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March 22, 2010

孕期哺乳

虽然孕期在没伤身体大碍下可以继续哺乳,而我复诊了2次,医生没叫我停止哺乳,也叫我直接喂下去,可是看上网看到一些网友写,怀孕哺乳会刺激子宫收缩,是有一定的风险存在。

小可爱是宝贝,肚子的宝宝一样很重要,我想停止哺乳,可是小可爱完全不肯配合。在她的脑里,NEN NEN是妹妹的,不可以SHARE。停止哺乳,是因为我不是一个很壮的人,常常一点小事都会病,我想胎儿需要一个健康的母体来成长。加上精神越来越差,这胎的样子很残,一直有无法形容的累冲着我而来!

本来,有一晚,老可爱有心配合想帮小可爱戒夜奶。结果2父女玩到爸爸倒头大睡,女儿竟然精神地等着要吸奶。结果搞到最后的结果是:小可爱象没有安全感,整夜要奶次数更多。
那晚失败,老可爱说,不是他不帮我,是小可爱不要他。@_@

周六周日2天没做工,小可爱24小时跟着我,要奶机率更加高。尤其昨天,几乎一有机会就象趴地熊贴着紧紧。结果,昨午已吸了很多趟,晚上睡觉前更“疯狂”了,躺在床没去看钟小可爱吸了多久,猜有近小时吧?看到小可爱睡沉了,很小心的拨出奶头,可是小可爱就哭闹了,反反复复了几次相同动作,我真的顶不顺了,除了渴睡,腹部也似乎有点酸酸的感觉,小不点似乎在抗议:不能让2姐吸NEN NEN了。

小可爱似睡得很沉却奶瘾很深,不理夜已深,没了奶头就很不客气的大哭!而我也顶不顺的陪着小可爱一同哭。2个孩子都是我的宝,肚子那个需要良好的孕床,小可爱需要妈妈的NEN NEN陪伴,不管小可爱还是肚子的小不点,都是我的宝,我不想令任何一个都不“开心”。我该怎样取得一个平衡?

有些网友说可以好好哄小可爱,多讲她就明白的。没有要奶时,小可爱确实可以点头,讲她长大可以给BB NEN NEN,但奶瘾来,什么话都是假的!


——————————————————————————————————

早上被一辆驶得很快的摩哆碰到车镜一下,幸没事,但那个巨声吓到很久不能自己。
那一刻,忽然感觉很大的胎动,照理来说,我现在该还不能感觉胎动,但那时胎动真的很强烈,一直维持到现在也十分强。
有那么早的胎动吗?仰是第三胎会很快感受胎动的幸福?现在该是8周吧?

16 comments:

cre8tone said...

到现在还在哺乳!!! 好厉害!~~~~~~

好好照顾自己哦!~

meylim said...

厉害阿。。小可爱将大了。。还有哺乳。。我呢。。不够奶给我的那两个。。呵呵。。

天使熊猫 said...

小可愛跟阿洋一樣,要奶次數是沒情說的,我是沒懷孕,不過夜夜醬要奶法,我腰酸,一直睡不好,擔心壓著他...熊貓眼越來越深了...

Vivianz said...

8周不可能胎动吧? 胎都还没成型呢。。。

有时候,虽然说孕期哺乳真的没关系。 但是妈妈的感觉还是最重要。 如果你真的不要哺乳了, 就硬着心肠戒奶。 你哺乳至今已经很好很好了。

我可能不是一个好妈妈。 我在naomi 21个月大的时候, 奶头给她咬得发炎,实在痛到我喂不下去了。 狠下心的由得她哭几晚。 就这样戒掉了。 这个时候, 你的大可爱尽量给别人照顾。

winnie@ah咪 said...

看你的文章都可以想象到你的辛苦~~~
我婷完全是喝牛奶的,三个月开始就只喝一次,不到一岁酱就戒了夜奶,不过以前她是有吃“猪嘴”的。到21个月我从新回来,一个晚上就把猪嘴戒掉了。

如果觉得自己真的很累,就狠心点帮小可爱戒掉吧,不然你们都很累~~~小可爱应该只是“奶瘾”啦~~

Heidi said...

你现在一下子要给小可爱断母乳,确实有点困难。。。最好是先戒掉白天的,然后是半夜的,最后应该是睡前奶。。。真的要戒的话就要狠心让她哭了。。。

萱萱白天已不会找(.)(.),没有特地戒。。。半夜我给她戒时,就狠心给她哭几天,还好她都不会哭很久。。。大概1个星期就没有起来了。。。可以一觉到天亮,对小孩对大人都好~~ 我觉得如果白天没有奶瘾,晚上就会比较容易戒。。。

萱萱晚上睡前还是要(.)(.),我打算近期内让她戒这睡前奶了。。。希望不会难搞。。。

虽说怀孕可以哺乳,但我还是不会选择怀孕哺乳。。。没有怀孕哺乳都很辛苦了,怀孕更不用说,我会疯掉,到时候对哪一个都不好。。。怀孕或哺乳都要有颗开朗的心啊。。。

sifone said...

可爱妈,你很伟大了,我赞同各位妈咪们的说法,狠下心吧,路还很长呢!

Schadenfreude said...

