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讨厌哭声

我知道幸福不是必然,拥有可爱的孩子更也不是理所当然!可是我的情绪控制越来越差,对大可爱发脾气的次数越来越多,还会失控到对大可爱动粗!

我还是认为,大可爱其实是很棒的小孩,她做任何事情都会问过妈妈可不可以做,大人说不准做的事,她都不敢做。可是,大可爱始终是一个5岁的小孩,她有小孩的脾气,偶尔会赖皮、撒娇、爱哭、硬颈……我竟然顶不顺的想打她,尤其听到大可爱那股宏亮的哭声,只有吵和心烦,感觉万分顶不顺!是否,虐童情况就是这样开始?我好怕自己会打大可爱打上瘾。

像早几天,大可爱要看613频道,ASTRO在UPGRADE中,613频道刚好受到干扰。那个时间,刚好是放工回家的时段,这阵子的我十分累十分渴睡(老可爱还要讲我很夸张!他幸运,这辈子不用感受孕吐的辛苦),想要吃晚餐,大可爱竟然在那边拿着REMOTE哭,听到她的又尖又大的哭声,无名火又起了,大声喝她,把她赶进房让她哭个饱!我想我失控的声音,隔3、4间的邻居都听到。

昨晚又是,这阵子我真的很早睡,几乎什么都不能理会,未到9点就要上床,是很渴睡,但大小可爱的唏哗声,根本是让我躺在床小休而已,想闭眼睛又被她们的声音吵醒。

其实,要2个有午睡习惯的小孩,天天陪我七早八早上床睡觉,也是很折腾的事情。她俩睡到傍晚5、6点,晚上回到家,8、9点又睡觉,哪有那么笨的小孩嘛!可是我真的很幸运,大致上她俩都不会玩到很夜就乖乖睡了。

想到现在又是学校假期,前晚,跟大可爱说,你睡不着就去看卡通,累了再自己关电视进房睡觉。大可爱真的很配合,看完她要看的卡通就自己睡觉,不吵不闹。

有了一趟,大可爱就要第二趟,偏偏昨天情况不同,大小可爱2个整个下午都没睡觉,大可爱晚上同样有要求要去客厅看卡通,累了才自己睡。我的疲累加上想到大可爱一整天没午睡,就跟大可爱说“今天不能,你下午没睡觉,今晚不可以看戏,早早睡。”结果,大可爱竟然在那边哭了起来!

听到大可爱哭声,又是忍不住了,躺在旁的我,一直用手推打大可爱,叫她出去,不准进房!(该不会很大力吧?可是会造成小朋友心灵受创的)结果,大可爱真的很听话走出去在客厅哭,我是万分后悔老是失控,却还是无心去睬回大可爱……似失眠却又似睡得很沉。

而小可爱?看着这一幕到底会怎样?她会跟我指姐姐哭,爬下床去客厅看姐姐,(不懂有没sayang姐姐?)这妹妹很照顾姐姐的,什么都会想着姐姐!后来可能看到姐姐坐在那边哭吧?又乖乖进房爬回我身边,自己睡觉。

大可爱?哭个10分钟左右,也乖乖自己收声进房睡觉。

我是何等幸运,有2个很乖巧的宝贝!为何我不能学习珍惜她们?在无名火起前,还有更多角度来看待事件的,做么我做不到?比起小可爱的哭声,我真的很讨厌听到大可爱的哭声,有什么方法来解决我的情况?


~看大可爱手上握的墨字,是大可爱亲手写的,
底是有一层浅浅的印让人跟着写,
可是大可爱从来没抓过毛笔,
还能写出那么多复杂的华文字,很惊喜!~


~大可爱其实是一个很好带的孩子。
家公家婆他们很喜欢带大可爱四处去。
姑仔们也会带大可爱去戏院。
小孩脾气肯定有,为何我们做大人的要跟小孩硬斗硬?
我妈常说,TAM一TAM大可爱,她很好顾的,大可爱吃软不吃硬。
老可爱则说,一直TAM小孩,给大可爱有脸,导致她越来越坏就有!
慈母多败儿就是我教出来的!
而我,从少骂变成常骂,不懂是否顺应了老可爱的要求?
但我变得不开心、罪恶,教孩子不是这样教的,我该怎样做?
我感觉对大可爱,似乎有骂上瘾的感觉。
我不要自己有天会变成打上瘾!!!~
~5岁的大可爱很喜欢扮鬼扮马讨大人欢心
有时我就会觉得她很造作变成讨厌了
又不懂该怎样清楚表达让大可爱懂这不好玩~
~最欣慰的,2姐妹依然十分相亲相爱
姐姐爱妹妹,妹妹顾姐姐
但愿将来的BB也是一样:3人一条心~

20 comments:

meylim said...

