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验黃演进表

13/10/10(星期三)

其实,这一次也不懂怎的,会听从上门护士所言,帶可爱虎去BATU 9的KK验黃。以往小可爱也是有黃,我們都自己土方处理的。

BATU 9的KK比起BALAKONG的診所,设备齐全多了,奇怪还有紧急部门和救伤车,一般来说,普通診所該不会有的啊?

要验黃的初生儿都不需要排队,只需跟护士说一声就可验了,帮可爱虎验黃的护士也很亲切,唯等看医生要照号码排队很久而已,医生还会说下次下午才来不会太多人。

验黃報告是:10.6,还沒开始黃,医生吩咐明天再来。

14/10/10(星期四)

这一天的心情出现了坐月忧郁,下午不肯帶可爱虎去KK验黃,拖到晚上,老人家說不該让BB出夜街,但实在过不了良心,孩子健康比迷信重要,就到SOUTH CITY儿科去了。还以為在私人可以快些,沒想到还是等了1小时多才轮到我們。才隔一天,可爱虎的黃指数竟飙升到15.6,医生寫信建议进院照黃。

我和老可爱頓時徬徨了,要回P医院?病人那么多?沒病床怎么辦?我在坐月中,住政府医院什麼都要自己来,我不要那么辛苦,加上我有買PRUCHILD,保险有包照灯,我為何不去私人?我家去
KAJANG很近,該去KAJANG私人才对,可是当时打电話去BRITANIA医院,竟说不接受外来病人,实在后悔沒那麼早认识到服务好的KPJ KAJANG!老可爱就說不如去回ASSUNTA,晚上八点余出門, 可是,上了車,去到ASSUNTA都近1小时,我又在坐月,老可爱天天送饭菜去ASSUNTA可好远啊!結果游了近小时的車河,我們又倒头去P医院。

政府医院,晚間的复診都需到紧急部门,我們到P医院是晚上1 0点左右。单在P医院紧急部门抽血确证可爱虎的黃指数,都耗上数小时,医生說可爱虎的黃指数到达不安全水平:302点,必須馬
上入院了,那时已凌晨2点鈡了。原来有问题的初生宝宝,包括有黃要照灯的宝宝,全部是住在NICU加护病房,只有父母才能进的地方。看到那里的小孩个个都有問题,好心痛。正在NICU登記时,刚好有个宝宝需要XRAY,結果全部人需要馬上回避,可见副射有多大。可是,逃亡的都是正常的大人,宝宝們都还在那边的婴儿床躺著呢!我那时回不过神来,莫名其妙跟著跑去躲,再
XRAY第二次时,才发现我的可爱虎被"抛"在一边抽泣著的,说什麼我也沒"逃"远远了,我怎能丟下自己孩子自己"逃命"去? 也实在莫名其妙!

NICU其实不允許太多媽媽留下来陪孩子的地方,所以那边的宝宝很多是喝配方奶的。我也很幸运,NICU只有一間房两个床位供2个母亲2陪孩子,我竟然能留下来过夜亲自照顾可爱虎,让可爱虎依然喝媽媽的奶。其实生孩子后,几个晚上都失眠,这一天也是失眠的一夜。而这整个多月来,我坐月也坐得不好,常出入医院診所,也亲自顾可爱虎和大小可爱。不过这一切,再辛苦我
也认為是值得的。

15/10/10(星期五)

这一天是我和老可爱拍拖兼注冊紀念日。撇开我們是小学同学关系,我們在一起也1 2年了。挨过不少艰辛的日子,吵架次数数也数不完,我們也互相包容更有了3个爱情結晶品,但愿我的婚姻会是一生一世的……

坐月的忧郁指数也越来越高,这是一个与世隔絕的地方,望著赤裸裸照黃的可爱虎,一直想哭而已。早上6点就帮可爱虎抽了血,報告拖到1 2点医生来时才有,可爱虎从凌晨2点照黃到清晨6 点,怎么沒帮到他退黃?短短5、6小时,黃指数又从302升更高至310了!医生為此叫我一定要給可爱虎喝配方奶,讲我沒奶,人家可爱虎可是有大小便的,怎么她們不信?孩子已有問题夠烦,心
情又忧郁,又一直叮囑喂配方奶,更烦燥!

