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November 21, 2016

单身一夜.华夏私立中学.孩子在娘家

当妈十余年,我应该是第一次“单身”。

一个人独守空闺一天,有点新奇,有点兴奋,有点紧張,当然也不免了有点不安。

老可爱载了小可爱和可爱虎回乡参加喜宴,我留在家,只因要接送大可爱进出营。比较可惜的,失去一家五口去Legoland的机会。

一个人应该是难得清净,但我也是把自己搞得有点小忙。早上把大可爱载入营,回家再把孩子载去老可爱的公司,再回家做些家务,又约朋友去参观华夏私立中学开放日,接著还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份洗脸配套,让自己去舒服一下,这样搞一搞,都已晚上了,周末,就这样无端端溜走了。

单身,最不惯的是,偌大的床褥,只身孤影躺着。辗转反侧是难免的,不停说服自己,只要合上眼睛,張眼便是美丽的星期日,灰姑娘身份就会打回原形的啦!

设好手机的闹钟,特意让自己睡到9点早上才起床,错买了一份不那么美味的早午餐,配手机入肚。比平时吃慢很多,格外逍遥啊!过后就等大可爱的同学妈妈来载入营接孩子回家。19-20/11的入营的精彩,下回分享。

接大可爱回家的不久,另外3个也随后回到家了,恢复了一家本来的喧嚣声。不说孩子迟早离开家,当孩子还是小的年齡,单身一晚,意犹未尽。

放工偶尔为避开塞车,会路过华总大廈,
但我从没想过华夏私立中学就在这里!
就在KTM Serdang之前,
UPM TOL出来去seri Kembagan的大路边。
一系列发起人名单,
这一次造福莘莘学子,
沙登一带的中学生,
多了一项升中学选择。
华总共有6楼,
学校和学生活动空间基本上是在3楼至6楼,
底楼大厅和礼堂是有出租给公众人士办活动。
华夏私立中学于2017年1月才正式投入办学,
据闻反应不错,
每个年级都有开几班了。
跟我们解释的负责人说,
每一班只收30学生,
才能兼顾学生进展。
凡学生一要走出课室门口,
哪怕是厕所都好,
老师都必须登记清楚。
崭新的课室,教育制度是根椐政府KBSM国中教学,
华文是必修科,数学科学是英文教学,
其他科都跟着政府国中课程方针走,
本来每月学费RM700,
但因为第一年有宗亲赞助,
全年学费每月仅需RM500。
不过第一次报名费、杂费等等加起来,
应该要5千上下吧,
有兴趣的你,直接自己联络华夏私立中学。
这些都是我耳听的资讯,也许有误。
Wisma Huazong,
Lot 15285, 0.7km Lebuhraya Sungai Besi,
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Contact No.: 013-660 1111 / 019-229 8677
website: http://universalgroup.com.my/huaxia
我和朋友的疑惑是,
同样的政府制度,
为什么我要付费去读“私立国中”。
我想,最有说服力的原因,
应该是小班制,加上付费,
老师更多责任要盯紧学生求学态度,
家長会更安心吧。
就因为跟着KBSM制度,
会考PT3和SPM,升本地大学都不会有问题了。
2个傍晚回到外公外婆家,
赶紧玩这辆姑姑送的脚推车,
吉隆坡的家沒有空地,
只能带回家乡滑个夠!
孩子跟爸爸婆婆去喝喜酒,
这儿子第一次什么都吃不停,
叫在桌所有人满心欢喜!

6 comments:

Silvia said...

第二张头相照,无独有偶 ~ 第一排和第二排都有我两位前老板的照片呢!

cutemum said...

silvia...
这样你都看到!应該十分熟悉他了...
我是随手拍...很大一幅..这只是一块...哈哈.

Han said...

我以為你單身一夜,會想起林丹。

cutemum said...

我不是很爱badminton XD

Mama Ee said...

我也好久好久没单身了。哭哭。。。
那间中学看来不错。只是离我家偏远了。

cutemum said...

mamaee...
我接下来会过二人世界一个月...哈哈哈.
我目前不会考虑付费学校..我想我会付交通去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