可爱妈,我有时也会失控打她们的。。其实是不想。。可是却无法忍受。。她们11。00++都不睡觉。。haiz...

moonlotus said...

我只有一个,我lg是做家务和顾孩子都不会比我少,我还是有机会打我孩子,何况是你!hh叫我面壁思过,在思着。。。

这妹妹很照顾姐姐的,什么都会想着姐姐!后来可能看到姐姐坐在那边哭吧?又乖乖进房爬回我身边,自己睡觉。
〉〉乍舌!好乖!连小可爱都这么懂事,大可爱更不用说了。

moonlotus said...

当你开开心心地迎接可爱虎
甚至傻傻地期待双胞胎
再看看这篇
很讽刺哦

cutemum said...

meylim...
当你打的时候。。。你会想到你是多辛苦才有她们的吗?
我每次发完脾气。。。就会想到能获得2个如此好的女儿。。。是我的福气。。。所以就弄到自己很懊恼!!
2个小朋友白天睡很多?一般上。。。我的孩子最迟10点多都会睡了。。。

月莲。。。
我也觉得十分设刺。。。
我很想要多多孩子。。。却控制不到情绪。。。为此懊恼为此失眠。。。今天格外爱睡。。。
如果我的孩子很坏很坏。。。又或者我没有对自己当一个妈妈有要求。。。可能我不会如此泄气。我在外人眼里好象一个好妈妈。。。但实际我不是。。。所以更不开心!
她们明明都很乖。。。偶尔就会耍脾气。。。我都看不开。。。我觉得我这做妈妈的很有问题!我为自己感到生气!却控制不到情绪!
有几个人跟我说。。。喜欢顾象小可爱这样的孩子。。。小可爱给她们顾日夜。。。或象小可爱这样的小朋友顾多几个都乐意。。。所以我就知道我自己多么不惜福!
我现在最想解决的问题是:我该如何不受大可爱的哭声影响?我真的很讨厌她哭!!!

winnie@ah咪 said...

我家只有一个婷~~~但我也超讨厌她扭计的哭声~~~我觉得大可爱是跟婷一样性格的孩子,她就是太懂事,早熟,就要用眼泪来压我们~~~婷什么都明白、什么都懂,就是爱扭计~~现在也是坏蛋到做错事不肯say Sorry,还要放声大哭~~~我会不管,给她哭到甘愿就会自己来say sorry,我才sayang她。

你或许是现在荷尔蒙在作怪啦,不要太自责,或许过些日子会变好。

至于大可爱,你可以跟她讲:啊咪很爱你,你有爱啊咪吗?有的话不要用哭声来吓啊咪,啊咪听到你的哭声头很疼,也会影响到baby.不要以为小孩就不明白,我婷跟她讲什么她都懂的,一次没效再讲,其实她们是有把话听进心里去的~~~

Heidi said...

也许是怀孕的关系,情绪上比较难控制,但也不能拿怀孕当借口哦~~
下次要发脾气前,先平心静气的想想大小可爱的感受,想想肚子里的宝宝(胎教),想想每次情绪失控后才来后悔的感受。。。警惕自己不准再犯~~

像大可爱吵要看电视,虽然没有睡午觉,我觉得让她看看也无妨,她累了自己会进房睡不是吗?这样不是你好她也好吗?

小可爱会自己睡了?不用(.)(.)?还是已经没有哺乳了?

said...

我很赞成heidi说的,“也许是怀孕的关系,情绪上比较难控制,但也不能拿怀孕当借口哦”。
就当这篇心情故事是个借鉴吧,以后要无理发飚前想想你的自责你的后悔。。。

怀孕是会比较嗜睡比较累的,尤其是中后期又腰酸背痛。。。我只有一个偶尔磨人,你两个,应该更辛苦。。

迟睡觉,睡觉时间到了还捧着玩具书本要玩要读。。。这个还没怀孕前我就看得很开了,跟他硬碰只有自己拿气受,顺他那半小时一小时,他开心满足入眠,好过整个晚上哭哭啼啼。。。

大可爱应该是觉得为什么之前可以自己看了卡通睡觉,这次却不可以。。。下午有没有午睡,是我们大人的标准,小孩可能还不能理解。多一点站在孩子们的角度看事情,家里也会多点笑声。

Rachel said...

