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出院日记

11/10/10(星期一)

拥有自己的床位,該可以好好休息了,沒想到不合作的可爱虎,不知怎的,从半夜就一直哭,要媽媽抱住才肯睡。也沒想到,这个抱住睡的举动让他“上癮"了,现在的可爱虎很爱找人抱。如果我是全职媽媽多好,一直抱他都沒問题,可惜上班后顾的是他婆婆,哪可能一直抱住可爱虎什么也不做呢!

也很奇怪,医生也在半夜来巡房? 应是凌晨3、4点来的吧? 医生帮我检查伤口,又做了我最恐惧的动作: 伸手进子宫挖瘀血,也要"証明”縫針的洞口无误,仿如"伤口上撒盐",好折磨啊。

而可爱虎,可能护士有听到他半夜的哭声?在天亮6点左右就抱他去验BSP后,左盼右盼,一直到整9点才送回来,沖得香香还睡得甜甜的,肯定又自作主張帮我喂奶了。

可爱虎离开我那段时間,我也沒睡得着,不知怎的,这个小娃儿从一生下来,就特別想怜惜他,第一眼就深深爱上了他,可能他太小个了吧?

P医院的探病时間是中午12点-2点及4点-8点(沒記錯的話),早上8点,不准家人探病,唯有吃医院的早餐(巧克力奶+炒米粉)。虽说馬来人也会坐月子,可是我看我对面床的馬来产妇,跟我同一天生,却能大清早洗澡? 和我同房的,都是馬来友族,一个是产妇、一个流产,另一个则是孕期有问题需留院到生。闲談中,原来单在P医院出世的101010宝宝,多达56个呢!@@还不包括那些因沒床位而被迁移到其他医院的产妇。

中午,医院让我辦了出院手续,看来床位实在有限,拼命赶人出院。因為可爱虎的BSP,从昨天出世后验的几次都不合格,為了让出床位,清晨6点验的竟说及格了。我也沒理,只要可爱虎沒大礙,能出院当然求之不得!这一趟的生孩子费用是RM380,另外还要多付RM80(原来之前在P医院验过2次BSP,都在这时候算賬了,早知在KK診所验,那真的是免费,呵呵)。也很奇怪,生小可爱时是RM450,怎么这次会便宜了些?大可爱是剖腹产,出院时付了RM970。

临出院,也跟护士拿了一切文件,以前的宝宝健康检查卡仅是一張紙卡,现在竟変成2本书了,看起来很复杂。

回到家約下午2点。我爸媽也在下午4点多到。我爸媽70多岁了,2人自己駕車,一路上問路来到我們家,很本事!之前都是我在SG BULUH TOL等他們。人家說,孩子和父母的芙芖系不是討债就是報恩了,我想我就是那个向我爸媽“討债”的孩子。2个老人家70多岁,沒得享福,还常為我这女儿操心,我一有什么事,馬上就赶来了。

看到的陪月,是很刻苦耐劳的做个不停,原想这次該走运了,沒想到……还是唉哀。迟些会BLOG一个陪月的故事。

而我的大小可爱,跟公公婆婆去SHOPPING到晚上整1 0点多才到家。看到弟弟回家可乐得半命呢!不过大可爱对BB沒什么新鮮感了,倒是小可爱,十分疼弟弟,到今天都深怕弟弟被人抱走。

~ 准备出院啦~

~一回到家就洗香香了

我也是,以前坐月沒那么快有得动水,这个陪月第一天就准备水叫我沖凉

我沒敢沖,只是抹身~

12 comments:

Alison said...

恭禧你啦!添丁添财!

Reanne Lau / 阿靓 said...

乍眼一看那盘水我还以为是“米田共”呢。。怎么在那里给宝宝冲凉。。。 哈哈。。
刚生了孩子样子还美美咧~

咸 妈 咪 said...

我也是被那盆水吓到了,哈哈哈~~

~* *··§îlvêr±€ryst壴¯`* * ~ said...

