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免年不利虎

今年的新年,是我这打工仔做了那么多年工,第一次可以休那么久才开工。人人懂我休那么久都会讲:哇,幸福罗,休息那么久。确实,我从年除夕休到14/2才上班,该很开心的,可是年过完了,日子仿佛一晃而过,开心的感觉倒没有很多。

先来说这次新年最痛心的事。今年是可爱虎第一次过年。对这个孩子来说,新年不是一个好的开始,人家新年吃大餐,可爱虎也是“吃大餐”,但吃的是五颜六色的药物,他从过年前一星期就病到今天了!对一个才4个月的孩子来说,是多么折磨,看他啃不下药,看他为吃药而哭,看他咳到不能停口……作为他最亲的妈妈什么也帮不到他,只能求助医生。好不容易等到年初五有医生,也没想到太平小镇同样有KPJ医院,还听说那里的儿科不错,一大清早就到KPJ医院拜访。

这儿科医生跟我同姓,自然有三分亲的感觉。医生说可爱虎是支气管发炎,需要吸GAS扩大呼吸管道,他也再三跟我保证可爱虎不是气喘病。一开始医生只说需吸GAS一两天就能好,没想到一吸就吸到周五了都没改善,跟医生说我们需要回KL了,医生说已痊愈了一半,只要多一星期就能完全康复了。医生的话,让我和老可爱带着一颗定心丸回返KL。

没想到到今天,可爱虎的病情依旧,此刻的老可爱该是带着可爱虎往医院路上吧?但愿,待会的医生能给我们好消息……


~我休假的整个星期,每个早上都和老可爱忙赴医院
为的是给可爱虎吸GAS(药名combivent, 1/2dos)
太平的医药费真的比KL的便宜好多好多
第一次去问诊+拿药才RM48.20(上次KL的都2、300)
每趟吸GAS才RM12
可爱虎在看医生的那星期已近10天没大便
医生也帮他放通便药,还拿了瓶顺畅药水加吸GAS也才RM23+

早前去神庙,庙祝说今年肖虎的病缠身
她说她那跟可爱虎同年的儿子病情也一样
也是过年住院
宁可信其有?~

11 comments:

alyse said...

前天產檢, 老公遇見朋友和她的孩子, 也是咳嗽很久, 醫生還建議入院...最今天氣不好, 大家要好好照顧身體, 媽媽也別累壞了哦~
生病還是看醫生, 相信醫生是智舉, 不要聽太多迷信之言.
祝可愛虎早日康復.

cre8tone said...

祝可愛虎早日康復,健康成长..

米雪儿 said...

看到这样。。。心也跟着痛。。。希望可爱虎快快康复。。你也一样。。。TAKE CARE ALWIS.

小素 said...

我这里(Puchong)吸gas要RM18

lowamy said...

加油哦,可爱虎!
要快快好起来哦!
可爱妈也有保重哦!

小鎮姑娘 said...

好可憐的可愛虎
希望他快快康復喔
媽咪也辛苦了

恩轩至佳 said...

可爱虎的情况和之前小恩的类似。需要持续吸gas才能有效地化痰。希望他早日康复。

~* *··§îlvêr±€ryst壴¯`* * ~ said...

老实说今年过年我还真的听到很多人不是说孩子生病,就是住院还是什么的>__<
你们那里看医生真的很便宜哦,
我以前带宇泽去吸gas,一次好像要rm35块=__=
不过有效是真的。
宇泽连续吸了几天,喉咙里的痰竟然就清完了。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10天没大便?怎么会这样呢?希望可爱虎早日康复,妈咪也不用这么辛苦了。

Wonderland said...

不要相信啦,搞到自己天天提心吊胆,多辛苦。

为什么可爱虎的咳嗽这么久呢?医生有说什么吗?

cutemum said...

alyse...
咳嗽手尾真长...看到那么小的孩子文病魔折腾...心痛.

大王子妈咪\LOWAMY\ 小镇姑娘...
TQ

米雪...
都不懂要怎样做了...
看了很多医生了...

小素...
那是太平价钱...
我没问到我这AREA要多少钱...
RM18是贵?便宜?

密池...
回来KL都没吸了...

银水晶...
PJ价贵?比PUCHONG贵1倍.@@

美娟妈咪...
哺乳小孩的大便时间表乱七八糟的...有时能一天很多次...有时好些天才1次.

ELLIE...
是支气管发炎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