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March 30, 2010

3天休假

3天没上班的日子,结果是自我打救:(,我是多么怕冷清清的家,我会胡思乱想,我是多么惧孤零零的一个人(虽然还有小可爱,但她不懂陪我聊天),我觉得一个人很凄凉。

幸好米雪偶尔的嘘寒问暖,星期一还拉了我出去过了半天逍遥师奶的生活,让闷得抓狂的日子有一丁点的调剂品。好久没碰相机了,原本很多值得拍的事情都没拍下来,现在想想很可惜。

星期六,本来等人约,结果那个人睡到下午才起床,只好随便煲个粥让小可爱当午、晚餐。小可爱对吃饭吃粥最没挑剔的,这点也令我很喜欢喂食小可爱,即使我吃起来超难吃的饭粥,小可爱都是一脸津津有味,还会吃了再要!

小可爱在午睡时忽然惊醒大哭,猜她该要妈妈nen nen,可是我就扮傻,结果这下可好了,一哭就哭了准准一小时,狂哭、看不顺眼哭、筋不顺哭、抱哭、不抱更哭……各种各样的哭招,简直拿她没符,那时只想,万一哭整个下午不是残?我已承受要吐又吐不出的痛苦了,现在连小可爱也来凑热闹,是叫我该跟小可爱一同哭!

可是我不能哭,小可爱依赖妈妈、信任妈妈,在两母女相依为命的时刻,我即使有再大的没有安全感、踏实感、空虚感、寂寞感……都要做小可爱最温柔的怀抱。或许1个小时,足让小可爱哭累了(她鲜少这样闹的),要吸着妈妈的nen nen再次入睡。更或许对小可爱来说,最残忍的距离不是看不到摸不到,而是躺在妈妈身边,却不能痛快的吮吸妈妈的nen nen。小可爱还没想断奶,妈妈却一直逼她断奶。

傍晚,米雪本来约我跟她家去吃兰姐一人一条鱼,如果不是害喜搞至胃口反复,我一定会答应!难得不用那么寂寞,最重要是兰姐的鱼好好吃,会让人回味无穷,可惜,就有一种累得没能力出门的感觉在绊着我。

星期日,这一天,实在是闷到想窒息。家门的锁头没碰过,只开门,却紧关着窗帘布,怕烈烈阳光曝晒进屋,不得不佩服小可爱,2天连门口都没踏出,却能自得其乐的在屋内看巧千金唱歌,玩那千遍一律的玩具。

平日,上班是渴望休假的。本来是很期待这三天的休假,偏偏到了却如此难挨,也许家庭是要圆满的,少一个人都不行,更何况这几天的日子,可爱的家是少了2个重要人物。结果,手机也出奇的合作,连想听一听一封SMS的声音都没有,两母女不到晚上8点上床睡觉。

星期一,预约了要修车,先带小可爱上学,便驶车去维修中心。如果车子不是还under warranty,一定不会把车送去指定的维修中心,服务实是有弹无赞的!已经预约了,等待过程都要1小时才叫人,再加上维修,白白在那边坐上2小时+!@@

之后,去找米雪,还她之前送我装美食的TUPPERWARE(住隔那么多条街都常有美食上门,如果住隔壁该多好!),还借了我好几条美美孕装,真欢欣!更刚好米雪约了albee同吃午餐,让我也有机会享受全职妈妈的逍遥!只是我没有心理准备,一幅邋遢样实在丢脸。珍的肌肤实在白得迷人,恒心2兄妹该有妈妈的白雪基因,很可爱!尤其恒恒的不怕生,叽哩咕噜说不完的话儿完全打破了第一次见面的僵局。

而我跟ALBEE,平日很少聊天,看到她是百分百的幸福年轻妈咪自然是羡慕万分了。每一天她会带儿子回娘家,晚上等LG放工才回家,天天生活写意,她的妈妈更也50岁未到,不懂将来50岁的我,有没那么安乐呢?(又来梦游了……)

很充实的网聚,本来很爱睡的欲望都被突然的约会填满心房!

晚上,把大可爱载回家,大可爱也会说:我很久没有回家了!有大可爱在,总算划破了宁静。不过很心痛,跟婆婆回去清明,大可爱竟把小手掌烫烧了!看着起5颗泡泡的掌心,真的是伤在儿身痛在娘心的感觉深刻体会着。跟大可爱说,你不在妈妈身边,不可以弄伤自己的,一定要小心!

“妈妈,你不要心痛,我变变变,把伤口变不见……”大可爱反而安慰妈妈。听家婆说,被香烫到手,大可到不敢哭,心更痛,换是我在,早已在撒娇了。


网聚有相睇:
http://michelleseefamily.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1174.html

10 comments:

meylim said...

可爱妈。。你变可怜妈了。。
老可爱不在。。自己又不舒服。。真是难熬。。
还好三天过去了。。
我能明白这种不好受的感觉。。

Unknown said...

可爱妈, 那天看到你,我很surprise! 很不好意思,我的仔仔实在太多话了,怕干扰到你们。 还有, 他真的很不客气,一共拿了你两个面包。嘻嘻!谢谢你的面包! ^_^

cre8tone said...

大可爱好贴心哦...

wc9 said...

汗 汗 汗
不是约来临的周末咩??

那个人上

咸 妈 咪 said...

哈哈~~ 好一个可怜妈!^^

怀孕着,真的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做hor,还好还有酱多的妈咪团陪你,羡慕涅!

恩轩至佳 said...

少了大可爱,你应该很不习惯吧? 至于小可爱,你不该再感到愧疚,因为她长大了,真的可以戒奶了,你的坚持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小可爱会明白的。。。

Unknown said...

四個月後可能就好點了, 加油哦!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安安,在FB想念你!原来你在忙喜事。

恭喜!恭喜!

话说,要如何帮小孩戒nen nen呢?你坚持喂母乳的故事,我听闻多时,甚是佩服!让小可爱健康长大,就是妈妈的最大欣慰了,对吗?
过多两个月,我也想让心怡戒奶了。

不过,看来你也是“没符”,但是,放心吧,孩子慢慢就会习惯和明白了。。。

cutemum said...

唉呀。。。不是看到仇小姐的留言。。。都忘了这整个贴都没回到。不好意思。。。


meylim ...
下个星期又要来承受这样的日子了。。。下星期的更长。。。。8天。呜呜呜

珍。。。
小朋友都是天真直率的。。。2个面包算得了什么。。。我只不过花那几块钱。。。比起你亲手做面包。。。那些才是无价之宝!很高兴见到你。

大王子小公主妈咪。。。
大可爱不闹起来。。。真的是一个窝心宝贝。

那个人。。。
你继续欠我大餐就行了。。。嘻嘻

咸妈咪。。。
我比较怕一个人的生活。。。从小到大。。。我爸妈去哪里都带着我。。。结果就变成孤独时好象很凄凉了。

密池。。。
家里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行!
戒奶这回事。。。我不去想了。。。只要能负荷。。。就继续好了。

alyse...
我真想日子2天变1天。。。数日子真难受!到今天。。。晚餐几乎还是面包饼干MILO。

仇小姐。。。
我很少去FB的。。。觉得很杂。。。看到头晕脑涨。哈哈
原来你还有在哺乳的!我还以为你断奶了。。。那你怎么现在想断奶?
我已不逼小可爱断奶了。。。只要我身体顶得顺。。。就让小可爱继续依赖好了。。。肚子宝宝是宝。。。小可爱同样也是宝。
你去哪听闻我哺乳故事?哪有什么精彩故事?你不要被人捉弄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