伸手进子宫挖瘀血---啊。。。光想我就起鸡皮疙瘩了>.<|||
我以前护士最多只是按按我的肚皮,把瘀血给挤出来罢了~

Rachel said...

哇!原来那天只在P医院~就有那么多虎宝宝诞生啦!

请问验BSP是验什么的啊?
为什么过后还要~伸手进子宫挖淤血的吗?真恐怖。。。
原来你父母是自己驾车上来的啊!我还以为他们是乘搭巴士。。。那现在大小可爱已回乡去度假了吗?

可爱虎的黄疸现象~有好点了吗?
还会常吐奶吗?

一般的家 said...

不是在产房的时候已经挖干净了吗??干嘛半夜还要挖啊,酱恐怖的,你说那个检查缝针的地方有位实习医生帮我检查,检查的时候有告诉我他要做的是什么,唉,想起就怕怕了。。

Silvia said...

我记得生哥哥时也一样,半夜就一直哭不知道要什么才肯睡。第一胎没有经验搞得我手忙脚乱。
把手伸进子宫挖瘀血,我无法想象的画面。干嘛一定要凌晨3、4点扰人清梦干这种事呀?
BSP 是指黄疸的检验吗?

winnie@ah咪 said...

我也是觉得很奇怪哦~还有淤血“挖”吗??==

我记得我生婷后都很少恶露,也是不到十天就干干净净了~呵呵~那水应该是加了黑狗皮或什么可以去黄疸的黄果吧~

讲到宝宝哭包,我婷就很够力咯~也是每天爱哭包的,哭了又肚子进风><搞得我一个头两个大~

Heidi said...

生了过后医生还会伸手进子宫挖瘀血??好恐怖!我印象中生了过后,医生没有这样做的。。。

said...

还有伸手进子宫挖淤血的嘛??不是在产房就弄干净了吗??我的是在产房就弄干净了!
我最讨厌的就是我一直留一点点尾巴到现在都要满月了还有一点点!
吃医院的食物?幸好我都不用,我那边会让老公那食物进来给我,不过条件是放了就得出去(不是探病时间时)所以医院的一餐我都没动到(本人比较挑食的)

cutemum said...

ALISON...
謝謝...

阿靓...
是草葯来的...各种各样的草葯、啤酒沖足一个月...
你赞我美?你忘了有人踩我....呜呜

咸媽咪...
@@...我媽也是說那些水做么煲到这种颜色?

銀水晶...
就只有这胎才如此...痛到半死...
不过真的很干净...坐月不太多血...

RACHEL...
我也惊吓...BB都争美麗的日子出世...哈哈.
BSP就是验糖尿...媽媽有糖尿...BB出世也要验...
我爸爸讲駕車頭才方便...你懂我們家多么ULU...買东西麻烦...2个大的去度假了...我才能上网那么频密...嘻
可爱虎还有黃...吐奶还是一样糟...

一般的家...
我也沒想到在半夜要检查还要挖瘀血...我也是想到都打冷颤...

SILVIA...
我要ADD你的MSN...嘻...去哪拿?
也許是第三胎...孩子哭我还淡定...抱抱拍拍...不过肯定吵到同房人而己...
我也奇怪怎么半夜有医生巡房...
BSP不懂是black sugar P什么了...就是验糖尿

阿咪...
哇...你恶露很少...
我第一胎...2个月要开工也不停...搞到去看医生拿葯吃...
第二胎要1个多月...这次就快些...未满月就OK了...
可爱虎沖凉水各种各样...但颜色都一样...我都懒得理了..
现在的可爱虎也是爱哭的...一醒来就要吸奶...不睡就哭的了...

HEIDI...
我也第一次中招而巳...

凤...
我家去P医院也远...想到才早餐...随便吃就好...午餐和晚餐就有吃坐月餐.
我沒挑食...才能忍受难吃的坐月餐長达28天...嘻

said...

原来如此!!虽然我家远可是我妈依然为我送去因为我是非常挑食的而且我妈是直接煮鸡就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