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November 17, 2016

飞跃童年华乐演奏会

时代不同了,我好羡慕大可爱在学校,拥有很多精彩的课外活动。

4年级,她选择参与华乐团,这是高年级才可以参与的课外活动,每月收费RM35。指导老师都是学校里的老师,参加的同学也不少,团友间逐步建立了感情。

中学时期,我选择的制服团体是军铜乐队,所以我深体会到作为华乐团一份子,必须同样体会不经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朴鼻香的历练。因此,加入华乐团,我会预了孩子放更多心思在乐器练习上。

大可爱很爱去华乐团,再忙也要去华乐。要不是我走过同样的路,也许我也会像她爸在埋怨:怎么老是去不停的?

2016年的华乐团,除了校內赛,还有国油杯,还多添加了一项收费的演奏会!小学生可以公开收费表演的资格,我真的觉得很棒!虽然我买票有点荷包痛,一人RM30,我没买可爱虎的票,他坐我的脚,都要RM90了。当然比去看演唱会便宜,看自己的女儿演出更有意义啦!

考完年终考试后,大可爱可以用日练夜练来形容的忙碌,甚至上课时段也用来练习,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作伴,苦练也是开心时光。

曾经,我渴望会弹钢琴,我没有这个福气,如今孩子也没有在我的欲望下学会弹钢琴。倒是现在大可爱逐步熟练了柳琴和中阮二种乐器,只要她喜欢,我想我会継续让她学下去,中学,找一間有华乐的学校継续下去。好快,中学,就在思考的位置了。

6/11,飞跃童年华乐共分別办了2场演奏会。部份有我面书的朋友,都会看到大可爱的录影。说不感动是假的,从零到上台,我直感觉的是──老师真的功不可抹!大可爱说,早上那一场,会比我下午去的那一场,表演得更精彩,下午这一场有逊色。

我倒是看到,美中不足的是──学生们脸无笑容。华乐是庄重得来又充满欢愉的乐器,加上所有的歌曲都是轻快节奏,更多歌曲是耳熟能详的洋曲,编成华乐乐谱,十分轻松!偏偏学生就算很爱华乐,表现出来的是皆是苦瓜脸,有点像被迫演出。要是脸部微加快乐的表情,这会更完美的小学生演奏会了。

老师把华乐团学生合照弄成书签制成入场券。
可惜大可爱那时发烧,没去拍到大合照。
等待姐姐出场。
大可爱每一首歌(除了个別乐器)都有演出,
谢谢老师的错爱。
弹中阮,是看不到脸的。
个別乐器小组演奏,
她用柳琴演出。
演出也有分上下时段,
下半场換衣。
她也有柳琴合奏。
演出結束,家協、董事、老师和学生合照。
我看的下午场,没很多VIP。
妹妹和弟弟一定是重要的粉丝!
最重要的时刻,又怎能不和最重要的好朋友合照!

2 comments:

Han Nee said...

我小学的时候是歌咏队和演奏对的学校代表。还记得老师都时常比笑脸的动作,那时我都以为是要多笑才能得奖。尤其是我都站在中间那位。还有练琴的时候都会演出那种很爱歌曲的表情,现在回想真的很好笑(教育方式填鸭式,连表演也是!)
现在陪儿子上音乐课,老师会向他们解释音乐可以告诉别人你的心情,音符是告诉人你想要告诉人的事等等。小孩们真的由心喜欢音乐,我儿子也很期待每个礼拜的音乐班。可爱妈,或许你可以向大可爱解释音乐是释放情感,我相信她演奏时就会多笑,毕竟这是她爱的事!

cutemum said...

hannee...
謝謝你的分享..那你的孩子在玩音乐时会露出欢愉的笑顏?
有的时候有的场合,"造作"真的有必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