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unday, November 28, 2010

猜一猜取啥名?嘻

老人家都說,取一个好名字,孩子命好一生。我相信的。初生孩子,撇开孩子健康問题,取名字是生孩子最大的一件事了!

為可爱虎取名字,早在生产前有想一些。我的意愿是孩子們的名字都有聯系,我要我的孩子知道,手足情是心心相系、心手相連,他們一輩子的情緣是分不开切不断,人生有很多阶段,他們的人生肯定还有很多的人出现,但这都是每个阶段的过客而已,只有手足情是一輩子都存在。所以,我是要用"接力赛"的方式取名字,让他們一輩子都会在乎自己的手足,不要相煎,只要以礼相待。

為了可爱虎有个好命的名字,我还是迷信的把名字交給师父选择。越来越感觉自己做任何事都不能一帆风顺,連帮可爱虎取个名字也一样!付了对很多人而言蛮高价的取名费,給目前市场蛮著名的何师父取名,可沒想到她說,可爱虎的名字不可以用林忻X,因為不符合他的命格。

我說如果我坚持要她取"忻X"的名字呢?結果她給了2个:忻乐、忻宏。我問这2个名会有什麼影响?她答說改天可爱虎会做事沒主见、不果断。天,可爱虎是堂堂男子汗,做事沒主见不果断不是一事无成? 我說我不坚持了,請师父給好名就好。結果,师父来了很多組生字让我配,可是那些生字怎样配成人名?

我和老可爱左配右配,十分伤脑筋,之前忙可爱虎的黃疸病,要出報生紙的最后通碟也快到期了,可爱虎名字沒著落,錢又付了。烦死了……

后来,硬着头皮請认识不久,但感情很真誠的网友老公帮可爱虎取名字。网友老公对命理风水有兴趣,还沒公开生意,不懂允不允許我LINK他?而这也更让我相信网上真的有很多真友情,我的生活圈子自結婚后越来越窄,因著上网,我交了很多知心朋友,像这趟坐月,也有很多网友上门,十分感动!

話说回这个懂命理风水的朋友,也帮了我們很多,这次帮可爱虎取名还是赠可爱虎的"见面礼",好感激!他也和何师父一样,說可爱虎名字不宜有"忻"字,也就是說我这生人的取名意愿破灭了,失望和遺憾是肯定的,但宁可信其有,為了可爱虎一輩子的人生,我是应該放下执著。不过这朋友至少还給了一些近音字供我們选择,之前的何师父竟說連近音字不符合可爱虎的命格!

也实在謝謝网友,亲笔写了出近百个生字,让我配名。虽然还有很多生字很奇怪,但至少我們也組合出一些名字来。

其实我們喜欢这个鑫字,但能配出的名字有限,最后,我們在以下的6个名字,选了一个,我相信当可爱虎長大,还是会遇到一些想象力丰富的孩子為他取花名。但愿他明白,為孩子取一个名字真的不簡单,希望可爱虎会爱他的名字。

1.林鑫品
2.林熙晨
3.林新浩
4.林圣彬
5.林新恒
6.林熙航

猜一猜可爱虎叫什么名? 当时想上BLOG让大家投选的,但沒时間了。可爱虎是刚好登記報生紙那天决定好中英文名,即1 0月2 2日有自己的身份了!

~YEAH,我有名字了!~

15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我对取名这方面没什么去研究。。所以,我不猜了。。无论是那个,都是精选出来的。。就是好名。:)

(题外话:明天我会CALL你再让你知道是否有WARRANTY。:))

lowamy said...

猜中有奖品吗?
林熙晨?
林鑫品?
林圣彬

albee妈咪 said...

可爱虎有名字咯。。。^^我的孩子也是给师父看过时生八字改的,和你一样的心态都是希望孩子好!

Anonymous said...

偶是黑鱼..偶喜欢第二个的名字..但偶觉得你儿子名字应该是林新恒...
感觉满配他的..
不懂有对吗?

alyse said...

我不相信命理命名, 覺得父母用心親自取的名字是最好的. 當然, 這純粹我個人的看法, 別介意.
那我就以自己覺得喜歡的來猜, 熙晨(雖然比較偏女性)或熙航. ^^

Mama of 3TAs said...

我说熙航,猜错有奖?:P

c9 said...

我知道!我知道!!

Heidi said...

你说的网友,我也认识+见过面的那位?嘻~
选名字我没研究,之前也是上网自己算笔画,出来的结果不差就ok了。。。

winnie@ah咪 said...

呵呵~我猜是最后一个吧^^
我婷的名字是师父选的,不过师父当时在槟城,我们连红包都没给到他,所以是free的,哈哈~
我自己喜欢的名字没一个适合,师父选了几个我也不喜欢,就让肥佬自己决定,所以就选了惠婷,惠还是跟族谱的><

HL said...

好幸福的妈妈哦!名字别太难写,读书时他就可怜了!嘻!现今妈妈都是二十四孝, 帮孩子做功课 :)

cutemum said...

米雪...
取名真的是伤脑筋的事...3个孩子...我最喜欢是小可爱的名字.

LOWAMY...
可以...你把地址EMAIL去我的GMAIL...

ALBEE...
我是很想照自己心意取名...又怕误了孩子一生.

黑魚...
很多人喜欢第二个.

ALYSE...
你家小睿是自己取的?

MAMA...
可爱虎名字有"花名"...本来想用熙航...但有人讲是"屎亨"广东話...不敢用了

C9...
在我心里...沒什麼你是不懂不会的...

HEIDI...
你猜对人了...嘻.

阿咪...
你有师父?什麼师父来的?
真的...要选个合心水的名字不容易

慧丽...
好久沒跟你见面了...什么时候回太平聚一聚?还有和什么同学来往?
很可怜...我的可爱虎一定埋怨我...笔划最多的...


猜中的网友..可以EMAIL地址...送你們小礼物作為紀念...也当是我們的友情...沒中沒猜的朋友...我也乐意跟你們更近距离交朋友.:)
讲了那么多...可爱虎的名字就是:林熙晨啦...是不是能变出很多花名...我原想馬来文取Lim Season...可是老可爱讲哪可这样取马来名...有点小遗憾.那天参加大可爱的CONCERT...发现一华人小男生的名字很特別...SHAWN RYAN PETERSON...全部洋名来的.

winnie@ah咪 said...

师父出家前是肥佬二哥~
现在是槟城阿依淡香严寺的德念师~
http://www.malaysianbuddhistassociation.org/index.php/2009-04-01-01-11-38/2009-04-18-06-17-12/460-2009-09-08-03-07-38.html

alyse said...

哈! 那我猜對了一半~
嗯~ 小睿的名字是我們兩公婆自己取的. ^_^

said...

那些名字都很美!不过一些好像很难写这样!
我孩子的名字也是给师傅配的!是在sungai besar那边的!
给师傅配都是为了孩子好!!

cre8tone said...

林熙晨, 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