傍晚5点再来抽血,幸好晚上的報告是274,心里踏实很多。

而傍晚有一个馬来媽媽进来了,总算有个聊天的伴。可是她的孩子怀疑是細菌感染(GBS),我又胡思乱想了,不懂她BB的細菌会不会飞来我这边?呵呵。一直到收到天使熊貓的SMS,跟我讲不会透过空氣传,才安心。通过这住在安邦的馬来媽媽获知,原来P医院也有"私人"服务,意思从怀孕产检开始到生产,不用排队等号碼,有指定医生看診和接生,都是根据私人医院的价格,像她自然生共花了2千多块,否则身為公务员的她該是免费才对。

晚上1 2点,医生要可爱虎停止照黃,看黃指数能否靠他自己下降。

16/10/10(星期六)

一夜沒照灯,可爱虎在早上7点抽血验,又回升297,結论是不可出院。可爱虎重換"軍裝"再躺灯下,看到小小的可爱虎一直受皮肉折磨,做媽媽的帮不到他,医生又一直质疑奶量,令我不断动搖該喂配方奶? 最后,我还是沒給。

我跟2点鈡好象有点緣份,半夜2点来紅生可爱虎,凌晨2点进NICU,連可爱虎的肚脐也在下午2点脫了。

感觉生了可爱虎,冷落了家里的大小可爱,幸好她們沒吵要找我。

17/10/10(星期日)

NICU又开始缺媽媽床位了,又是赶人时候了。可爱虎这天的黃指数是256,院方让我們出院了。很便宜,住了3天半,才RM19。

18/10/10(星期一)

BALAKONG护士又上门了,一个星期,可爱虎的体重有起了0.1KG到2.9KG,我好开心,証明我有奶的。記得小可爱时,她的一周体重跌,护士还安慰我說是因為出世的胎水蒸发才会体重下降。

去BATU 9复診验黃,12.6。医院的計算是百位数,KK的計算是十位数。乱。照医院的256而言,該是15左右,有下降了。

20/10/10(星期三)

去BATU 9复診验黃,12.8。很灰心。开始把坐月菜戒掉,只吃麻油和姜。上門护士說远离一切有黃的物品,如黃衣、黃灯、黃枕头套……該不容易吧?

21/10/10(星期四)

去BATU 9复診验黃,又升了,13.1。是人奶的錯? 是O型的錯? 為什麼可爱虎小小就得承受满身伤? 医生說不要吃姜。為了孩子,我的坐月菜只吃麻油一种,我但愿我的牺牲換孩子健康是值得
的。

22/10/10(星期五)

验黃指数有下,12.8,不吃姜真的有帮助嗎?人人都說喝鮮羊奶有帮助,好不容易買到鮮羊奶,也喂到几口。不过結论是:可能可爱虎是病理性黃疸,最后都是沒帮到退黃。

25/10/10(星期一)

可爱虎黃指数跌到11.8了,医生說只要验多一次再下就正常了。沒想到,开心太早了……

27/10/10(星期三)

满心欢喜帶可爱虎验黃,我和老可爱还說这是最后一次辛苦了。沒想到,验黃指数直飙到16.8,比当时进院还高! 我們无法相信这事实,怪KK的仪器坏了。医生出信叫再次进院!

我不要,我不要再回到P医院!