這樣啊?我本來也想說,自己如果再懷孕的話 ,就這麼喂著,不知道會子宮收縮哦!
你好好養好身子吧,多吃點補品??
我有個同學,就餵奶喂到生第二個,她說,這樣更好,不怕第二胎沒有奶喝。
但是我也讀過,其實懷孕婦女,因為肚子裡的包包,奶味會起變化,所以有些小孩,這個時候,會自己選擇斷奶,希望你的小可愛會如此吧,
因為,如果是我,我也不忍心斷了我的寶貝奶奶,我希望她會自己選擇斷奶,希望如此咯。

cutemum said...

小王子妈咪...
你的小公主拿奖啦...有什么礼物?恭喜噢!

MEYLIM...
哺乳这条路一点都不好走...反对声多过赞同声...我很庆幸自己走过来了.
你可能不是不够...而是没人指导你...
如果现在不是有孕...我不会对小可爱那么残忍...

天使...
现在小可爱要奶...我最大问题是睡不着...搞到很累...越要她断奶...她就越依赖...很痛苦...
之前还鼓励你怀孕照旧哺乳...但真的很累...
你怎么会压到阿洋?还没调整到姿态?

VIVIANZ...
你现在在澳洲是吗?一切可安好?
老可爱这2晚有帮我...尽量让小可爱睡摇摇椅...可是昨晚半夜小可爱哭醒要奶...我想到有睡了一觉...又让她再吸...怎知又是有进没出的...又累了.
你那时奶头发炎...还情有可原...我也想要拿胶布贴胸讲痛...还没试...不懂可行吗?
还有那个胎动...到现在还是有强烈感觉...跟他讲话也会动...我也有点奇怪...会有问题吗?


阿咪....
那时你怎样帮婷婷戒奶嘴?
大可爱用奶瓶喝奶的习惯也是中毒很深...到今天还是享受奶瓶岁月.

海蒂...
如果没上班...白天小可爱也是追着我的...
平时上班...真的感觉好象小可爱忍了一天...晚醒一见到我坐下就象枯井逢甘露...快快就趴过来了.

SIFONE...
如果不是怀孕...真的不想如此残忍逼小可爱戒...
看来真的由她大哭是唯一方法了?


CHOONG...
你现在也是还在喂着女儿? 你也很棒!
我之前也是想到孕期哺乳无所谓...当真的怀孕了...那种累无法形容...
或许是我白天有上班...晚上要打理2个孩子...平时都觉得累了...现在又怀孕更辛苦吧?

cre8tone said...

还不知道什么奖, 还没寄到...

'哺乳这条路一点都不好走...反对声多过赞同声' ------ 赞同!~ 只要是好的对的, 即使孤身作战, 也要继续坚持....... 反对声真的带来很多压力... 我也身同感受! 佩服你能坚持那么久!

'你可能不是不够...而是没人指导你...' 我的也不太够... 可以指导我么?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大家都说了好多,你就做个决定,勇往直前,不要回头了。
我给儿子戒了奶后,我轻松很多。早孕期,真的很辛苦,我可以明白你的处境。
尤其看到你说你前两胎都有出血的情况,这样的话,我还是会觉得戒了比较好,不要拿肚子里的生命来搏。

你说的胎动,我也有。很奇怪吧?但是我真的感觉到哦。。。

加油哦。。。

cutemum said...

小王子妈咪。。。
你现在还有哺乳小公主?你家有谁?他们对你哺乳的印象怎样?
我家人几乎都反对声多。。。幸好是老可爱十分赞同。
加奶最重要的是从饮食下手。。。多喝有汤水及催奶的食物如鱼、菜心。。。不要吃太多会断奶食物。
然后是本身的想法。。。一直想自己的奶很多的。。。大脑可以刺激到乳腺通的。。。
多让你的小公主吮吸奶。。。你有挤奶吗?如果小公主吮吸完后。。。再去挤奶。。。也可以帮助增奶的。。。
姿态也很重要。。。哺乳很累。。。找一个舒服的姿态。。。那哺乳时就会心情愉悦了。
哺乳最重要是心情。。。只要保持+思想。。。就能奶水流畅。
我家去你家也不远。。。真的有需要再联络我。

木兰。。。
我也懂最后决定在于自己。。。一直让小可爱哭。。。我也于心不忍。。。这真的很矛盾。
如果我是全职妈妈。。。休息时间充足。。。任何时间都能躺住。。。那该多好。。。不用烦断奶了。
我们。。。那么快感觉胎动。。。会不会太早?我有上网找资料。。。有说有可能8周感受胎动。。。看来可能就是我们这些生了很多个的??哈哈

winnie@ah咪 said...

婷也是还有喝奶瓶,那时戒猪嘴就是收起来然后告诉她长大料,不要吃料,不吃就是厉害!!!就是靠酱"洗脑"咯~~~
现在戒尿片也是酱“洗脑”,她喜欢人家赞她,哈~~~不过晚上还有包,还在努力中~~

恩轩至佳 said...

看来你的"顾此失彼"情况提早发生了! 当心小可爱真的会吃醋,她真的会这么认为的,所以你对她分析时要小心措辞。千万别让她会错意哦!

Schadenfreude said...

誒,我還在哺乳,而且喜歡哺乳,非常充實的感覺,但是我覺得工作媽咪還能夠哺乳,才厲害叻!

cre8tone said...

感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