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November 15, 2016

Disney Channel时间:我家也有Elena of Avalor

Disney频道又新加了一位公主──Elena。

她是一位勇敢的少女,来自Avalor王国,她的家族被邪恶的巫师下了魔咒,被困在宝石数十年。16岁那一年,她的魔咒被破了重获自由,为了拯救家人和保护自己的王国,她历经一段又一段的冒险旅程,遇上了生命中的贵人,作为她勇于面对困难的指南,这些力量,都在在帮了Elena克服魔咒,终于获得皇冠加冕,成为受人尊敬的女皇。

当我看到《Elena of Avalor》这部剧情介绍,我很自然先想起小可爱。当然小可爱不像公主那么伟大拯救国家拯救世人,但现实中的她只有8岁,过着屬于只有8岁年齡的她,我感觉她拥有如同Elena公主的特质──体贴、富同情心,虽没有Elena公主那么出色的领导能力,但她把弟弟带得很好,更在小学一和二年级当了两年的班長,她有生命中的贵人──老师,作为她勇于面对学习的指南,这些力量,我看到小可爱蜕变了,她的自信,来自于懂得欣赏她的老师与同学,她也像Elena公主那么棒。

也许我上有一个超級优秀的哥哥,所以我自然感受到小可爱会有一个优秀姐姐的无形压力。学术上,小可爱虽然不比姐姐强大,但品格上,小可爱会比姐姐温驯、勤劳、贴心、爱心满满……当弟弟有任何需要,她都会以弟弟为重,懂得孔融让梨,甚至弟弟要喝奶都会喊“二姐,我要喝nen nen”,地位跟妈妈一样重要。

同样的,当妈妈叫不动姐姐帮忙时,小可爱亦会是那个主动的孩子。我想,她在学校应该也会是老师的好帮手,才会连任2年班長一职。我问过她,“你有不喜欢的同学,或有沒有同学不喜欢你呢?”她都很欢喜地答我:“没有,我们都很好的!”

小可爱的头发一直是我心里的刺,我会怪自己怎么没留给她一头乌黑的長发,我同样问过她:“你的同学有没有人取笑过你的头发,又或者很奇怪看你?”我最有成就的是,我把小可爱生得如此乐观,她告訴我:“我跟同学说,我的头发是天生的,我的头发少,我不会热!”我可爱的宝贝啊,你一天天長大,知道爱美了,很感动你懂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勇敢面对外人的眼光!

每一天早上分开,小可爱会跟我说:“bye-bye mama,i love you”晚上睡觉前也一样 “good night mama,i love you”,然后把弟弟带去房间。她就是如此贴心的小公主,虽然她很爱吃,吃的份量也比妈妈多了,但妈妈相信,吃得开心便是她勇于面对一切困难的钥匙。

上星期放学,小可爱带了一只兔娃娃进家门,婆婆说她笑得见牙不见眼,对兔娃娃充满愉悦的眼神。回到我们家,我何尝不一样从小可爱眼里看到自信的眼神,这是老师给她最棒的鼓励,作为奖励她两年来的稱职班長名衔,我十分感激遇上了懂得欣赏小可爱的伯乐,她极需被肯定的力量勇闯每一个关头,可惜,明年换新級任了。她说,她会勇敢举手跟新老师说:“老师,我要当班長!”

祝福你,我的宝贝,2016学业学习已到尾声,很开心你爱上学,愿你明年越战越勇,可以争取到这一份“领导能力”。

最后,免不了还是要大力推介一下,欢迎浏覽Disney Channel Asia面子书,《Elena of Avalor》首映电影已于Disney Channel (Astro Ch 615 频道)正式与孩子们见面了!欲追看每一集故事,就要留守Disney Channel (Astro Ch 615 频道)最新资讯了!

感谢老师的一份奖励,
对孩子绝对终生受用。
教了小可爱2年的級任,
是小可爱最棒的启蒙老师,
她肯定小可爱的能力,
远胜于爸爸妈妈的付出。
《Elena of Avalor》是儿童教育短剧,
适合全家共赏。
亲爱的宝贝,你一直都是妈妈棒棒的公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