28/10/10(星期四)

我們决定去私人,問到最近的私人是KPJ KAJANG,我們决定去那儿,反正入院照黃可CLAIM保险。从我家去,都不用10KM。最重要的是,去到那狐不只环境好,护士态度也很好,有上宾的感觉。KPJ只有3个儿科医院,2个馬来人1个印度人,当天只有一个DATUK医生,就选了他,他也蛮愿解答問题的,只是很多医学名詞仍有代沟听不明白。

沒想到,我必须接受现实了,可爱虎的黃指数还是1 6.8,医生讲过了1 4天的BB,照黃已沒帮助,需验血验尿了解詳情。意思已排除可爱虎為生理性黃疸,而是病理性黃疸,該是細菌感染。 怎会这样??我只想哭,多无助啊! 也幸好可爱虎体重有增,才18天有3.25KG。看病费用:RM270.85。

1/11/10(星期一)

報告出来了。証实細菌感染:urinary track infection(不明白)。只懂要吃7星期抗生素,再SCAN肾。怎么辦?我的可爱虎那么小要吃抗生素,会影响他以后的健康嗎?我这媽媽是反抗生素的,
现在是天天亲手喂葯!抗生素葯费RM80。

打电話問专栏医生,也給我同样的答案,还說这病越來越普遍,擔心出现的是"尿液倒流",又是什么来的?

可爱虎懂他生病嗎?喂葯以来,他都乖乖喝完葯。

13/11/10(星期六)

再次验尿复診,医生說細菌沒了,有好消息了。不过仍得継续吃葯。

下一个复診是10/12,到时就得SCAN肾了,祝我的宝贝儿子康复做个好孩子。

不过,到今天,可爱虎还是一个変色虎的,哭的时候发脾氣的时候满脸紅,乖乖的时候就黃黃。連8岁小孩都会問:做么弟弟是黃色的?


~定期去KK检查,看著孩子一直刺腳板心痛~

~在P医院照黃~

~进NICU的爸爸都必須穿紙袋衣~

~肚脐帶在医院脫掉~

~上门护士帮可爱虎秤体重
有上到0.1KG,我也兴奋万分~


~痛在娘心~

~黃黃的:(~
~KPJ服务态度很棒!价錢也公道!
这是可爱虎的DATUK級医生~

12 comments:

一般的家 said...

看完整篇帖子,只可以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来形容,愿可爱虎健康成长。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看着你的故事,就让我想起TZIN当初的故事,我们的宝贝都经历过约莫相同的事。可爱虎经历的,TZIN几乎都经历过,可爱妈咪经历的,我这个妈咪也走过。所以,我很明白你的心情。我当时还在医院大哭,那是很无助,很害怕,不知TZIN会发生什么事。还好,最后一切都过去了。

可爱妈咪,要撑着,可爱虎在努力,妈咪也要努力!

寶貝媽咪 said...

看到可愛虎這樣,我心都疼了。。。

可愛媽妳真的很不容易,整個坐月期就這樣走來,不只心疼可愛虎,更心疼妳啊!為了孩子,妳真的是個很棒很棒的媽媽!

對哦,妳陪可愛虎住院時,那陪月如何侍候妳啊?

我家小瓜除了去KJMC打針,另個醫生就是在Kajang town(靠近Oriental Crystal Hotel側排的店屋,蔡氏兒科專科)那兒看,華人醫生,人很好,任何疑問他都會解答。如果妳要找華人兒科,這醫生不錯的。

無論如何,衷心的祝願可愛虎快快痊癒,安康長大!可愛媽妳也要好好照顧身子啊!

寶貝媽咪 said...

給樓上的阿Tzin媽:原來妳也走過這段路啊?妳和可愛媽真的是很勇敢的媽媽!妳們的母愛真的深深感動著我。。。

可愛媽:可愛虎有妳的陪伴,還有媽媽牌nen nen,一定會像Tzin Tzin一樣安康長大的,要加油哦!

ruyi said...

