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y 26, 2016

527

5月压轴温馨节日,便是小可爱的生日了!

8岁了,我当妈的岁月真的不浅了,我也不想長大,但为了孩子,一定要强大。

小可爱和大姐,无论个性还是学业,差不多可以用南轅北徹来形容的了。3个孩子3种个性,个个都是我10月怀胎,个个都爱,不过个性上,我真的会比较疼爱小可爱的温驯,还有叫了会马上行动,时时令我感动着。

大可爱的生日在年初,总感觉是最忙的时候,一年又一年,都没有好好帮她搞过生日,有能力的话,12岁以前不妨至少办一场让孩子童年难忘的生日,我希望明年可以完成这个屬于我也屬于她的梦想。尤其看到好友密池送给女儿的惊喜(click进去看,太温馨了),我也很想自己能这样为女儿制造惊喜。想归想,警告我自己:万一做不到,不要跟自己过不去。

小可爱,虽然也不至于有个像样的生日派对,但这2年来,她认识了一个好同学,7岁生日,有好同学帮她搞个小小生日会,今年,同样也因为好同学,又即兴帮她提早庆祝8岁生日了!

即兴庆祝是孩子书法比赛后的事,即15/5下午。好同学一家下午3点后过来,也把大可爱的同学载了回家,让孩子们去泳池玩了一番,上楼正好饥肠辘辘了。答应了好同学的妈妈,一定会煮咖哩配米粉给她,我说到做到,真的只有咖哩配米粉招待,没得再吃第3种食物!哈哈哈。

527的小可爱,盼你年年月月岁岁都是一个开朗可人儿就已足矣。 

书法结束,问孩子要吃什么,
最后是寿司让大伙儿欢喜!
是大可爱的同学介绍,在她家附近,
想吃这家平靓正寿司很久了,
即兴来得那么恰时。
4人共吃了这一堆,平均每人10块。
回到家,余兴节目便是游泳了!
小可爱的好同学一家也来了!
不过我沒空下楼,好同学妈妈帮我顾泳池里的孩子。
小可爱就是那么贴心,
弟弟冷,她把身上的浴巾也給了弟弟,
所以叫我如何不疼她极了!
答应过一定要煮咖哩米粉请她吃,
一个廚神般的手艺、一个食神的胃,
煮到我都不好意思极了!
游泳上来最饿,
我最聪明就是在对的时间开餐,
难吃都变美味了!
才发现,小可爱竟然是从一开始吃到大伙儿吃完!
吃了寿司回程路过蛋糕店,
即兴又买了蛋糕回家,
因为好同学,可以提早庆8岁,
然后又有小小小小派对。
有手足又有同学相伴,也算童年美丽回忆了!
我家孩子,
很久沒有听到生日歌吹蜡烛的生日了。
通常都是直接一刀切下去就开餐。
第一次,看到她认真许愿的样子,好感动。
8岁了!
这等分蛋糕细膩工作,
当然是厨房高手来做的!
很久以前,发现学校附近有一间药房的医生,
专長于检查头皮,不过需要预定。
8岁了,头发还是老样子,
决定送她一份希望改变她的礼物,
便是带她来治头发了!
医生不鼓励先验血找毛病,
因为小可爱除了发质,其他都沒有问题,
医生说验血会贵过先试涂此头皮药。
小可爱的情况看起来是头皮不健康,
先给了一个月的头皮药和vitamin B,
如果再沒有进展,
他会出信让我带小可爱去医院做详细检查。
虽然价钱不菲,但我想这会是最适合小可爱的生日礼物了!

5 comments:

Mama Ee said...

小可爱最棒的礼物就是妈妈的爱!
小可爱,生日快乐!

cutemum said...

mamaee...
謝謝你的赞美!

Han said...

真虧小可愛最得你疼愛。

你為她安排的一切一切,都帶出滿滿的母愛。

osl said...

会不会小可爱的发质不是有问题的那种,纯粹是发质种类?
因为我身边许多非洲人的头发也是那样,细细卷卷易碎但生不长。他们告诉我那是基因的缘故……

cutemum said...

han...
你过奖了,你的24孝我才自愧不如啊^^

sheue li...
家里沒有这种发质的人,她出世时确实像非州头发,经过剃头数次,已不能長也不密,更一直断...你大学有博士教授研究发质吗?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