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October 9, 2018

魚与熊掌

这些日子,老可爱往外飞的日子多过在家,我也早出夜归,3个孩子,本来是我最大的隐忧,但如今,他们也给了我最大的安心,爸爸妈妈不在家,他们自己顾自己,不吵不闹,纵使多么想妈妈多点陪他们,却又如此贴心,不让我为他们操心。

我看着孩子在遇到功课困扰时,知道妈妈没有时间帮忙,懂得自己想办法解决 ,也懂得从姑姑那里下手,我的孩子还是幸运的,成長路上,有姑姑叔叔的疼爱与照顾。

近来,真的是妈妈的过度期,把孩子都冷落了。连最重要的考试周,妈妈也压根儿不懂孩子天天考什么科目,唯有转个方式告诉孩子,“妈妈小时候也是自己课业自己顾,没人陪读的。考好和坏,就是考自己平日的用心了。”

妈妈不在家,可爱虎可以跟姐姐独立在家,当妈妈回家,可以感受他是很渴望妈妈的爱,黏着妈妈不放,更想妈妈一直抱着他,尤其近来特爱妈妈的婴抱式,他说他喜欢妈妈当婴儿般呵护着他……当这个想法不停在他口里说出来,妈妈的心也有愧疚,近来能给孩子的陪伴,真的好少。

要专心,原来有些事情真的无法兼顾得体的,总得取舍,我好想听听,上天到底是给我些什么样的旨意呢?

巧手的姑姑,帮可爱虎完成旧衣环保袋功课。
取自这里。
美术与手工很重要,
偏偏妈妈最不爱。
也是姑姑帮可爱虎完成,
一口气两份这种手工作品,
还好有姑姑。
可爱虎对老师分配的亲子手工是无比执著的,
他一定要跟死死老师给的模式,
不可以自己创意,
重点是,又要大人插手!
大人又沒跟去上课,
自然想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嘛!

3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妈妈辛苦了,三个孩子不容易分配时间,加上工作。有时真的很为难,要放手心却过不去,不放手却搞到自己发狂。希望你接下来的日子工作上手过后就能放多点心思给这几个小瓜。你是好妈妈,无需质疑。=)

cutemum said...

hitomi..
謝謝你的认同与鼓励。
我们都是3个孩子的妈,在育儿路上总有一些相似的,你的小宝也好几个月大了喔...我们一起加油! 

MIKIKO said...

我是喜欢帮忙做手工的哎呀妈咪,环保袋这个项目我有陪伴两个女儿制作哦~ 话说我觉得有亲人朋友可以分担这些额外的手工课业是比较好的,孩子感觉新鲜,父母也不会那么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