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14, 2012

多情

又是情。

情处理不当,不只加重別人负担,自己的心灵也深深受创。

我是家中老么,上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看起来蛮不錯的幸福家庭。

偏偏哥哥放弃了祖国投奔邻国,兄妹情仿佛沒了。从小到大,我都和哥哥有代沟,他大我7年,年齡本来並不是問题所在,存在的是思想差异,我们想的要的都分別很大。他是英国著名大学博士生,我不过一紙平平无奇的本地文凭,我們沟通不来,我也不执著,我只单純的想,哥哥和妹妹,怎样都不比姐姐和妹妹来得投入。就这样,我起碼8年沒见过他吧? 最后一次是婆婆丧礼上,电話网絡再怎么方便,我們也互不往来。我沒见过一个10岁和一个7岁的侄儿侄女,可惜卻沒执著。

倒是姐姐,一个一出世就注定就不和我同姓,也沒有和我相同生活背景成長的亲生姐姐,卻是我一直都牵肠挂肚的。从相认以后,我就多情的黏住她,就算现在我都步入中年了,我都想要姐姐的呵护和陪伴,我更比我想从她身上想要的爱更加疼她爱她。偏偏,我的多情未必是她享受的吧?或許她会觉得我的定时关怀很烦吧?

她沒主动聯絡我,都是我主动在找她(但不知怎的,我就不能主动聯絡哥哥),昨天我忽然心血来潮,SMS問她,你到底什么时候回KL?因上个月我打給她,她說8月会回来。我真但愿昨天沒問过她,也希望过往的在乎都是梦一场,我其买是独生女会更快乐。她的答复是叫我难受的。

她說,这周六她会回来4天,但很抱歉,她沒时間和我见面。看到这簡短的SMS,其实是感情的侩子手,它足以我斩断我一直来对她的爱。我沒要求霸占她,但她連短短5分鈡都不想給我,就狠狠簡单俐落的一句話来伤害我。

我尽了脑子想,我們三兄妹該沒有过一張合照吧?很可悲。

专家讲,一个人的个性和原生家庭有很大关系,我之所以多情烂情,是我所渴望的情感?我努力要自己的3个孩子相亲相爱,因為我痛恨薄情薄义,我不想孩子走我在走的路。一直来,所对孩子付出的,都一样不想孩子在走我所走过的日子,越是渴望,会越得其反。

爱情、亲情、友情,我都处理得一团糟。如果可以,多想一切不好的都是我虛凝就好。


我但愿能保护孩子,走的不和我同样的道路。
尽我能量,帶孩子看尽花花世界认清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莫败在情上。
这样的一篇分享,是让孩子看我的BLOG的一篇回忆,
一篇媽媽走过的感情故事。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人长大了,生活层次不一样,生活圈子会一直的再更换,平时保持一点点关心,别人辛苦的时候伸出手,就这样好了。 何必让自己太过辛苦。
我回johor,也不是每个兄弟姐妹都会去见和相聚的。也不是每个以前的好友都会每次都约见的。

ruyi

winnie@ah咪 said...

我比较偏向于你姐姐的性格,做什么就顺其自然的,不会执着要去安排,一定要见面~
我觉得就算不见面还是一样可以很好呀~
其实平时不联络,不代表说心里就没有彼此,这是我的想法~

我跟我妹一年见面不超过3次,每次见面也不超过24小时~还是一样好好的·
我们可以好几个月都没联络~不过,比较幸运的是有fb~就算我们没交流,但都知道大家都好好的就好了~

当然,你的情况比较特殊~但真的~事情没你想象的那么“悲观”吧~她久久回来一次,就那么4天,真的是时间不够用~

还有一样,我觉得你的想法还挺奇怪的~你哥的高学历跟兄妹情应该没关系吧?
(如有得罪,请多多原谅,我比较心直口快)~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曾经我妹也不喜欢我,慢慢的我知道是因为她总觉得我父母偏心,比较疼我~长大之后,我慢慢的分析给她听~沟通吧~沟通是最大的桥梁~

★佩玲★ said...

总是在你的文字中看见自己的影子,心疼~~

AngryMommy said...

别伤心,从他们身上不容易得到你想要的情,就转移目标吧。把你的情全投入可爱的家里,肯定有4段根深蒂固的情了。
不够的话,加唛我,你不会不“领”我的情吧。。。

gracefam said...

有些代沟,真的很难跨过去,不去理又好像很无情,明白你的感受。说到底还是因为缘分不够吧!凡事顺其自然就好了,太过执着也没有用。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早期我也有这样的感觉,觉得和哥哥姐姐们不亲,有时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最后自己看开了,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能见面固然是好事,见不到也不必太执着,只要知道大家都平安,把思念放在心里也蛮好的。

童言 said...

我和你一样是“重情”的人。不管爱情、亲情、友情。好奇怪!越重视也得不着,算了我也开始学看开。呵呵

Wonderland said...

我和你有同等的感受。不便在这里分享。
明白对亲情的渴望,可是,每个人长大了,有他的家庭,有人会离开自己的原生家庭,没联络等等,但是反而会与配偶家庭更亲近。 算了,人生本来就是过客,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健康成长,但愿我能伴他们到老,其他的,不敢去奢求了。随缘咯。

芷晴妈(Peggy) said...

有兄长,有姐姐,却无缘份种下手足之情,实为遗憾,可惜呀。但是,在心里换个角度来想,来日方长啊,或许将来,他们会主动联系你这个妹妹呢?总觉得,很多事是无法强求的,命里有时,总须有啊!日子是为自己而活的。

cutemum said...

如意...
你們起碼都是心連心的手足情...
我們的手足情都沒牵挂过彼此...心寒.

cutemum said...

WINNIE...
如果非我执著...我想我和我姐的情就如我跟我哥的情...随风而逝.至今...沒人聯系过我.
你們一年还有见过一次面...我和我哥8年沒见...我和我姐一年該也只有那么一次吧?今年2012的...沒见过.她的心或許真不在我这边吧...时間....挤一挤就有了...主要还不是有心与否...

cutemum said...

佩玲...
所以我总和密池+PEGGY說...我格外疼你.

cutemum said...

老师...
我但愿我的亲情虽然很疏远却还有一颗連系的心...但看来只有我一厢情愿.
孩子当然很重要...但也不能忽略手足情...这也是我一直教育孩子的事...一定要照顾彼此...这一点小可爱目前很赞!
能得你关爱...我幸福都来不及呢!什麼时候再见?

cutemum said...

gracefam...
是的...你說入我心坎里了...我很不舍得放手...但我也不想再执著了.

cutemum said...

美娟...
你和你二姐应該很亲吧?看她来你家小住时很溫馨呢!我和我姐都沒这样玩过...我也是时候放手了.

cutemum said...

童言...
真的...越想要越得不到...不执著就让情随风飘,沒了亲情起碼我还有很多很棒的友情.

cutemum said...

ELLIE...
情是自私的...我也不要执著了...好好守著自己的家...还有一段段很棒的友情...

cutemum said...

PEGGY....
来日方長....还会很長嗎?我总觉得可以到65岁就很好了:P
寫了出来...我也告訴自己不再执著了....我為了拥有姐姐而伤心太多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