嗯!哪大可爱是近来才较爱哭的吗???那就想想~每一次她哭时的原因,源头是啥呢?为何爱哭闹!是否她觉得~妈妈近来比较少陪伴她一起玩乐了!较少注意她了!。。。

Unknown said...

看到你这篇,我的眼泪一直在流。(那天看Albee妈咪的,我也是哭了!)

可能我之前也打过女女,所以十分了解你们的感受!更何况我没有怀孕咧!

有时我们就是战胜不了自己的EQ, 明知道发脾气打孩子根本是行不通的,但往往就是要用这招来发泄(但其实也发泄不了)。

我现在每当要发泄时,我就离开或喝杯水告诉自己 “既然知道打是错的,为什么还要做错的事? 如果明知道是错的还要去做,那该打的不是自己吗”?

我不知道怎样的方法适合你,但是我相信你不会打上瘾的,因为你是爱孩子的! 加油!!! ^_^

卡米儿 said...

我觉得自己的EQ也是很差得,每次忍不住打骂孩子后也是会觉得愧疚。可是想深一层,愧疚于事无补,倒不如学会慢慢控制一些自己。

其实你也不需要太在意,怀孕在生理心理上都会改变。尽量让自己放松,不要想这么多。要不然,虎宝宝在肚子里都感染了你的坏情绪

cutemum said...

阿咪。。。
据我的记忆+家婆之言:以前的我+老可爱也是哭包来的。。。可能大可爱同时有我俩的“真传”?哭声弄到我很抓狂。。。我很佩服我妈以前能由我哭一个小时或更久!
大可爱也是什么都懂的。。。其实5岁小孩如她。。。我真的很SENANG。。。我只觉得自己不该乱骂她。。。我要解决不再讨厌她的哭声。


海蒂。。。
我不想把问题都扯到怀孕或贺尔蒙身上。
我是妈妈。。。我该有自己的思考能力。。。
我很想控制自己对大可爱的生气。。。做不到令我很生气自己!
昨天。。。我跟小可爱说。。。妈妈不能给你喝NEN NEN。。。NEN NEN要留给BB喝。。。结果昨晚她竟然吸手指睡觉。。。不过今早还是有吵NEN NEN。。。吸到很享受。。。要断奶但断不成。。。

慧。。。
我有跟大可爱解释。。。如果你明天有睡午觉。。。明晚就可以自己在客厅看戏。
今天不能。。。是因为小朋友不可以没有睡觉。
大可爱最近很爱一点小事就哭。。。那个声音听到很令人讨厌!
我的累。。。完全无法理会很多事情了。。。多撑一下会令我更辛苦。

rachel。。。
她很不想妈妈再生。。。我有一直跟她说。。。3个就够了。。。妈妈只要3个。不会再有的。。。到现在她还是不肯承认她还会有个BB。。。
不象以前有小可爱时。。。大可爱去学校一直跟院长或别的家长说。。。my mummy got bb...
自我一直哺乳到今天。。。觉得大可爱都有吃醋不能给她全部的爱。。。所以之前我很常请假只带大可爱出去玩。。。我要让她懂我也很疼她。。。
看来将来。。。我还要面对多一个小可爱。。。比起来。。。小可爱的占有欲更强。

珍。。。
我觉得你很棒。。。很有耐心带你的恒心。。。我就象空有虚壳而已。
当大可爱一哭。。。我就真的很讨厌她。。。我很怕有一点会发狂似的打她!

卡米儿。。。
我就是象你。。。忍不住骂完。。。骂了又后悔。。。尤其昨晚。。。我真的很难过。。。
她哭够了进来。。。她说:妈妈。。。厕所的灯没有关。
我继续不理她。
她竟然走出去后面。。。关上厕所灯。屋子黑黑的。。。她都很勇敢去关灯。。。我心更寒了。。。。我这妈妈连个5岁孩子都不如。

cre8tone said...

我在训练儿子戒奶嘴..... 哭啊闹啊!~ 于心不忍..... 结果,到现在还没有成功..........

小孩的哭声 = 他们的武器么?!

cre8tone said...

尽量心平气和... 怀孕时要控制情绪喔...

加油!

