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November 19, 2018

4年级数学比赛冠军+当学长

再一次,小可爱让妈妈惊喜。

一个华文作文从及格边缘到拿奖,这次的数学比赛,竟然荣登冠军宝座!

不怕慢,只怕站,小可爱是开窍了吗?那我宁可相信她更用心向学,努力地有自我要求了。

小可爱的个性比较文静,大多时候她都不会分享她在做些什么,学校有什么活动,她只是配合度很高的小孩,她会尽力去完成,如果不达标,不是她不尽力,而是她只可以到达那个程度。接受她的水准和能力,也是她身边大人应该做的事。

我也何尝不清楚,她很羡慕姐姐的优秀,她也知道妈妈为姐姐的优秀感到光荣,虽然,我没有好好跟她说过,姐姐是姐姐,她是她,虽为两姐妹,但是独特的个体,我但愿她还是能借姐姐来鞭策自己,事实她也一步步前进了;行动上,我从不严责她4,50分的考卷,我很欣慰她大大方方把考卷拿出来给我签名,她跟我说过,班上有同学怕妈妈责骂不敢拿出来,我跟她说,只要她自己接受自己的成绩就好。教孩子分辨对错,认清自己的所作所为,也是一张考卷能教育的事。

对于我家孩子,分数还是有鞭策作用,就如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一样。

所以,不止一个数学比赛,小可爱在服务上也进一步了。

她没有主动跟家人说,却自己行动去争取她也要做学长一职。

妈妈很多时候是胆怯和被动,便以自身的缺点当成借镜,我时时跟孩子说,想要的,就要自己去争取,重复又重复,叮宁又叮宁,原来也凑效了!

小可爱去争取当学校,去面试了2次,那一天,也带回了“学长”徽章,她如愿了!

棒棒的小可爱,把欲愿敢敢付诸于行动,突破了自己,比妈妈勇敢好多好多啊!

数学比赛冠军,太棒了!

学校第一年也第一次颁发服务奖项,
小可爱当了两年輔导员,
她也迈前一步挑战,
自己去面试了学長一职,
也成功了,
拿了徽章回家,
隔天就马上站岗执行任务了!

2 comments:

Silvia said...

很棒的小可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会越来越优秀的,加油宝贝。

小老鼠 said...

太棒了,小可爱!虽然没见过,但是我一直对小可爱的感觉是最亲切的。也许因为我们都是双子座,我们都是家里的老二。:)可爱妈,你的亲子教育做得很好啊。即使考试分数不好,小可爱都不怕跟你沟通。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