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28, 2012

仙人掌开花

这棵仙人掌,是我成長的踪跡。我媽媽在我上中学就种了,十余年来只看它牛头馬大,長得比我还高,独不见它开花。

上周回太平,沒几日傍晚,媽媽好开心地說仙人掌开花啦!媽媽說,种了它十多年,总算看到它开花了!

我上网SEARCH了下,只要照顾得当,要仙人掌开花不会难,还会开得很美。不过,照“古人”說,仙人掌有幸开花,代表吉祥富贵,有财有运啦!

哇,我宁可相信古人所言哩,十余年来不曾开花的仙人掌,遇上让今年才第三次回家的我看到,一定是在暗喻我有运走的了……嘻嘻。



很可惜,我要回KL的那个下午,还是未盛放,沒得看它灿烂的一面。
很可惜,我爸媽不懂拍照。不懂这仙人掌开的花是多大朵多娇美?
不懂下次还有机会遇到它开花嗎?
好想回家看……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这不是花来的, 是新嫩苗,这样仙人掌才会“开枝散叶”,我家的仙人掌也是时常会这样的。

cutemum said...

匿名...
怎么不留名...
新嫰苗也有花蕾和顏色? 汗...我实在沒研究...我对植物沒多大兴趣的...
十多年来...媽媽看著它長大...第一次媽媽很开心告訴我說开花了...我和老公也望了蛮久...就看有紅紅花蕾就当花了...真不好意思啊...搬門弄斧...
等我今晚打电話再問媽媽...看变成怎样了...
謝謝分享噢:)

gracefam said...

好像有种营养素,放给仙人掌开花的,以前我同学家的仙人掌就常常开满了花,她说她妈咪去买开花药给仙人掌,就比较快开花。

cutemum said...

GRACE...
营養素...哇...真的无所不能! 有遇到买給我媽試看...那仙人掌好高...就不長花...以為这趟是花...都不知是否吃炸糊了...哈哈哈.
那天我看到亲戚給他的菜狗吃魚肝油...惊见原来狗都有CAPSUL的魚肝油..我真山龟.

cutemum said...

我昨晚打电話給媽媽了...开花啦!YEAH...
种了十多年...第一次开花...还是鮮紅色...媽媽和老公都說不可能看錯...
祝我这有份看到的...也...如古人說...好运連連...:P

cutemum said...

匿名朋友...
媽媽說开花啦...:)

zephyr said...

它要你多回家啦!我期盼已久的回家“小住”到了! :D

小鎮姑娘 said...

我只試過買已經開花的仙人掌,哈哈,沒本事種花啊。。。

cutemum said...

CHINPEI...
我也想多回...好象时間不夠用...我爸媽来KL比我回去多...
你回多久?

cutemum said...

小鎮...
仙人掌那么容易开花的?可以买到开花的?那我家那棵怎么十多年才第一次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