈。

留言前有些担心担心可爱妈会过敏这话题,庆幸可爱妈的开明。

我很抱歉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很难给你答复关于选择性缄默症。

如果可爱妈你不介意的话,方便私下PM我吗?
觉得这话题蛮私人,好多东西觉得自己三言两语带不过。

cutemum said...

lcs..
寫blog的人需要接受多方面的意见。。。人人有言论的自由与公平对待.。。只要不是人身攻击。。。一切都是美好的意见。
你加我面书。。Lim Ann Ann - eelean
不然不懂怎样pm你.。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