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November 26, 2018

略说中一(11):惊喜的收获

坎坷的开学日,历历在目,一晃眼就中一结束了,我也有点难置信了!

开学的过度期,是我们的恶梦,中一的结束,大可爱却是逐步喜欢上学的表现了,多宽心!

翻回记录,原来我约半年都没提到大可爱中学点滴, 相比小学,其实我也鲜少关注她的一举一动了,每一天她都很有自律,会分配自己的时间,她没有补习,全年考试都靠自己,这让我对她更投以信任了。

中一的成绩报告冊,要明年开学才派,有新奇感。

在她班上,相信没补习的同学五指可数清,上中学共有4次考试,3月、5月、7月和10月,10月份的考试排名,班長有在群组里发出PDF,让同学自己检查,大可爱的成绩都很高分,总平均都近85,但全級排名已被挤出Top10了(前面3次都在Top10),一个年级600余人的成绩,被挤出前10,但不用补习,靠自己去消化11科目,要是不跌出全级前15,她自己又接受得到,就由她自行发挥了!

升中学,课外活动很重要,积极的表现都有分数。大可爱的第一年,其实有点被动,她并不太享受新生阶段,各种活动参与也意兴闌珊,所以,她并沒有什么奖项,除了开学不久的诗歌赛而已。

中学规定,所有学生必须参与1个制服团体、1个学会和1项运动。本来,大可爱选了该校最有名的24节令鼓当制服团体,但原来此团体报名热烈,似乎首选有钢琴底子为主,大可爱自然落榜了。

在考虑寻找第二制服团体,又获通知学長一职也是服务团体,可等同制服团体分,大可爱于是全心投入学長一职了!

这所中学的学長团,活跃度指数爆灯,并不是平日到校站站岗就可交差,我看着大可爱每一晚除了功课以外,都需要花不少时间处理学長事务,精力尽耗。她爸时时碎碎念,没补习还不勤温,掉落人后就后悔,也特意“激将法”要她退出让她忙得不可开交的学長一职。

遇强愈强,她爸的“激将法”只有让她变得更強大,她不只不退出学長,还胜任有余,刚过的学長AGM会议上,她竟然被委任当上了──2019年度下午班学長总团長!这是一份多惊喜的收获啊!从她担心不知有无机会入选学長委员人选,却没想到正正当上了Ketua Pengawas啊!

不论在学校或家里,妈妈看着你的能力和付出与日俱增,真的欣慰与骄傲!

接下来,她的第一重任,
便是中一迎新日大展拳脚了!
去年她是新生入校园,
我怎料到一年后她以下午班团長身份,
领导新生了!
除了感动,
妈妈也真的百般辛酸滋味熬过来的!

6 comments:

Silvia said...

大可爱实在太棒了,她还可以越来越强。虽然在10名以外,那已经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了。话说在我的学生年代,Ketua Pengawa 是非常了不起的角色,是投选出来的,也必须得到老师和校长认可才能任职,她确实让家长骄傲和光荣的好孩子。

cutemum said...

我也很惊喜,她一直担心能否入选AJK,没想到竟一鸣惊人。她这职位也是老师挑选的,我不觉得校長认识她啦,哈哈!她最近让我放心是真的.

宅妈 said...

大可爱太棒了!!
你的小孩个个都这么棒,我太羡慕啦!

cutemum said...

宅妈...
好久好久没你消息了!你好吗?怎么静了下来?FB也沒动静...

宅妈 said...

托福托福,生活还可以~
小孩刚刚上小学的时候,有点混乱,没有什么时间上部落格/FB
到后来。。。就变成懒惰了,哈哈!!

莎莎妈咪 sab said...

哇哇哇! 下午班总学长也~给她拍拍手。真的是很能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