Rachel Hei said...

大可爱真的很乖巧。我觉得有时孩子要放纵一下,夜点睡也无所谓。她累了会自己去睡已经很不错了。会不会是最近你比较早睡,少了时间陪她们,所以大可爱不开心?比较会闹脾气?

cutemum said...

小王子妈咪。。。
上次我大可爱戒奶嘴。。。是老可爱跟她说。。。你吃奶嘴我就SAYANG ERICA(另个小同学仔)。。。大可爱吃醋。。。就断奶嘴了。。。很轻松。哈哈
婴儿用哭来说他们的要求。。。小朋友用哭来表现他们的不满。。。听在大人耳里就变成受罪。

RACHEL HEI。。。
昨天大可爱回来。。。我已跟大可爱道歉。
我跟她讲。。。对不起。。妈妈不该打你。。。你痛吗?
她好象忘记一回事。。。但她还是恍 然一醒的撒娇式说痛。
我就继续跟她讲。。。妈妈很讨厌听你哭。。。有什么都不要哭好吗?
她是答应了。。。但很难做到的。。。不过我相信有天洗脑成功!
有时我真的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3个都同样疼爱。

cre8tone said...

醋意也可以帮忙戒奶嘴? 嘻嘻!~ 我试试看....

米雪儿 said...

"讨厌哭声“,我还以为是我写的文章。:P

你的情形,应该是荷尔蒙在作怪才会导致。我发现,当我的”姐妹”即将来的前几天,这种情形会特别强烈发生在我身上。这时,就不是讨厌的程度而已,可以用“可怕”来形容那种哭声。

你的是过度时期,别太在意。加上,晚上时间,有4只耳朵(你&他)在“分享”这种哭声,程度上可以减轻下。

cutemum said...

小王子妈咪。。。
也那么巧用得上。。。那时大可爱2岁。

米雪。。。
欢迎归来。。。等你的台湾行。
2个孩子怎样啦?
另2个耳朵。。。装聋程度已很高境界了。。。哈哈
对。。。我也是听到大可爱的哭声近忽恐怖+抓狂!

晶晶 said...

哪个妈妈不打骂孩子?爱之深、责之切,但这里不是指毒打,譬如一个小孩去玩危险的东西(比如火或煤气炉),屡劝不听,作为父母的就有必要用藤鞭打他的手心,清楚让孩子知道,玩危险物品是错的。
不过不能否认的,你的两个可爱真的很乖很懂事,你现在会觉得很辛苦大概只是过渡期,唯有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感觉自己快失控了,可以请老可爱帮帮忙吗?
不过我觉得老可爱说了你写的那番话,好像有一点落井下石的嫌疑……老婆辛苦为他怀孕,怎么可以说这种话?

Anonymous said...

Polystyrene (Expanded polystyrene): Polystyrene is formed by styrene elements. The double bond between CH2 and CH parts of the molecule rearranges to form a bond with adjacent styrene molecules, Thereby creating polystyrene. It can form a hard impactresistant plastic for home furnishings, Boxes (For computersystem monitorsand TVs), Glasses and eating utensils.Most guide dogs have planned eating schedules and thus planned removal schedules. Their owners also use a training process that teaches their pets to reduce. In my opinion, They use a verbal command to let their pet know the time is right. Which includes a way cool crocembossed, Leopard print exterior with a phenomenal rhinestone detail trim. Ditch that plain vanilla purse and get into this orlando Audigier option. Offered black, Blue colored and tan,Along with zip pockets contained in the product and five open pocketsIf you opt for shaping a quick response, Then you will click and treat when your dog quickly turns to look at you when you say his name. If he takes too long to look at you you won't click and treat, Look away or possibly smile. The next step after this one has been learned is the size of eye contact.[url=http://www.tvseriesbank.com]Dvd[/url] "Laser liposuction" Is assuming you have the money to undergo to this extreme measure to loose weight. Usually celebs take this easy route. According to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Aesthetic cosmetic or plastic surgeons, Liposuction has been widely recognized cosmetic surgery procedure in America since 2003.[url=http://www.tvseriesbank.com]home-page[/url] Yesterday my coworker and I got into a somewhat heated discussion about right after between corn hole and bean bags. I had never heard the term hole until the past months. I grown up playing a game called bags in that you simply had about a 3foot long, Slightly slanted board that you threw beanbags at, And you got one point getting it in on the board and three points so you can get it in the h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