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August 9, 2012

22个月

22个月大。越大越爱哭,越大越少爷款显现,以為男生会有MAN FEEL,怎知小气要命,偶尔是令人geram小家伙!

不过,顽皮程度还是显出他是小男生来的,他敢敢一个人玩滑梯,敢一个人爬高低,敢一个人在黑漆漆的夜里走来走去……这些都会是一般小女生(指我2个)都不敢做的事。

他也有自己很奇怪的动作,他最爱在人家起身后,馬上沖去人家的烧烧烫屁股的椅子/沙发坐著,每个起身的人都逃不过他法眼,必定沖去那位子坐,哪怕10秒鈡也好,都不知什么意思?

22个月大,模仿能力很強,很会跟著2个姐姐的"步伐"表演,姐姐做什么,他必然扮到有7成相似,令大人啼笑皆非。

不过,他依然金口懒开,只有很有MOOD时,喊媽媽,再不然AAA不停的唱歌,过著他自己的童稚世界。

还有,喝奶依然是需要很多新鮮物来吸引他目光才肯喝奶,除了还是要指定人帮他拿奶瓶,同样还要让他的手心不得空才肯喝奶,有时媽媽拿手机給他看相片,有时就准备各种各样的小玩具,要足夠他喝奶过程玩沒两下就厌倦而抛的。喂他喝奶最挑战,媽媽需要三头六臂才能满足他! 別說他不喝就不用理他,等他饿到半命就会喝! 行不通的,他越饿越想更多东西捉摸看才肯开口喝奶! 不夠新鮮感会搞到他更生气不肯喝奶,令床或枕头都是奶跡。可是,媽媽又不能跟他呕气,因為,奶粉实在太贵了!! 倒奶太浪费了,媽媽我很心痛倒钱,所以怎样都会哄他喝完沖好的奶量。

所以啊,如果能亲喂人奶是多大的福气,真的省好多好多奶粉錢!哺乳媽媽要惜福啊! 我现在只能当人肉奶嘴,可能是吸到有甜甜那种,要喂饱是完全沒办法了,鳴鳴!最重要的,可爱虎也很醒目,媽媽跟他一起,他会掀媽媽衣找奶嘴,媽媽不在身边,可以自己玩自己睡。

22个月大,也是新居入伙满3个月。最大的收获是,省了好多医葯费……(TOUCH WOOD)。但愿越来越好….

叫他坐小椅子,特地去搬高椅子。
上下自如,就不懂人家為他不停捏冷汗。


可爱虎蛮爱玩公仔的,各种布公仔都有兴趣抱,反而2个姐姐碰也不碰。

常常爱玩翻筋斗,真怕有天弄伤。

姐姐說这叫电話長長耳,会細言細語,传話过程令弟弟开怀大笑。

玩具部門真的有魅力,小小幼儿都爱逛。

要这样share share 坐,这推車寿命有限期了。
可爱虎近来不大爱喝水,头大,要看姐姐喝才喝,
但更多时候怎样都不喝,伤脑筋!
他的口味很重,食物要調味料,水要甜的,宠坏了的小家伙。


16 comments:

晴天 said...

可爱虎真勇敢, 我家的那个现在还不会自个儿玩滑梯。。

蔚蓝妈妈 said...

有姐姐们一起玩, 是快乐的。可爱虎不大要喝奶那他有吃多饭吗?如果有吃饭就不怕了,牛奶就可以转为辅食。Libby最近也不大要喝奶了,也许长大了,不多要喝了。每天喝一次,有时两次,我只有冲少一点给她咯。

小鎮姑娘 said...

我也覺得可愛虎很勇呢!看他爬那張塑膠椅,真的捏一把冷汗啊!呵呵。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最令人开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改善啦^^

albee妈咪 said...

可爱虎很可爱。。。现在小孩是不是喝奶都这样。。。我的Lyann有时也会像可爱虎这样哦。。。

gracefam said...

22个月不爱喝奶应该没有什么关系了,可以让他多吃饭,粥或面包,我的小妞小时候也很早就戒奶了,现在还不是长到XLsize的,哈哈!现在我多数是买fresh milk给她们当早餐喝,已经很久没有喝奶粉了。
老实说他爬那张高椅子还真的有点可怕!

bteng said...

小男生果然不一样,冒险精神会高很多;)

可爱虎长得像爸爸^^

Nat said...

cute la..wah next year oredi can go to school loh..

cutemum said...

晴天...
这儿子蛮大膽的.

cutemum said...

CELESTE...
近来的他蛮嘴刁...他是爱喝奶...但不专心...比起吃粥吃饭...喝奶他更有兴趣.
他比較爱吃零食...蛋糕啊面包啊饼干啊...什么都吃...就正餐該吃的都沒兴趣.

cutemum said...

小鎮...
我家孩子都很爱爬椅子的...跌不怕.看者真的会捏把汗...

cutemum said...

水晶...
对...这是我最开心的...
雪糕、大量零食、泡冷水、外出、夜睡....漸漸都进步了...

cutemum said...

ALBEE...
你的LYANN才真的越來越迷人...
我的孩子喝奶...就大可爱最棒...她会很享受...每次喝奶也要1小时以上...但自己拿自己喝...不用烦到大人.

cutemum said...

GRACE...
他的牙仍未发育完整...无法好好咀嚼硬食怕影響消化...粥方面也吃到膩...我感觉我在育儿路上总很烦恼孩子的饮食...
我2个大的...完全对奶失去兴趣...尤其老二断奶后...看到白色饮料就想呕...
我不擔心孩子瘦小...我只怕他們不健康而已...
曾经我大可爱...在高高BB CHAIR上下自如也吓我半命...

cutemum said...

bteng...
对...我也这样觉得...男女小小开始也会有別了...
以前常觉得怎么女儿那么皮...有了儿子...才看出女儿的皮还是有限制...

cutemum said...

NAT...
我也想明年让他上学...但是现在已8月中了...他依然一句話都不肯說...最起碼媽媽都懒得叫...吃喝小便大便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