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椰水和生产

人人都说生前喝多多椰水,可去胎毒,宝宝出世不会黄。

3个孩子之中,怀可爱虎喝最多椰水,没记错的话,从孕33周左右就开始喝了,前后该喝有超过5粒吧?

怀大可爱,没有怀孕知识,也不会上网找资料,一粒椰子都没喝过,反而有马来婆叫我吃“超黄颜色”的NANGKA(不记得什么原因了),O血型的大可爱出世肯定难逃有黄,不过不到2周经过土方处理都好了。

有小可爱,懂得上FORUM了,看到网友都说孕后期喝椰水好,我就尽试无妨,不敢喝多,每次也只敢半粒而已,好像也只喝到三次。出世后的小可爱一样黄,退黄日子比姐姐久,至少也是属于生理性黄疸而已。

这个可爱虎,拥有2次生产经验,更有无数军师拔刀相助,却是让我最无助!还没问清楚医生,可爱虎是哪一类的病理性黄疸,看他吃药,看他身体时黄时红像变色龙般,偶尔会让我掉泪。这次坐月,我的最大忧郁该是可爱虎的健康状况,本来还很骄傲他那么会择日出世,却原来他的出世时辰已让他带来健康困扰?帮可爱虎取名的大师也说了,可爱虎的时辰八字算出他的体质很弱,我没想到他的弱体质是一出世就要受皮肉之苦了……

如果说喝椰水的好处,我想该是眼粪没那么多吧?大可爱不是我亲顾,我完全不知她的点滴,小可爱则是左眼都一直生眼粪,抹了不到片刻又堆满眼粪,想开眼都辛苦。倒是可爱虎,眼粪少很多,一天不用抹几次。

总结而言,喝椰水去胎毒不会黄这说法,对我家的O型宝宝是无效的。赚到的是我那贪吃的嘴巴……

26 comments:

一般的家 said...

我只是听过喝椰水生出来的宝宝不会那么多热毒,没听过可以去黄疸,反而喝羊角豆煲水就有去黄疸的作用。。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宇泽试O血型,我怀孕也喝很多椰水,
不过。。。
宇泽没黄:P

cynthia said...

“喝椰水”我是不相信的。。。
我怀孕四次,从来没喝过~

Unknown said...

我怀孕两次,也是没喝过椰水。 恒心出生都有黄,仔仔比较严重,要到医院去照灯。 仔仔和女女都很少眼粪。

meylim said...

我也有喝椰水。。两个也说黄。。只是胎毒没那么多。。。。。。可能是散热毒。。

Heidi said...

我怀孕后期也是有喝椰水,萱萱出世也是有黄,每天都要去政府诊所刺脚验血><

ruyi said...

问下,你本身是什么血型? 你老公是什么血型??

alyse said...

我懷小睿後期也有喝椰水, 一個星期大概喝2次. 小睿出世沒黃疸問題.
有沒有效因個人而異, 很難說. 但我覺得它的確有解熱的功效.
所以這胎依然打算會喝.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今晚入院?祝顺产。。。
我也有吃羊角豆。。。不是帮助容易生吗?因为滑。。。

银水晶。。。
好幸运!人人都讲O男孩更黄。

偶像。。。
我贪吃。。。:(

珍。。。
你孩子也是O?
可爱虎出世第三天入院3天。。。之后天天验黄。。。一直到22天开始吃药了。。。

MEYLIM。。。
胎毒。。。其实是指眼粪是吗?我也模糊了。。。

cutemum said...

heidi...
看孩子刺脚很心痛。。。
可爱虎小手小脚都是洞洞。

如意。。。
我们一家五口都是O。。。。
不过那天私人医生说可爱虎的黄已无关血型了。

ALYSE。。。
你怀孕到怎样了?没什么去游览BLOG。。。
我也会再喝。。。贪吃。
只是不要信它的退黄效果而已。

一般的家 said...

可爱妈,还没呢。等到7号政府医院才收。。
哈哈,有这样的说法吗??

winnie@ah咪 said...

呵呵~我也没喝到椰水~
我是O血型,护士是说O血型妈妈生的孩子黄疸的比例超高~我婷也是出世三天后有进院照灯三天~

据我所知,现在有很多小孩有G6PD缺乏~

病因:顾名思义,体内缺少G6D-P酶,为遗传性疾病,见于两广较多,生后1~2天出现黄疸,而黄胆不能被光疗所控制,须经挽回后再行光疗方能奏效,若不挽回大多发生核黄疸脑病,得此病一般不对身体受至影响,只是禁用一些药物,禁吃蚕豆等

Heidi said...

还有,我老公是A血型,我是B血型,萱萱却是O血型的==""

Unknown said...

我们一家都是0型的。

Winnie@ah咪,我的仔仔就是有G6PD。 :(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看了以上的回复,看来我家宇泽还真的是幸运的那个@@"
不知道是否跟我怀孕期间的饮食有关系。。。

Abbymonster said...

我家翔出世后眼屎也很多
医生说是被我的白带感染到的
要点眼要水
翔是09/09/09宝宝

cre8tone said...

我怀孕时都没喝椰水。。。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怀TZIN的时候有喝椰水,可是当初别人教我的时候是告诉我喝椰水在生产后恶露没有那么多,也很快就干净了。可是,就算我有喝椰水,TZIN还是黄,黄到进医院照灯,黄到出院后每隔两天还得到医院去验血(脚全都是洞洞),而我的恶露居然来了接近2个星期都没停,还得去看医生吃药才停。所以啊,到底喝椰水有什么好处,信不信由我们。

恩轩至佳 said...

可爱虎的黄胆还没减退? 不要让算命师影响你的看法,他的话只供参考,不必太认真噢! 最重要你自己要宽心,宝宝会好起来的!

Silvia said...

记得我就哥哥出生时黄疸照灯两天才可以出院,虽然知道照灯是不痛的,不过还是心疼死我了!后来我怀妹妹时有人教我喝椰水, 一个星期3次,妹妹幸免了黄疸照灯问题。

To Heidi...我夫妇和你们一样,爸爸是A血型而我是B血型,我生产前做过功课,我们是会生O血型的宝宝的。

Heidi said...

Silvia,我没做功课,还以为A+B会变成AB型,哈哈~

said...

我也是有喝椰水,还喝很多下!出来宝宝的皮肤很美也没有黄!
你宝宝现在怎样了??

Anonymous said...

我自己也是0型,除了大女儿不是,两个儿子跟我一样。 第二的,黄到出月,不过不严重,儿科说是母乳黄。 这一胎,儿科交待两个星期不要吃姜,避免宝宝黄。我自己也不喜欢姜的,加上开刀,很多人说不要吃那么多姜,所以我吃很少。暂时看来宝宝没有什么黄。 多两天回去儿科检查。

希望你的可爱虎快快好起来。。。

Silvia said...

Heidi, 又是我!我们这种A+B的,
小孩会是A、B、AB & O 血型
不过O 血型的机率很低(低过5%),
是某方血液有某种特殊基因才会也的耶~~

Heidi said...

Silvia,那可能我是地中海带音者的关系?

Silvia said...

Heidi, 肯定和地中海貧血症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