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September 8, 2014

淡淡中秋浓浓爱

中秋,其实与我有很深的淵源,可是在众多华人传统节目美食当中,我却对月饼“兴致缺缺”,更可悲的是,中秋在我国文化节的气息也不见得很浓郁,今早的马路一样塞,小六生还要应付UPSR考试。老可爱告诉我,在中国,中秋是游子团圆大日子,庆祝不输农历年,屬全国假日!

过去两天,我收到超过5家邀请出席中秋聚会,最终我都一一推了,把自己留在家,只因每年中秋前夕都是我的生日,老可爱说,“这样大的日子,应该一家人在一起,別去约会啦!”老可爱一句贴心的话,我也很安份待在家,不在乎任何庆祝方式,不在乎月圆月缺,只在乎一家团圆就好。

前几天,把蜡烛都玩光了,家里没拜月光,孩子不爱玩灯笼只爱玩蜡烛,今夜中秋就静静欣赏他家的提灯笼活动就好。因为年年都有邻家亲子在公园玩灯笼,灯光闪烁,看得心情都亮了。

不过,今年中秋前,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是,赶得及让孩子参与公开的提灯笼活动。国庆日那一晚,我刚好赶得及从邦咯島,去到S广场,让孩子看看舞狮,与孤儿院小朋友一起提灯笼,感受社会的缺角,再累也是值得的。

从幼儿园知道有此活动,
刚刚好赶得及让孩子去感受2014的中秋气氛。
4母子还赶得及在老城吃晚餐。
2个小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舞狮,
已不停告訴他们舞狮是大哥哥的才艺表演,
结果还是怕舞狮。
广场还赠送紙灯笼、月饼给参与提灯笼活动的小朋友。
我们又遇上了,两家小孩还真有缘。
一起绕广场一圈。
小可爱就是較有爱心的小朋友,
她懂得照顾人,很贴心。
其实是广场为孤儿院小朋友带来欢乐。
看到这群小朋友,不由然心酸,幸福不是必然。
老可爱知我想念泰国餐,
在9月伊始,就请我吃了一堆泰国生日餐。
孩子的画画课做环保灯笼。
结果触火即焦,大可爱很心痛她的心血毀了。
有缘的小朋友来我家一块玩蜡烛,
加上两个邻家小孩。
童年有童伴多美妙。
孩子爱玩吹蜡烛,让我们许个大愿望。
2014中秋幸福溫馨!

10 comments:

Han said...

“感受社会的缺角,再累也是值得的”,写得真好。

读完后,我沉思了。

cutemum said...

han...
一個分享,一個祝福.

看来我得跟你giga才跟上你步伐.

Han said...

这个还GIGA咩?

我以为没有了

cutemum said...

你明明在giga我.^^

Han said...

认真的, 我没有在GIGA你

认真的,你有没有问孩子:孤儿没有什么,你有什么?你幸福吗?

cutemum said...

han...
孩子問我:孤儿院什么来的.汗.
我趁机教育了.我看到BB时很心痛.可是他们似乎沒多大感触.
是太幸福了.><

恩轩至佳 said...

你早就生活在幸福里了!还有泰国大餐当生日餐呢!羡慕呢!祝你xx大寿幸福满满!

cutemum said...

密池...
被你讲到我是那个活在福中不知福的.汗.
我很想念泰国餐.....

恩轩至佳 said...

绝对没有此意!如果不知福,文字间早就充满埋怨了。我没读到埋怨的气味哦。

cutemum said...

密池...
哈哈...懂你啦...
目前真的不敢埋怨啦...蛮寫意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