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November 1, 2016

我真的不是精明师奶

不是踏入1/11,我都还不知食油5kg的价格原来至少涨价7大洋以上!之前看新闻看得真不夠仔细,我还以为是原价5kg的食油是Rm13.35,仅涨2令吉,还算合理嘛,直到今天,1/11的食油表纷纷被整理出来,价格清单一目了然之后,真是当头棒喝,我真的不是精明师奶啊!

这边厢震惊未結束,明明国际油价大跌,大马汽油又铁一般事实的涨价15仙了!生活在大都会,看似交通很繁华的地区,公共交通还是如此不便,我如果不驾车出去,跟打断我的脚没分別,是直接被国家捏着颈,服从这样的随机涨“福利”!偏偏,我也没有排队去打油省个几块钱也是钱, 我真的不是精明师奶啊!

1/11,两种油价已剥削我的开销一大块肉了,什么时候,伟大的发明家可以发明,我身上的肥油可以直接提炼成实用的好油,津贴一下自己之余,我也瘦得苗条痩健康了?!

残忍的事,哪会只有两件那么惠民!1/11都还没过大半天,又传说每桶煤气的涨幅介于6-7大洋之间,是想直接告诉我:这种贱卑的打工仔,休想有好日子过呗。会不会到时又说其实是小桶的涨6、7块,大桶的是涨10块以上,就像我刚刚被5kg食油最新价格轰头颅一样?

我还盘算明年大计,我还盘算人生美好大计,这一刻,生活必需品这样子说涨就涨,是叫我別发春秋大梦,这样连带效应的涨下去,只有百物乱涨,我这贱民只能求吃饱喝暖,当个无欲无求的死活人了。

我明明很爱年尾的日子,那种充满各种节庆的味道,但这个1/11是欢乐日子开始的日子,竟也是对前景想了有点灰的开始啊!

我家用油很快。是给之后的自己参考的。
取自南洋网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