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满4个月的习俗

是我家习俗多吗?婴儿满4个月也有一个开斋仪式。

其于在过年初三,我们先提早跟可爱虎剃光,初三这天就只做个开斋仪式。印象比起大可爱,可爱虎的随便多了。

每年初三中午,老可爱舅舅都会宴席亲戚,我让可爱虎在家,外婆之后有帮可爱虎拜床头娘娘(一碗饭一碟煎蛋,印象以前大小可爱还有豆腐鸡腿之类),没见证到拜拜、没拍到照片太可惜了。

~满4个月样子~

~这次只准备韭菜一棵、鱼一条而已~

~家婆说,涂韭菜是让婴儿改天长牙时不会辛苦~

~吃鱼代表开斋,大个仔罗~

~可爱虎只是沾个意思
整尾很腥的鱼都被大小可爱吃完了
平时蒸有味道的鱼都不吃
随便用清水烫熟的鱼吃到干干净净~
~我可爱吗?我的眉毛很不美吗?
我的DADDY妈妈本来不舍得剃我的眉毛

看到一个蜡笔小新“哥哥”后
毫不心痛的……
(这小男孩跟可爱妈我同一天生日
大可爱虎2周左右
是中学好朋友凤仪2公子
凤仪说她满月有帮儿子剃眉毛
看到长出来的那么浓美
我和老可爱都动摇了)

~剃我眼眉~

~没得反抗,多无奈~

9 comments:

cre8tone said...

可爱虎的样子, 还真的很无奈..呵呵..

咸 妈 咪 said...

妈咪写的对白好可爱哦,笑到我。。。哈哈哈

~仪仪妈咪~ said...

很可爱很可爱!!!

小鎮姑娘 said...

可愛虎真是可愛啊
呵呵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習俗呢^^

said...

哈哈。。你的可爱虎几时四个月哦?我家坡也是说要拿韭菜来抹牙龈这样发牙时就没那么辛苦了!我妈是拿螃蟹而不是鱼!嘻嘻。。我的女儿这星期五就4个月了不过是农历的!

Wonderland said...

哦,有这个习俗的啊?我现在才知道哦。
我没有跟,孩子还是一样长大,所以,没关系。

★佩玲★ said...

没有眉毛的小可爱好可爱,不,超级可爱~~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TZIN满月的时候我就把他的眉毛连头发一起剃了。那韭菜涂搽牙龈的习俗我也是从书上看到了,也有替TZIN意思意思的涂搽一下,但是忘了是第几个月。到底有没有效,我想应该是有吧,因为TZIN从长牙到现在,都没因为长牙而身体不适。

cutemum said...

大王子妈咪。。。
是罗。。还那么巧会扁嘴。哈哈

咸妈咪。。。
没啦。。。嘻

仪仪妈咪。。。
所有小BB都是可爱的。。。

小镇姑娘。。。
我家3个都这样做。。。变成习惯了。

凤。。。
过年初三满4个月。拿螃蟹是什么意思?

ELLIE。。。
各家习俗都不同。。。我第一个家婆就教了。。。也就做着下来了。。。周岁时我也有让孩子抓周。

快乐天使。。。
所有小BB都是可爱的。。。可是我看到我小可爱到今天都没有眉毛就可怜了。。。

美娟妈咪。。。
我们是满月有顺便剃眉毛+剪眼睫毛的。。。结果忘了。。。就拖到4个月才来做。。。本来真的不想剃可爱虎的了。。。看到人家的那么美。。就动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