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护士上门

12/10/10(星期二)

今天,BALAKONG的护士上門,一眼就說可爱虎很黃,叫我們帶去BATU 9的KK验黃。我一直祈求可爱虎別黃,还是逃不过命运。 說到这个,上2周,帶可爱虎去KPJ KAJANG复診时,跟一馬来护士聊天,她說椰水是从怀孕中期就开始喝,后期才喝就沒效了。椰水另个作用是出世时的胎迹較容易清理,不会很肮脏。

沒想到,有件荒謬的事情又发生了。赶著出院,宝宝的检查卡変了书,我就沒留意颜色,以為不再象以往男宝宝是蓝色,女宝宝是粉紅色。結果P医院护士打来說給錯了,我們拿的粉紅色是別人的女宝宝。晕@@ 結果就是老可爱得再去医院一次換回可爱虎的检查书。


~本来一張卡変2本书,麻烦兼复杂~

~护士一眼就看出可爱虎有黃
沒想到这黃到今天都无法退
做任何退黃土方都沒效
到底可爱虎什么时候才会康复?~

17 comments:

Silvia said...

护士上门 是来替你和可爱虎做检查那么好服务呀?还是特地上门更换检查书的?
经过护士这么一说,证明喝椰水是要帮助的,我们应该让更多的准妈妈分享了!

双喜妈妈 said...

鱼宝宝黄了三个月,我没有停止喂母奶,也没有喂开水什么的。
直到他五个月大的时候肤色才恢复到粉白粉白。
当时不是不担心,但是古医生一而再再而三的说母奶不是造成黄疸的原因,,也不会让黄疸不能消退,所以我才继续。
只要一直注意去验血就行了。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TZIN刚出世的时候也是很黄,黄到指数高达278,300就得换血了,当时只好住院照灯,黄退了之后好得没两天去验血,一直到指数跌至100为止。

sifone said...

可爱妈,可以教教我如何通奶吗,现在我七八个小时才挤出40ml罢了,真可怜!

Heidi said...

可爱虎黄疸还没退啊?那还要常去验血吗?

winnie@ah咪 said...

医生没检查出可爱虎的黄疸是属于什么类型,什么起因吗?那种病理性?不是G6PD?

我上次也是护士到家检查说婷黄我们才带去验血,后来才进院照灯的~我是私人生,不过私人有打电话给政府护士,所以护士就上门了

winnie@ah咪 said...

对了,我妈说我小时候也是很黄的~几个月大了看医生还是说我黄到眼白都是黄的,,说我肝有事,最后检查了都没事,到现在酱大,我眼白还是黄的^_^

meylim said...

可爱妈,试看去药材店还是巴刹买一种药草,可以帮可爱虎冲凉。。连续冲凉会好的。。可是我不记的叫什么名。。等下给你知道

said...

现在的护士都是上门真方便!
椰水是真的很有帮助!不过切记不能在早期喝而已!我在回家乡后可以说隔天就喝一颗了!
现在的是书我认为也有好处咯!让我这种糊涂妈妈是最好的!因为要是卡的话我怕我不懂会塞到哪里去!到时找不到就糟糕了!

恩轩至佳 said...

坦白说,政府的服务也蛮不错的了。 不过,要孩子一直去验血真的很心疼咯。 希望他快快好起来,旁门左道的方法记得要三思而行,效果通常是因人而异的。

cutemum said...

SILVIA...
是上门检查...小可爱时还有检查媽媽伤口...这次卻沒有...是最

靠近的診所护士上门.
換书的...要老可爱自己去医院才能換...

双喜媽媽...
我也沒停哺乳...纵使反对声也很多...尤其擔心我坐月沒补到.
你不擔心魚宝宝黃那么久?他該不是生理性黃疸了吧?医生說超过

14天的...多数是病理性黃疸.

美娟媽咪...
可爱虎的指数也是差不多这样...我們有住院...沒退.只好吃葯.

SIFONE...
你多喝汤水...多吃加奶食物如魚...也可按摩胸部...
挤奶方式是...挤7分鈡、按摩7分鈡,再挤7分鈡...
你也可上ANGGUGU去取经...
你是全职媽媽...多让宝宝吸奶...沒什麼比宝宝更好的挤奶器

了...有心一定行.

HEIDI...
他在吃葯...:(

阿咪...
是urinary track infection我不懂什麼来的...迟些会在BLOG詳寫

meylim...
能做的都做了...

凤...
你的也有护士上门对嗎?
你是后期才喝是嗎?
我反觉得麻烦...那么大本书...一張卡方便些...

密池...
我2个大的都用土方治黃...

winnie@ah咪 said...

看你字面上的意思跟我堂弟小时候很相似,他在三、四个月大就动了尿道手术&割包皮,之后就没事了,不过我忘记了他有没有黄哦~^_^
http://www.med66.com/html/2008/9/zh03438745192980023584.html
你去看看~我记得我堂弟刚出生时大概是酱的问题~

cutemum said...

阿咪...
十分感动你為我找的资料...他有吃抗生素嗎?

winnie@ah咪 said...

我不记得咯~我堂弟现在已经19岁咯~
呵呵~我只记得他小时候“小便有问题”,没多大动了手术就没事了^_^如果政府医生给不到你明确答案,可以试给别的儿科看,解释给你明白点~

双喜妈妈 said...

呃……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属于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嚄,我只是听医生和护士说米有事的继续哺乳,我就很听话的跟着做了 :P.
是有担心,可是一直在验血,又租紫光灯回家照,都算是under control啰,担心和放心换班啰。

cutemum said...

阿咪...
我之后是去私人的...
其實我不想帮孩子割包皮...不过我也沒問医生有否影响...馬来医生有代沟...

双喜媽媽...
医生說过了1 4天照黃就沒帮助...
怎么你的医生不会这样說的? 难道不同医生不同作风?黃5个月真的很久...

said...

是咯!!护士上门的!
我差不多7个月开始就有喝了不过比较少!在差不多8个多月时就开始每个一天喝了因为那时我在家乡了而且我家前面就有香椰树了所以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