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May 20, 2016

卫塞节

5月佳节多,还有这个卫塞节。

以前的卫塞节对我言,是个很快乐的日子,中学时年年都跟同学去佛教会买义卖食物,再去暹罗庙拜拜。有些时候晚上又有花车游行,我爸会载我去看花车。

嫁人后的某一年,我说我想去看花车,他也果然配合,载了我去等花车,怎知,等了好久,花车没等到,倒是下起雨了。从此不敢再说卫塞节要看花车。有了孩子,遇上回娘家又有游行,孩子也总算看过了好几趟。

所以,现在的卫塞节, 不会说要看花车,但也想參与其盛。如今孩子參加儿童佛学班了,更容易接触到佛学活动了。先不论大人小孩从佛陀身上学到多少启发,能在有正能量磁场昀地方有亲子活动,假日空档更有意义。

15/5,孩子的佛教会提前在Summit USJ办了一场卫塞节义卖会,有各种活动节目不间断,也让小朋友有參与表演的机会。佛教的方式都是随缘随性,3个孩子各自选择了舞蹈表演,大可爱则多加合唱表演,最后臨时决定独唱,她说懒惰背佛教故事比赛的稿,就算了。

从练习到表演,应该没超过10次,蛮随缘的呈献方式,却让孩子有了更独立的学习空间。像可爱虎,看到他需要的是肯定和他人給予他的领导信任,他在跳起舞来,完全自信上身,根本想象不到他平日爱撒娇的个性,他第一个带队出场,看到的是隐藏已久的刚硬毕露无遗了!也许接下来,要寻找一些有领导能力的活动让他去学习和发挥。

小可爱跳印度舞,还是很喜欢小可爱跳舞的步伐,从小到现在,总觉得她有跳舞的天份,偏偏她却懒惰,什么都不想学。

至于大可爱,舞蹈和合唱对她而言是应付自如,倒是独唱,叫我錯锷,是她这些年我有亲眼看她上台表演,最差的一次!她不只呆若木鸡,还唱到走音!怎么这样了……

夫家全家人都来捧场,更是今年最有意义的卫塞节。

每一次的礼佛,看的是感动。
祝大家卫塞节快乐,佛光普照……
15/5早上9点半要到Summit USJ。
孩子首先被吸引的,便是浴佛。
“玩”很久一下。
书墨画共赏。
大清早,义工忙于准备义卖功夫。
还有时间,便抄经。
他也要抄。
不錯了,最后抄剩一半,
我帮他抄完。
他陪孩子一起抄。
原来抄经要抄完,
也最好要在佛教会里抄。
3个孩子的舞蹈造型。
同校同年同学。
可爱虎最爱黏二姐的同学兄妹。
多么的自信、多么的魅力十足。
熟练的舞步,哪像平时爱哭的儿子!
默契的同修了。
这旗袍应该穿一趟,下回就穿不下了。
近来的大可爱,肌肉橫生。
印度舞的衣很美,可惜过份清凉,应该只穿一次。有点浪费的。
其实是4个种族一支曲的舞蹈编排。
共表演2轮,反正都练了,哈哈哈。
还有2首很动听的合唱佛曲。
有点遗憾的独唱。
特別嘉宾,有红姐姐来說故事。
每次都想去看红姐姐都遇不到时间,
这次终于感受到她的魅力了!
5个小朋友一起午餐,已2点多的事了!
大人虛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