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ne 11, 2013

悼: 我们共同的2姐

心如刀割。我天天在倒数她的回来,如今却是永别了。

从她一有癌的那一天开始,我就陪着她一起“挨”,1年多来了,不计FB上的聊天,随时随地共聊了620个SMS,我一个都不舍得DELETE,因为就算我是她的下属,她对我绝没当下属看,而且时不时摸我的头,当我一个妹妹般。上司情,同事情,姐妹情就这样建立起来了。

在这里工作9年,她牵引着我们做工,有什么事都帮我们挡,换过好几份工作,这里是唯一一份我待最久的,因为这里的上司真的个个都很棒,待我们这群下属如亲人!

我明明有心理准备了,这一刻一接到她走了的消息,我原来完全没心理准备做得很好!

脑海里不断回响这9年来的交情,她如何对我用心的付出,如何疼惜我的孩子,还会去add大可爱FB聊天,除了工作时间较为严肃外,很紧张很有责任更细心,错字多一点她会念几句,但其余时间她都没有上司的款!当然有时,她很紧张,担心版赶不及送去印刷,我们几个编辑老会忍不住嘀咕:怎么老当我们小学生的?都做了那么多年,我们也知道分寸的嘛!

她去医病之后,我才深深感受到,原来有这样的唠叨是很幸福的,看着她渐渐精神起来,我不停在替她倒数,希望她快点开工,没想到,她也打电话问公司可否早点上班之际,更捎来了晴天霹雳的消息!我帮不了她,只能陪她聊天打发时间,看她很有精神地回复我,我从不当她是病人!

可爱虎的名字是她挑的,那时我还问她不如就收了当干儿子,可惜不了了之。因为坐月子,在众多同事之中,就她SMS我最频密,几乎每隔几天就问候我一次,看来她知道我最怕坐月,怕我无聊,所以再忙,她晚上都SMS我陪我聊天吧?

所以从那时起,工作之外,她不再是我的上司,还是很棒的朋友,只是始终顾虑上司和下属的关系,无法突破这个界限,一直到她患癌之后,彼此关怀持续升温。

这段日子来,她一直很想我带孩子去找她玩,我也曾答应陪她在傍晚带孩子在她家附近公园散步,怎么我都没做成一件事的?!我此刻好懊恼,明明那一次差一点带孩子去成了,出了门却还是去不成!

好多好多,说长不长,9年同事情原来已在不知不觉中深厚起来了。

老总告诉我,她会惦记我,所以刚才带我去医院看了她最后一脸,我第一次这样看着安息的人,我好不舍,我努力说服自己她这样安详走了才是最好的解脱。可是,我们还有很多话未聊完,我还有很多未说完的话啊……你还是我BLOG的忠实读者,从此少了你的点击,我好不舍。我们最后一次出游,之后你还催我做么还没写出来……

一直来我的BLOG也常出现错字,作为你称职的下属,为你写下这一篇不让你挑到有错字的句号。

一路走好了,我们亲爱的“二姐”。

今年的端午很沉重,
十分忙碌的老总也为我们包了粽子,
每一年过年过节,老总都会应节做糕点慰劳我们,
这样好的老板去哪找?

14 comments:

VICKYE said...

看完了,心里很酸。。。
希望你的“二姐”一路走好。
你们的老总真好,那么忙碌,还包粽。
在一间公司里大家可相处一家人,真的难的。

emceetrendy@gmail.com said...

節哀,希望她一路好走...

said...

可爱妈。。。世事难料。。真的叫人万分沉重。。。望她一路走好。。~
也请你节哀。。。

小鎮姑娘 said...

節哀。

可以感受到妳們深厚的友誼,不要太難過喔。

恩轩至佳 said...

节哀!

菊姿 said...

节哀

别太悲伤了, 这样棒的一个人, 她在另一个世界也会活得很精彩的。

Han said...

你的人生路上,有幸给你遇上这样好的上司九年之久,难得。

好好对自己活下去,好好对自己的孩子家人朋友,就是对她最好的怀念方式。

彤妍妈咪 said...

节哀~~

SuetHoon#雪雯 said...

节哀!愿她一路好走。。。

人虽走了,精神依在。。。

可爱妈,牢牢记住"二姐"留下的,好好运用在妳的生活里、世界里,让她所有的好继续燃烧下去。。。

振作!加油哦!

JESLYN said...

节哀。。。

cutemum said...

謝謝大家的关心。
刚刚送她人生最后一段路。
不能接受也得接受,尤其习惯这一年来不间断的SMS联系。
这2天重复看屬于我倆的SMS,都还沒办法一一看完,从此,少了一个那么勤劳陪我哈拉的朋友了。
花开花落,化作春泥,一个生命的結束,是另一个新生命的开始,这是大自然的定律。
我知道,你会牵挂我。
吴凤玲,今后,我愿秉持你的精神,待人处事都那么认真。


Han said...

你要想办法把你俩的SMS另存,否则手机坏了,不见了,记忆就没了。

cutemum said...

凤玲,
你走了7天了,你在另个世界可好?
我依然不想接受这样的事实,我依然不习惯沒再和你SMS的日子.差不多隔2天就会有SMS,甚至有时天天都一封問候,此刻,我还是有这种拿起手机的冲动,但我不知我的SMS该发給谁才好.
这几个夜里,我每天都希望你入梦,每个清晨醒来会有那股失落感.不知哪一天,你会有空到我梦里来坐坐?

cutemum said...

依然无法停止对你的思念.
2"7"那天...我想你真的有入我梦的.你告訴我你和爸爸在一起了...过得很好.是你对吗? 我还是很想你清楚出现我梦里...希望还能和你聊聊.
更希望你来世不再被病魔折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