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August 30, 2012

甘榜小孩

今年是我第三次回娘家,第一次在过年,第二次有事做,8月了,才第三次回家,好久呢! 原本差点回不成了,老总说她不可能有批了我的請假单,我說有証有据不可赖,唯有无奈放人,我的RAYA假有一周之久呢! 哈哈。

从在KL工作开始,就只有生老大和老二时,分別在娘家待上近整个月最為久,从此就只待顶多1周而已。

拥有时,不曾珍惜,还討厌过。变成有限机率时,反恨时光过得太快,回家太短暫! 以往嫌我家空大,很丑陋;现在一年年过,反觉得这是一間多么有味道的村屋,我还有多少次可以回家当皇帝女呢? 好珍贵。每趟我回家,真的是超級幸福,不用顾孩子,不用打理家务,衣来伸手饭来張口,我爸媽真的很好! 不过这趟,可爱虎像万能胶,让我沒点自由!

每趟要回家,我总渴望老可爱可以大发慈悲突发兴致,我們不只是回娘家,还有游山玩水的本地游,如能到邻近的槟城州一日游 (我总觉得对槟城这地方有很浓的情意結,如果老了我能在槟城養老多好) ,再不然更近点,十八丁看海豚都好,就不要待在家里就对了! 不过,一回到村屋,我可以不去玩都行,就和孩子愣在家,看孩子很忙碌地在沒有目的地玩,也很享受。


回的路上,也去了老可爱的祖家,在这庞大的洋房,孩子最开心地跑来跑去玩躲貓貓。
也是极度挑战我,3个孩子的腳板黑到像炭!不过我还是由得了他們,赤腳跑是开心的!
而手上拿的饼,我不知他們的手是有多脏的罗。

男生始終是敢死队。可爱虎很敢爬柱子,还敢单手爬,看在大人眼里是GELI罗。

过年时买了很大盒POP丟不完,回太平才有得丟,
在家門口 丢POP,可爱虎也很会丟。

我喜欢看可爱虎抱二姐抱得紧紧的,很有FEEL,像PP那張被人破坏的,
可惜我摄影技术不行,摄到不美!

我喜欢的椰売头,像番薯仔。可爱虎还是怕剪头发,要我抱著,还要挣扎。

小可爱看到弟弟剪了头发也吵要剪。
大可爱問她要做紅毛丹(原本发型)还是西瓜(光头),
她讲要变西瓜,沒办法,外婆就帮她修一修头发。
老可爱昨晚看手机看到这張照片笑到飙泪,
他讲梳到像巴生海鮮店的亚塔屋顶><

每趟外公外婆在,孩子都是选他們老人家喂饭。
这趟回去的早上,2个姐姐还跟外公去咖啡店吃面喝茶多寫意。

这样一个头盔,也让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很有土土小孩的FEEL,哪像是现代生活照!

脸上搽外婆做的水粉。
他和2姐,被蚊子盯了分別每人起碼10粒帶回KL。

这小子在太平哭最多,还很凶很霸道!

家里从傍晚开始突然沒店,还以為是全个村,怎知入夜后发现不对劲,
就我們一家黑漆漆。幸好我們回去,可以在下大雨夜晚打电話叫TNB来,
否则爸媽要忍多一晚才能去TNB找人。而爸媽教育不高,也不懂会否鸡同鴨讲。

古董电箱。TNB人来說家里的电線烧了,不用半小时都弄好了。
幸好沒有走电,这种旧电表是很危险的!

孩子很享受沒电点蜡烛,好象从沒黑漆漆过。
不过代价就是手腳皆蚊印。

外婆房間依然打蚊帳,3个孩子最爱在外婆裝和收蚊帳时跑上床,
他們說阿嫲在捉魚啦!
平时在KL哪有那么近距离亲狗?
这是姨婆家的狗,吃狗鱼肝油的菜狗,实在叫我大开眼界!

14 comments:

AngryMommy said...

返乡的时光很不错哦。。。 :)

小鎮姑娘 said...

我天天回娘家都嫌不夠呢^^

gracefam said...

小可爱的头发多修剪一下可能比较快长多一点头发。
小时候我住山芭屋也是睡在这样的蚊帐里面的,现在的小孩很难得可以体验一下。

莎莎妈咪 sab said...

看到蚊帐。。。我想到儿时回妈妈老家——Ampang的新村。

晓静 said...

我也是最近都很珍惜回乡的时光,可是现在的孩子都沉迷在游戏机里头,我偶尔把握机会拉他们去散散步,看花看草,看鸡看鸭,叫老公用摩多车载他们去找干净的河流,但这些都比不上乡下表哥表姐的游戏机。。以前我们到处乱走,现在的乡下孩子也有宅在家迷电玩的趋势。。?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那蚊帐让我好怀念,以前婆婆家也是搭蚊帐的。

恩轩至佳 said...

你老家的确有味道,空间大,空气又清新,让我感到很舒服。我怀念当年我们在那里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什么时候,你也来我老家坐坐呢?

cutemum said...

老师...
是罗...吃多又加胖料...
你呢?有瘦嗎?

cutemum said...

小鎮...
你家真的很溫馨...你很幸福...

cutemum said...

grace...
以往小时候我最懒惰放蚊帳...总觉得朋友家不用挂蚊帳多方便...现在变得多么稀贵...

cutemum said...

莎莎...
你媽老家跟娘不同?你媽是 KL人嫁PP?

cutemum said...

晓静..
好久都沒见你出现了...近来可好?
电玩已无所不在了...不过我回娘家沒让孩子碰...孩子也不会想碰...

cutemum said...

美娟...
你还有回你婆婆家嗎? 还有在用嗎?
现在这样的蚊帳..这样的收+开已好珍贵...孩子每趟回去都很开心"捉魚"时間...

cutemum said...

蜜池...
我多想去你家...不管魚村还是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