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初8

初八(10/2/11,星期四)

我是福建人,福建人拜天公大过年,所以从小到大纵使家里冷清清的,过完年初一,我最期盼的就是初八晚了。

好多年好多年没在家看拜公了。今年是难得的一年,难得我们一家5口都在娘家过(有点遗憾整年过年竟没拍到一张全家照)。

太平的拜天公夜很热闹,烟花璀灿,从11点多就一直放到整2点,只站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有些放得比KL购物中心放的大日子烟花还要美!

整夜最兴奋最享受最忙的就是小可爱了,大可爱还是一样很怕爆竹烟花,反而可爱虎还会傻傻望着天空没有反应……


~每一年拜天公的糕点都是我的三婶为我们准备的
三叔三婶依然住在我爸的祖家
小时候,这间祖家很热闹
一块大空地有三间屋子,分别是我大伯、2姑和三叔家人同住
过年过节就聚在一起
近年婆婆走了,大家都没同聚庆新年了
到我中学时期,三叔家还是打井水
现在有自来水了,还是有打井水用
但这古井老了有点坏了
我三叔想封掉它
我爸舍不得,要修理好它
可惜水还是污浊
去到三叔家,2个孩子可真跟妈妈我一样
爱吃三婶婆煮的饭
从没吃过三婶婆煮的饭,也不会在外人面前要饭的二姐妹
平日要她们吃饭都痛苦
竟开口要吃三婶婆的饭,只是汤配饭都能像饿狼般吃了2大婉
我爸看了都讲丢脸死了……哈哈~
~晚上去找也是中同好朋友之一的丽珊拜年
孩子们最熟悉她,我跟她来往最密
大可爱在家睡觉没跟到~
~睡到朦朦的大可爱被叫醒来,一幅无精打彩模样~

~小可爱从丽珊姨姨家搬回一堆璐瑜姐姐用过的书
很忙的在“画符”~


~听到爆声醒来的可爱虎也不甘寂寞
会叫人抱他出去门口一起热闹~

~这个蛋糕是买来要在人日吃的
结果那晚很饱留来拜天公
再祝好姐妹咏微生日快乐~

~整夜烟花璀灿~

~每年都会折很多元宝拜拜~

~点大香~
~一家之主领头拜拜~

~很多相片拍到都不理想
全部眼睛亮金,可惜~
~孩子最喜欢的还是吹蜡烛
老可爱怕大小可爱争吹蜡烛
就分开点
一人吹熄了一根再点第二根
改天就要点3次了?~

5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我住巴生,巴生福建人很多,拜天公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不是福建人,我們小時候,媽媽為了不讓我們齋看,也跟著拜。
可是當我們長大了後,爸爸說不拜了,我家也沒有了這種情況。。。挺想念的啊!

我們這裡年初九的煙火比往年少了很多很多呢!

*静* said...

看到你拍得井水,让我想起我外婆家。外婆家也有一口井,我每次望下去都会觉得害怕,呵呵。从小到大都不会用桶把井水打捞上来,哈哈!现在随着时代的进步,外婆家的井水直接用电力来拉水,我们就直接开电,井水就会从水龙头“跑”出来了,嘻嘻。
我呢~是什么都没拜,可能是家里没有拜祖先的关系吧!所以很多的大日子我们都没拜拜的,呵呵。

lavender said...

謝謝你,我最愛的姐姐!雖然,沒有吃到那蛋糕,但已甜在心頭了!
哈哈~我那兩個可愛姪女,竟然喜歡爭吹蛋糕。下次買蛋糕要買兩個,才不會爭著吹了。

cutemum said...

小镇姑娘。。。
怎么拜拜下就不拜?巴生的天公诞真的热闹。。。报章都会登。

静。。。
小时候我又怕又爱玩。。。
我三叔家也有打电去浴室。。。井水冲凉很冰凉。打水是倒去沙石过滤。。。用来煮菜、洗碗之用。

阿妹。。。
做么你BLOG 开了没动?还放那么吓人的人头。。跟你都不衬。哈哈
你什么时候才甘愿来跟他们玩?

小鎮姑娘 said...

家裡沒人要繼承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