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咳嗽整个月了·哺乳妈妈该戒口?

29/1:过年前开始看医生。

7/2-11/2:过年期间天天往医院跑。

16/2:太平看医生的药全吃完了,还是没有康复的样子。老可爱再次自己载可爱虎回去KAJANG KPJ,拿了瓶Sterimar说可爱虎还有伤风症状。RM69。

20/12:去很多人都推荐的sg long易儿科。一早8点半就打电话去,电话一直打不通,近9点才预约到,排到近1点才轮到可爱虎的号码。不过这所儿科是我第一次去那么多药房,是脱鞋进去的,很干净,易医生也很耐心听我形容可爱虎状况,也很细心听疗可爱虎的情况。
价钱也很公道,医生费用:RM30、可爱虎咳药+化痰药各1瓶RM17,顺便买大小可爱的虫草各1瓶RM12、大可爱的咳药看门口RM12,共RM83。(可爱虎体重:7.05KG)

~很干净的环境,医生细心,价钱又不贵,怪不得人那么多~


~医生说可爱虎的情况是没问题了,可能是支气管发炎手尾会长些
可是又过了要整星期了,可爱虎还是咳到半命
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看了那么多医生,吃了很多药,却没起色???
可爱虎才4个月而已,咳到很出力看了很可怜
哺乳妈妈本身到底需不需要戒口?
在医学来说哺乳妈妈无需戒口
可是传统的都会叫哺乳妈妈戒口~

