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我的财事1

有好几个朋友告诉我,师奶懂得理财对家庭很重要,叫我多些分享我的理财方式。理财?!向来是我的败柄。我的賬目一团乱的,我连需要与想要都分得很含糊,汗。不过也不介意分享我的超差方式啦。起码大家不学我的弱点也是一种有效的分享了。

男人与女人的结合,好像真的很阴阳协调的,每一趟我想要下手买东西,总有个老可爱在阻止着,如果我把5毛钱看得像牛车轮大,他会是把5分钱看成比牛车轮更大,应该幸庆有他,才不教我过份挥霍?

先说日常用品,曾经我做过记录,比如Milo今天买到便宜货是30左右,那下一等到30再去买,以为等大减价才去买,就是执到便宜货,后来再想想,我得撞正有空才能去啊,否则心里一直挂著大减价事件,错失了就会懊恼,搞到伤神极了!心念便转一转,唉呀,为了大减价三粒字去买,买了也是摆在家,车油时间也耗掉了,不如等到需要时买,也不见得亏很多啊!

倒是我觉得购物前例清单与看货物日期很重要,跟着清单去采购不怕漏了再去多一趟,货物日期也不怕太靠近,买回家白白浪费。还有同一种货物有不同牌子,別太贪小便宜买最便宜的,有些货,就算越用越贵了,在找不到合适替代品前,別从最低价的杂牌来试,比如幼儿尿片便是最好例子。

日常中的水电费,我家电费无法低到可以免费,但这数年来,水费可谓月月免费,一个月省上10大洋,1年省了120,年复年,真的还可观了。

我不是厨艺高手,如果一周只煮菜一次,有时我买一天的菜钱,会比我去打包经济饭菜还要高很多,我会很阿Q的想,孩子周一至周五都有营養爱心餐,假日跟着妈妈就随性些吧!一锅炒米粉、一锅熟也行啊,当然,有时也要表现贤妻良母型,来頓超补配套,如葯材炖鸡汤,但我都会一次就煮午晚两餐份量,省时省力。

我觉得我最夠力的是在外出/旅行时没有了(老公的)控制,就活像脱了缰的小鸟,尽买些有的没的,大方得很,这一点,是我最得自律的,把物质欲望摆最后,多多欣赏美景,这才是外出/旅行的最佳回忆方式!

女人櫥箱包里永远都是少一件,我的不只是少一件衣而已,样样都想要有,廚柜少一件锅具、书櫥少一本好书,桌上少一台电脑、包里少一張刷不尽的卡,最重要的,保险箱太空了……这些都是我该收敛的“想要”思想。

不必“想要”太高招的廚艺,
茄汁淋炸鸡肉,是孩子最爱。
这样简单一样菜就可喂饱孩子2餐。

11 comments:

Han said...

果然是C9理財,理得頭頭是道。

不怕,你剛剛換了大臣,惠民政策陸續有來

cutemum said...

han...
別取笑我啦...我是冒牌寫爽的.
不过....倒要承你贵言....惠民策略最好有...

Han said...

哎喲,我真心話來的

cutemum said...

HAN
你最好...我剩下你一个读者而己.

Han said...

無可能啦!

cutemum said...

HAN.
看,就只有你睬我.铁一般事实.

said...

哈哈哈。。。可爱妈,你放心你还有很多粉丝。
女人櫥箱包里永远都是少一件,我的不只是少一件衣而已,样样都想要有,廚柜少一件锅具、书櫥少一本好书。。--这句话超赞成。。哈哈哈.

cutemum said...

凤...
謝謝你跳出来^^

said...

可爱妈,一直都有在看得。。只是没留言因为不懂要写什么。。

cutemum said...

凤。。。
明白的^^我也是常潜水懒留言.
只要还有人看就是鼓勵了.

said...

可爱妈,对咯。。有时看到你有来我这事很开心的。。不过我很少update因为坐在电脑前面不懂要写什么。。看看你们的部落格就很开心了。
我只有在公司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