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y 19, 2016

我出手了

最近,可爱虎越来越牛,终于忍不住了,随手拿起铁尺,打了他几下。

每一次在他手上的东西,总是只会搬出来,懒惰收回去,最大理由就是不会。

你不会?好,我打到你会。其实并不很痛的,不过可爱虎很皮包骨,一定有感觉。

打了好几下后,他说他要小便,把自己关在厕所不出来了。最近很会借尿遁,都不知从哪学来。

10分钟过去了,他无声无息在厕所里。小孩子,把自己锁在房里或厕所,都不是一件安全的事。偏偏可爱虎常搞这样的事。

上次他把自己关在房里,在房里玩电,好不容易哄到他开门,肯定会被打几下,下手的是爸爸。这次,他把自己关进厕所,我不知他在里头玩什么,我也怒火中烧着,直接把厕所灯关掉,不用1秒,马上破喉高哭,比我打他还哭得凄凉。

这牛小子还不甘愿开门,继续摸黑在里头大哭,夜深了,住笼子屋的坏处,楼上楼下隔壁绝对听到这家儿子被虐待的声音。

再隔了有5分钟吧,他开门了,还要直接走进房睡觉,我若放过他,那之前的铁尺打和骂就白废了,起不了作用了。我坚持要他一定要把弄乱的客厅收拾好,他搬出来的东西收回原位,他依然一直哭说不会……这样跟他拉扯也不是办法,悄悄叫小可爱陪他收拾,相信也是小可爱收拾多过弟弟收拾吧,最起码,这些天有手尾了。

两个小姐,从来不必动手教训,这个儿子,从小到现在,被爸妈打的次数有超过5次了(我这次是第2次)……所以我也不敢要求老师不准打我孩子,合理的打,不带情绪去打伤孩子,还是能起作用的。小可爱就是在学校吃过不少次籐条的,孩子被別人打哪会不心痛,但我会接受合理的打啦。

打完儿子,老可爱很凶瞪着我:“你做么用铁尺打儿子?你不懂用尺打会得寸进尺吗?”哇,我不懂这道理哩,我只懂我好声好气叫他收拾他不听,家里沒有籐条的,又沒有望到汽球棒,当然就是这样随手了。下次他真的得寸进尺,我也一样以牙还牙再参他一本罗!

还好的是,可爱虎无论被我打了骂了,很快又对我嬉皮笑脸爱不完。3个孩子3种个性,这个到今天都“唔识性”的儿子,最是又爱又恨!

可爱虎很多时候“唔识性”,
教到半命都不知天高地厚的,
该说这是赤子之心吗?
还有一件交牙切齒的事,都不知怎样訓练他,
他总爱在大人最赶时间、门开了要出去了,
就说他要便便!
他便便跟他作风一样─超慢!
尤其上班天,我赶时间避迟到,
他就天天让我压力半命!
不出门是沒有便意的儿子!

6 comments:

said...

是不是小的都是这样啊?我儿子每次也是不收,最后都是姐姐收。我打的话都是随手抓了衣架打(可见我家是多么的乱,衣架还能随手)。我儿子不是不会而是懒,从小都是姐姐帮他收不懂是习惯了还是什么。这次还会收一点。可是我打的话其实不见效的,这个儿子很考我的耐力耐心,要慢慢讲,有时会发疯。可是必须忍下。

MIKIKO said...

躲厕所还记得要开灯??你害我爆笑了啦。。。。

Han said...

话说还真的不能用尺打。。

Lim Ming Yen said...

希望可爱虎生性,让你少操心些

cutemum said...

凤...
你的小的还在肚子里..哈哈哈.
每个孩子都各有性格...当妈是一条永远在学习的路上.

mikiko...
我家的厕所晚上都一直开灯的...3个都进出厕所不停的XD

HAN...
不要只讲一半...讲原因.

MING YEN...
養儿100長忧99...我又那么鸡婆...恐怕担心不完...

said...

你明知道我讲那个。。哈哈
对咯,真的很难拿捏,到了一个年龄一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