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终于报了!

5/3/10(星期五)

跟孩子报名,就像争上头柱香,紧张孩子上不到理想中的学校。

在孩子还小时,我也有这种感觉,觉得我一定是KIASU妈妈,一定会争头柱香。

怎知道,到了孩子报名的第一天,我还蒙然不知,还特请了1/3和2/3 2天假,在家倒头大睡。

1/3那天,还收到米雪SMS,问我几时报名,我还傻到以为要等报章公布,不懂原来1/3就可以开始报名。

等到3/3回到公司,重新和外界LINK起来,才发现身边家有5岁小朋友的妈妈们,统统都报完名了。

开始紧张半命,怕大可爱读不到心水小学。

老可爱就在那边讲我,总是雷声大雨点小。真是的,他还不是什么都不懂……

3/3放工,去家婆家拿水电单,但愿能借用家婆家地址申请到学校。

4/3一早,赶紧去学校。一到了学校,仿如茅塞顿开,我有个亲戚家更靠近学校,怎会忘记了。

为了保障,报名又隔置一天。那一天做工也不安,担心报不到名,毕竟僧多粥少。

5/3,终于报名成功了。去到这间学校感觉很好,无论校长和老师都很友善,不会板起脸孔看到都累。再发现校长好象和我同姓,马来文字是姓PUA,很少找到同样拼法的,顿时更有亲切感!哈哈。

报名程序原来是如此快速,才填写1张表格,不用5分钟就搞定了。
只是事前准备功夫麻烦一些,需要的有:
1.孩子正、副本报生纸
2.双亲IC副本
3.水电单正副本
4.不是屋主,还需要一封证明信。说到这个,我英文有限公司,十分感激密池帮我写了一封英文证明信件。
5.信封2个各贴上50仙的邮票(好象不是每间学校都需要,幸好我有准备,怎知还说要A4信封,幸好没刁难我)

学校website: http://connaught2.mysjkc.com.my/history.php



~大可爱之前一直哭说不要报名,她不要读书了
这让我感觉是我太早就让她上学的缘故吗?
她什么都不要学,只要在家就够了~

23 comments:

Unknown said...

那么,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也要为我的儿子报名了。 ^_^

moonlotus said...

证明书要说明什么?

cre8tone said...

大可爱要上小学罗!~

Rachel Hei said...

感觉很紧张哦~
还好报名成功。。^^

Vivian Ng said...

我女儿也是报了这间学校,嘻嘻!

晶晶 said...

我大概也是kiasu的妈妈,想为了两个女儿的前途“跳槽”,如果我在那间很top的学校教书,我的女儿就顺理成章可以入读那间小学。明年这个时候就轮到我帮大公主报名了。

恩轩至佳 said...

总算了了一件心事了,希望大可爱如愿被录取,这样就真的可喜可贺了! 连回邮信件都要准备? 他们真的会回邮吗? 看来KL的要求比PP的高喔!

cutemum said...

珍...
你会为孩子报哪间?听说CHERAS 11的华小也不错...

月莲...
我是以"屋主"身份写那封证明信...证明我们一家住在那间屋子...再找"屋主"签名...

小王子妈咪...
很快也会到你的小王子了...

RACHEL HEI...
虽说小学报名有一个月时间...
当我懂时...已是人家报名3天后的事...
以后的父母记得1/3就可以去学校报名了...
我5天后去报名...已是第247个了...

VIVIAN...
你是老师...该很容易进入...
我希望大可爱能如愿进到这间学校...
那天去报名...真的留下很好印象!

晶妈...
我还以为你的大公主跟我的大可爱同年...
你打算换学校教书?现在这间不好吗?

密池...
真的谢谢你帮我写了封信...
如能进成...一定感激不尽!
我有问其他妈妈...好象也只有我的要回邮信件...在这个邮件靠不住的时代...怎么还会选寄信来"通知"这件大事?

Unknown said...

其实我也想帮我的儿子报读你女儿这间,但是我不是住在那里,很麻烦。 我想我附近这里也不错, 最好我儿子的老师是Vivian, 哈哈! ^_^

cutemum said...

珍。。。
你家地址是会中balakong小学?我家地址肯定中!
本来我也是想到VIVIAN有在。。。该很好。。。
可是。。。我还是喜欢康乐2校多一点。。。就想尽办法了。

Unknown said...

嗯!我家的地址是‘43200 Balakong,Selangor’的, 可定中!

其实我喜欢你女儿那间是看到它的环境好,不过一切也要明年才打算。 可能明年我搬迁了呢? 嘻嘻! ^_^

cutemum said...

珍...
我家地址是43300 seri kembangan...看起来不该中喔?嘻...可是学校就在对面街.想不中都难...
对...我报名的小学也是看中环境好...还有新...哈哈

cutemum said...

珍...
你打算搬家?

Unknown said...

你家就在学校的对面? 那和我家离不远哦! ^_^

之前是打算在首都镇买屋子,但是买不成。 现在还没有打算。

cutemum said...

珍。。。
对面。。。是有点夸张啦。。。嘻。
是隔一条大马路。。。在GIANT那边直直进去很里面。。。
本来也是要卖掉屋子。。。也是不成。

winnie@ah咪 said...

哈~~~我至少还要两年后才烦着问题~~~我也担心两年后会忘记哦....O(∩_∩)O哈!

大猫 said...

你把大可爱送那么远的学校哦?
交通等要花心思安排呢~
好快,恩恩要上学了。

晶妈要去子?教书哦?

cutemum said...

阿咪。。。
2年一眨眼就到的了。。。
之前我也想还很久。。。一到真的手忙脚乱。

大猫。。。
我家去那间学校。。。也不会很远了。。。
SHORTCUT无处不在。。。从家婆家去才算隔壁花园。。。只是还没找到载送的交通。
你熟这间学校吗?你现在开始进修了吗?
晶妈要为了女儿做“孟母三迁”。。。迁的是工作环境不是家。嘻。。。

晶晶 said...

大猫是何方神圣?晶妈的“孟母三迁”事件,欲知详情请游览晶妈的日记(抱歉可爱妈,在你的地头打广告:P)

Vivian Ng said...

珍和2xcutemum
你们不要再为我戴高帽了,说不定我真的是你孩子的老师时,你就呱呱叫了。。呵呵。。。


其实我也不确定能否进到这间学校,因为我也没有刻意找更好的理由进去,只是顺其自然,我的地址应该进不到的,但是我想试看,因为我喜欢它的学校环境。另外,我不想女儿做个老师的孩子的学生。。。只希望她和其他孩子一样,学习独立。

cutemum said...

晶妈。。。
大猫就是BLESSEDONE。。。最棒的特殊老师。
我这里有3个优秀的老师。。。好威啊。。。你、大猫、VIVIAN。
尽情“登广告”吧。。。不是那种赚钱广告。。。任打。嘻

VIVIAN。。。
如果真不好彩进不到理想中的学校。。。该也会申请你这间吧?否则就是公民小学。。。但公民那边的交通不好。。。
如果真的是你那间。。。是你当孩子的级任。。。真是天大福气呢!
以前我的同学也是老师的孩子。。。。那时常常母女同行。。。看到很羡慕。。。就想:如果妈妈也是老师多好!
你有问过晴晴。。。要不要跟你同校吗?

Stephanie said...

我也来啦.. 明年到我帮我的儿子报名咯..

cutemum said...

你报哪里?AU Siang Chun报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