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除夕

年都过完了,除夕(2/2)距离今天已2周多了,我才要开始纪录。

跟往年一样,先回娘家放下物品,才会在下午回夫家。我们喜欢开夜车,在除夕凌晨3点回到家,大小可爱可兴奋得半命,不肯睡了。硬硬逼2个小妞睡下去,清晨6点多就迫不及待起床了。

孩子们回太平格外兴奋的。连小可爱都会讲:“妹妹要公公,大姐要嬷嬷,一人要一个不用吵。”真的,我那对溺孙爸妈,孙女哭闹都是甜蜜的。2姐妹也很会看脸色,只敢欺侮公公嬷嬷。

尤其大可爱,今年黏着嬷嬷,不肯回祖家过年,她的理由是脚酸痛,结果晚上10点多打回家,大可爱还在哭@_@。也好啦,2个寂寞的老人有个外孙女陪过年不用那么冷清。也谢谢老可爱的允许。

~年年除夕都有做大日子拜后尾公~

~嬷嬷把可爱虎的靓发修整齐~

~回老可爱祖家路上~

~这可爱虎在过年期间学到上车喝奶在家不喝奶的怪癖
结果很多时候不喝奶就上车去兜风
喝了奶躺在妈妈肉肉的身体睡得可甜~

~1小时多路程
小可爱也睡得很甜~

~第一次在祖家过年~
~大可爱没回,小可爱不肯跟堂姐们玩
一直黏着妈妈
我嫁了都9年了,还是不惯在人口庞大的夫家打交道
现在孩子小我还有个伴
改天孩子大了没黏我不懂会怎样的情景……~
~今年除夕没电,热
没电的夜晚玩放孔明灯
可惜今年夫家没放催灿的烟花~

8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发现,你家习俗很多个日子都是有剪头发的。。
:P 难怪老可爱很PANDAI剪头发。

我家两个小瓜都是不爱粘家的老人家。。不好的预兆!!!

小鎮姑娘 said...

我還不曾回夫家過年
不懂甚麼滋味的呢
呵呵呵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不用擔心太多
女兒都很戀家的呢^^
可能到時候
妳一直催她們結婚也不一定呢
哇哈哈哈

那妳就可以跟老可愛二人世界啦^^

寶貝媽咪 said...

哈哈~~我也是近幾天才上來記錄咧!

我喜歡人多多啊,人多才熱鬧!或許我們家都是大家庭的,平時回到婆家才我們幾人,我真的超不慣的。偌大的屋子沒幾人在,我會怕哩!

我家兩個也是會“欺負”阿婆,可以怕其他人但就不怕阿婆,被寵慣了,都不怕我媽了啊!傷腦筋~~

天使熊猫 said...

小孩都愛黏老人家的,阿洋也是這樣^^

哇,回祖家,就是你結婚那天我們去的那間大到不像話的大祖屋啊!想到這麼大間,想到做家務,汗顏啊!嘻嘻,還好你只是回去數天,不必長住^^

一般的家 said...

小可爱睡觉都要吃手指哦??

cutemum said...

米雪。。。
没啦。。。满月+4个月而已。之后就能任意剪头发了。
那个剃刀。。。你要也可借来帮你2个小瓜剃。。。BB剃刀来的。
你孩子还能跟你妈。。。还好啦。

小镇姑娘。。。
做全职妈妈了。。。开心吗?
夫家父母不在了?

丽君。。。
不好意思。。。那天你要来我又不方便。。。
我也喜欢热闹过年。。。可是就是无法适应夫家。。。很多时候都是傻傻一人。
孩子很聪明。。。谁疼他们会懂的。。。我家个敢欺负外公外婆。。。不敢欺负婆婆公公。

天使。。。
是的。。。就是那16间房的BUNGLOW。。。
我也是觉得做家务是恶梦。。。单抹地洗厕所都打冷颤。

一般的家。。。
小可爱无时无刻都在吸手指。

cre8tone said...

上车喝奶在家不喝奶?!怎么会这样? 到现在还是这样么?

小鎮姑娘 said...

我丈夫父母很早就過世了。。。
當全職媽媽
有悲有喜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