汗。。我老三的黄比你儿子的还严重, 进到马大的时候已经是340多了, 本来这个黄指数要换血了,幸好医生说因为我儿子已经第8天了,给我们多一个晚上观察, 除了上下两个灯,还加上可以移动的两个灯来照。。幸好到早上黄有退。。

我跟你相反,我是跑了几间私人,就因为黄指数太高,私人不肯收,理由就是他们没有大灯的设备。。

我也是怕死进回马大,却没有办法, 政府的什么都要自己来,包括宝宝大小便都要自己清理,我比你还惨是我是剖腹产。。。55555。。。

p/s : 我也是有在医院哭。。。。。。哈哈哈。。。

winnie@ah咪 said...

看到酱多妈妈的亲身经历,原来我算是幸运的~
我婷是出世三天后才进院照灯,当时指数是10++,我是在怡保私人生,回去sitiawan坐月,所以婷送去sitiawan私人照灯是算是外来婴孩,照灯费时双倍,两天就用了RM500~不过好彩没事就好了~
加油哦,可爱妈~
我给你e-mail了~去查下你信箱(gmail的)

Heidi said...

看到可爱虎这样,好心疼。。。但愿可爱虎早日康复,健康长大!

alyse said...

看見可愛虎滿是針孔痕跡的小手, 真的好心疼~~好想抱抱他sayang一下~ 還有一篇篇不同日期的紀錄, 可知媽咪妳奔波勞碌, 沒有坐好月子, 真的替妳辛苦, 來, 抱抱~ 沒事的, 一切都會過去, 可愛虎會健康地成長, 媽咪妳也要加油, 多保重照顧身體.
我就是在KPJ Kajang看婦科的, 小睿也在那裡出世的, 覺得他們的服務還不錯的. 如果有買保險, 不妨考慮私人醫院, 有時為了省錢到政府醫院卻失去了休息時間和健康, 不值得~ 一些錢還是值得花的.
祝福你們, 也為你們祈禱哦! ;)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这位,希望别生气,好像我的CASE, 不是我不要去私人, 我跑了几间私人,他们都不肯收,只有政府才有这样的设备 ==!。。。本来生老三的时候,也是想在靠近我家的私人医院生,但是私人医院的医生却鼓励我回去马大那里。。因为我已经是第三次剖腹了。。。==!

ruyi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可爱虎真的是給我耐心大考验...照顾他...少提一分精神都不行.

美娟媽咪...
謝謝你无間断的鼓勵...你公干可顺利?

丽君...
我沒要陪月侍候我...她只需煮食而已...我給她很大自由...他煮好就老可爱拿饭菜去医院給我...
我对KAJANG很不熟...我到今天都不会路去KPJ的...

如意...
你进院巳是第8天?那之前呢?你是自己在家土方处理?什么原因你会在8天后才进院?
我真的很庆幸自然生...剖腹产真的很辛苦...我很佩服你!还有你的奶水怎么能在开工前存那么多?我要挤奶时間总是和可爱虎肚子饿的时間撞在一起...很难存奶.

阿咪...
其实如果是1 0而已...該不用进院照黃...私人要赚錢?
謝謝你那么多实用资訊.

ALYSE...
他不只手...2只小腳板都插到护士訮找不到位再插...
其实我很感激做BLOG...我一天天做紀錄...其实舒发了我的忧郁...我在紙上做的紀錄很多忧郁都发泄...坐月才不那么折磨.
原来你在KPJ...你的妇科是华人嗎?我想看妇科...有什麼医生介紹?我分不清是恶露还是月经了...停来停来...照理說哺乳不会那么快来月经...可是恶露早就完啦...

alyse said...

ruyi:
放心, 我不會介意. 我也明白有時一些私人醫院不收一些case的. 我是看到可愛媽的case進去私人應該沒問題的, 她真的沒辦法休息啊~

可愛媽:
我看的是Dr. Lee, KPJ Kajang有2個婦產科, 另一個不懂是馬來還是印度醫生. 我覺得華人醫生比較好溝通, 而且Dr. Lee會說很多中文醫學名稱. ^^ 我上次惡露好像也是斷斷續續來了一個月才停.

said...

加油哦!!!
想问到底怎样恶露跟月经??我到今天还有月经!也不知道为何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