~这2个孩子,药房也像游乐场~

~还跟契仔真有缘,他父母也带他来看咳嗽

~~~~~~~~~~~~~~~~~~~~~~~~~~~~~~~~~~~~~~~

~ 很多婴儿3个月就会翻身
我的懒惰虎最近才学会
摄于:19/2~
~摇蓝已不适合刚学会翻身的可爱虎
踢2踢脚,整个身子都溜出来了
还很若无其事东张西望没喊人~

27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当初哺乳的时候,非常严格的要求自己戒口。凉的热的辣的咖啡茶有防腐剂有色素的我统统不吃。有人说我太紧张了,但是我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好。孩子没事,自己的日子也好过一些。

TZIN两个月又3个星期就翻身了~

lowamy said...

可爱的可爱虎要快快好起来哦!
阿姨我计划着今年去看看你!
可爱妈,我对授乳不在行,
但我想还戒口下。

小鎮姑娘 said...

當初哺乳,我也有盡量戒口,但畢竟我在外用餐,比較難!
可憐的可愛虎,如果是我長期咳嗽,我都會覺得很辛苦,何況他這麼小,好可憐啊!

不過,最後一張照片很好笑,哈哈!

*静* said...

哦,可爱虎那么小就咳嗽了,的确可以想象到他的辛苦,妈咪更是急坏了。
我...对哺乳没什么心得,只是在坐月期间哺乳罢了,所以吃的也只是黄酒鸡、药材鸡,坐完月子我就没有戒口了,所以...不懂。
其实我也很想像你和其他妈咪们一样哺乳孩子,这样孩子会比较健康强壮,但是...由于奶水不足,就...放弃了!好可惜!....

meylim said...

可爱妈,有没有试过给他吃中药粉。。
一直吃西药也不是办法。。
小孩不舒服。。父母最心疼跟担心的拉

一般的家 said...

可爱妈,铭轩伤风咳嗽时我都是煲药草给他冲凉,冲了之后都很好睡,睡醒后就不再咳嗽伤风了,你可以给这间诊所的地址和电话我吗?预防不时之需!!

Heidi said...

我哺乳的时候没有戒口,咖啡我也有喝(挤完奶才喝):p
最后一张照片好笑,哈!

moonlotus said...

我也是没有戒口。。。惭愧!

cutemum said...

美娟妈咪。。。
你毅力很坚强呢!
TZIN怎么那么快会翻身?常放他在床?我的可爱虎一直爱躺那张摇摇椅。。。很难学翻身。

LOWAMY。。。
好啊来KL记得找我啊 。

小镇姑娘、静。。。
真的。。。他咳到我很无助。。。
咳不好。。。又没吃副食品。。。意思就是奶水导致?
朋友说可能冲凉过程凉到也会咳。。。还有什么因素也会令BB致咳吗?我要注意一下了。
静还会要生吗?

MEYLIM。。。
之前有买猴枣散。。。越吃越咳。。。就停了。。。

一般的家。。。

这里就没冲药草。。。那天过年我妈有采“鸡屎滕”给他冲。。。

Klinik Pakar Kanak-Kanak Yek
No.5,Jalan SL 1/11,
Bandar Sg.Long,
43200 Kajang,
Selangor Darul Ehsan.

Tel: 03-9019 0868

(Dr. Yek Wai Leong)

Consultation Hours:
Mon,Wed,Fri : (9:00am - 3:00pm) & (6:00pm - 9:00pm)
Tues : Closed
Thurs : (9:00am - 3:00pm)
Sat, Sun : (9:00am - 1:00pm)
Public Holidays : Call to Confirm


HEIDI。。。
根据现代哺乳的。。。都不需戒口。
我在想。。。可能母体体质不好。。。生的宝宝都会很敏感吧?
看你萱萱全哺乳多健康。。。而我家小可爱也是常病的。
最后一张可爱虎滑下来。。。没有哭。。。都不懂滑下来多久 。。。那时我在收拾东西要去RACHEL家。。。

月莲。。。
你目前是全哺乳吗?一切顺利?何时让我看BB照?

一般的家 said...

谢谢你给我的地址~~~
我家婆的朋友有卖,你要吗??

苦瓜藤-去热气,平常可以冲
蛇草-发烧冲可以去热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要跟你拿也麻烦。。。算了。嘻

一般的家 said...

麻烦就不会怎样麻烦的,我可以交给wc9的啊!!因为我觉得冲药草怎样都比吃药来的好吧!!而且真的很有效咯~~~~

cutemum said...

怎样卖?

一般的家 said...

一卷rm2.00可以煲一大褒水(宝宝的冲了盆的水量)煲半小时就可以了~~水太热可以加冷水

cre8tone said...

我孩子也去这间诊疗所...

cre8tone said...

人多也好, 先打电话约好时间, 不必等很久的...

Unknown said...

医生好吗?

Unknown said...

医生好吗?

cutemum said...

jeanchan...
到今天我的孩子还是給他看.
像我大的.。。上周六去看.。。昨晚医生还特地打电话来FOLLOW UP她的病况。

Christpy said...

请问妈妈们,clinic yek 今天有开门吗?怎么没人接听电话预约呢?我现在从金宝出发了咧~~

cutemum said...

Christow. ..你看我上面时间。他今天是休息的啊!

Christpy said...

谢谢,刚好今天没开。只好去别家了。。带妹猪第一次回家,竟然第一个点要去看医生!我也是全母乳妈妈,因为自己也咳嗽,母乳品质大大降低了。才5个月第一次看医生,可怜。。。。

cutemum said...

christpy...
你是KL人嫁去金保?
如果你是哺乳妈妈又想多了解哺乳资讯...你也可选去Dr koe儿科...在旧巴生路.她会更了解你与孩子的情況.
你去FB SEARCH: Koe Child Clinic 古儿科药房.

Christpy said...

DR.Yek 妹猪看了两次了。也有喷药吸气,还是没好转。现在买了保婴丹猴枣散,还是多痰。可能明天会再去一次找Dr.Yek. 第一次咳嗽就病那么久,吃药吃到妹猪怕怕了哦!可怜

Christpy said...

我搬来sg long 有2年了。因为这胎我要回怡保生,方便妈妈帮我做月子。所以和两个大孩子在金宝一年。明天我就会回来。

Christpy said...

是明年,打错!

cutemum said...

christpy...
你在娘家与丈夫分开一年,你习惯吗?
改次回来...有空可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