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爱泰国9 铁路市集

基本上,整个泰国游的行程,我都是被人牵着走,我完全沒有任何概念下一站会往哪去。

上了往华欣路的车,开到一半,司机忽然说,快点下车,火车到了,我还沒回过神来,也不知什么事,就跟着Silvia往前冲……差点连May都被丟失了。哈哈。

原来,我到达了与火车近在咫尺、泰国闻名的Maelong Railway Market,还在傻呆呆的。看Silvia冲得很快,我也跟着跑,看着火车擦身而过,停站,还很莫名其妙干嘛要追火车,KL也有KTMB嘛!原来,原来此火车站的特色,在于市集小贩的本事,火车来了快快收市,火车过了又马照跑舞照跳,瓜果菜无损坏、摆摊高度恰到好处,收放自如,佩服至极!

据搜索资料,火车会经过铁道市场的时间:06:20、08:30、09:00、11:10、11:30、14:30、15:30、17:40共8个时段;Maelong Railway Market真正红火的原因,主要它是厨师们最爱的市集之一,卖的全是泰国料理所需的香料、香草、蔬果,无论是泰国辣椒、香茅、柠檬叶、莱姆、南姜、绿蕃茄、含羞草、九层塔,还是芭蕉、山竹、红毛丹、牛肉、猪肉、泰国虾、金枪鱼等等应有尽有。

我全然沒准备而下车,也不懂活在当下欣赏当地民情,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悔,怪不得人人出国旅行都会“做功课”或向旅行社拿好行程表啦,唯独我一人完全不在状况内,汗。

一窝蜂沖向前,我的好姐妹也站前面!Hooray!
也是一窝蜂游客争与火车拍照。
人潮散了,我们可以尽情拍。
我蛮爱逛市集的。
这市集的方式都是蹲坐方式,
我想洋人进来逛,身高会有点困扰。
泰国榴梿,沒有浓浓味道,
应该很适合那些想尝榴梿的人。
香蕉也算我的喜爱水果之一,
我有沖动想买,但看到像苍蝇盘旋的蜜蜂,有怕。
大清早,早餐吃太饱,看到泰国美食也只能溜口水。

8 comments:

Silvia said...

虽说你在泰国全程被我们牵着走,但是我们牵得你很开心的。
无可否认你是我们的开心果,是很棒的旅伴,
还有你是很称职的财政,这方面每人做得比你好了。

Han said...

每和(沒)意思差多了。 哈哈哈。。

你們一個兩個故意的,故意放我去不到的地方來讓我流口水。。 咬手帕。。。。

Silvia said...

韩大人,为什么说这是你去不到的地方??
你连沙漠到去到了,一个铁路市场难得了你吗?? (抓头中....)

Han said...

Silvia, 因為去曼谷,有更重要的地方要去,哈哈

cutemum said...

silvia...
现在回味起来...能有一群这样知心朋友一块出游真棒...但愿接下来还有无数机会.

HAN...什么沒每?我只懂美眉.
你哪会流口水啦...你的选择只有要与不要.
不要咬你女儿手帕..不衛生.
你去曼谷都去哪里那么重要?

Han said...

逛街購物,總之有東西可以買的地方都是重要

Han said...

还有你是很称职的财政,这方面每(沒)人做得比你好了。

cutemum said...

哈哈哈.。。确实每人比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