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ne 19, 2013

32个月之上幼儿班

32个月的可爱虎,motor skill 越来越灵活,超爱玩拼图。给他一副簡单的,很快就摸索成功,实在让我这妈妈有骄傲的虛荣心。

6月开始,也為他入幼稚園做了准备。他太怕生了,见到陌生人老是抗拒,帮他找了一周一次的BB CLASS,上了2堂课了,表现还蛮不错的,应该有妈妈在场关系。不过,若硬要跟其他同班同学比,他真的很小胆很含蓄很怕生,当要一起活动时,他肯定往妈妈身体钻,但他肯独自并跟从老师指示拿东西,我也很欣慰。平时在家只有姐姐,性格实在娘娘派,我很希望上课后多參男生,性格可以MAN点,活泼点,叽喳点。


虽然他很斯文,可是脾气是蛮少爷蛮牛的,也可能是处于terrible阶段,一不顺心顺意,什么在手的就直接往地上大力丟了,別人看到恐怕也会吓到,这个小朋友怎么那么刁蛮?!

就连去shopping,还是要妈妈抱,在家里更喜欢靠著妈妈,有时连煮菜晒衣都得抱著小少爷来做,大部份时间沒了透气空间;叫他离我三尺,只会惹他号啕大哭,哭声惊人!看来我和可爱虎,前世应该曾是很黏身的情人!但孩子亲妈妈的时间真的很有限,尤其是儿子,所以还是由他纵他為多了。

依然还是拾人牙慧的小伙子,尤其爱模仿二姐,看到二姐那么照顾弟弟,妈妈我很有幸褔感的。有3个孩子,实在感觉年齡小的孩子在一起,年齡絕对会是沟通的距离,相隔5年,姐姐沒有耐性陪弟妹耗时间,弟妹们又跟不上大姐的层次,很多时候都分成2派,姐姐做她的活儿,弟妹玩他们的,如果一不小心3个人黏在一起玩,不必10分钟,肯定有吵架和哭闹的场面了。所以3个孩子的家,  不可能安安静静的,这就是大人要接受的事啦。


饮食方面,还是不大开胃的,吃饭吃那几汤匙,宁可不停喝奶当充饥方式。晚上睡觉依然当妈妈是人肉奶嘴,这一刻,我倒有想:不知还能追回奶吗?既然那么依恋人肉奶嘴,不如再吸母乳更有营養。
 
越来越爱摆POSE拍照。

喜欢戴墨镜玩。

去到任何地方都会叫我拍照的。

看到“真”的咸蛋超人吓到半死。
可爱虎对很多东西都充满好奇的,但就是沒有触摸的勇气。

超爱玩puzzle,这样少片数的puzzle,很快就排出来。

最受拿笔涂涂画画应該是所有小孩的兴趣,
可爱虎也是一个喜欢画手画脚的小伙子。
早阵子还和二姐两个躲在房涂画,更把整瓶INK倒到满地,
还好不是倒到床舖,不然真的沒眼看。

可爱虎在6月开始上bb class,无书方式,
听玩唱,第一次唱的歌是row your boat的鳄鱼部份,
scream时要大喊,結果现在回来懂得大喊了,
有时无端都大大声“啊……”
是很吵,但反而大家都很高兴,平时真的太斯文了!
第一次上课是预料中会怕,但他也肯在妈妈的范围里自己独立做东西,
已很叫我开心了!
游戏还有玩老虎钟响,玩拼图及用做水草做链,
都是可爱虎喜欢的motor skill。


第二周老师沒空停了一堂課,
第三周是唱动物歌,自己拍tambourine,
虽然老师唱时他不大肯配合,但不再抗拒已很大进步了。
这次的手工是动物帽,bear bear是他选的,
結果看到旁边小朋友做了一只猫,
他竟然讨厌他的熊仔,拿回家也不碰一下,晕。
这次游戏还有玩puppet finger。

33 comments:

一般的家 said...

地点在哪里的啊?学费贵吗?

cutemum said...

在C180那带...200.詳情我PM你.

喜乐妈 said...

他长大了好多!之前我在孩子大概两岁多时 也有想过给孩子去这种PLAY GROUP 只是一个月两三次那种,但是找不到呢!

Bless said...

我家也是跟你一样。我妈妈四年生三个。所以距离不远可以玩在一块。不过,我记得我和姐姐小学时候就是怕弟弟会因为一直跟着我们女生玩而变得娘娘性格。建议妈妈让他去学柔道。。哈哈。现在他很MAN了。

恩轩至佳 said...

真快!好像不久前才听你生孩子,一晃眼就快3年了。。他是白老虎,白白净净的,皮肤很好噢!

宅妈 said...

我们家的老虎也是很爱搞怪,喜欢玩墨镜,每次做一些搞怪的动作,然后逼我帮他拍照,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真的長大很多呢,一下子拉長了,呵呵呵。

Nat said...

Really big boy oredi...i like the class but cannot find in sabah.

albee said...

看到我的lyann也该去这些地方学习下^_^了。

Onghappyfamily said...

很棒的学习环境!让我想起淳在美国参加图书馆主办的一小时故事书会。说是故事书会,但活动多样化。当时淳也不过是两岁多的小孩。怕陌生人。但,不怕,慢慢来。小孩会慢慢适应环境的!加油!

还有,我也很珍惜淳黏爸妈的日子!孩子大了,你要他亲你,很难啰!

彤妍妈咪 said...

可爱虎看起来很大了~ 很帅~呵呵
他拼的拼图很多片也!很厉害哦~~

cutemum said...

喜乐妈。。。
我也是很刚好发现的,没想到那么近我家。我这区的学习中心很有限。

claudia..
你弟弟是学了柔道变很MAN?还是上学后有同学就不同了?哈哈。我倒没想过让儿子学柔道,运动来说我较想他游泳踢球之类。哈哈都是我在想,等他大了自己决定才好。
你会也计划生3个吗?:P

密池。。。
这样子每个月记录,我也觉得儿子也大得很快,我老得也很苍促。很多人都觉得他白到像女生,老师们都不大相信他是雄纠纠的小男生。><哈哈哈

宅妈。。。
你家老虎很可爱也很懂事,不过喔,这阶段孩子真的蛮搞怪的。

小镇。。。
看别人家小孩长大很快的喔。

nat...
虽说教育中心四处林立,但这类中心真的不大好找,就算KL AREA也不是处处有。我是那么幸运刚刚发现,就不犹豫让他去学了。
(我年尾可能去SABAH,你是哪里了?不知有缘见吗?)

albee...
来。。。我们一起去。很近你。我PM你。

ONG。。。
老师带动力很强,对于幼儿,大动作是很吸引的事,这老师很“放”,也有很好的吸引力,大可爱今天将英文讲故事 比赛,学校老师没教,我请这老师帮我,只需2小时,大可爱很生动说出故事,实在教我甘拜下风!
我常被人讲我慈母多败儿,我老宠孩子,但这种时光很有限啊,我不理会,以我自己方式育儿就对了。亲子方式根本没得跟,适合自己和孩子就好。

MOON。。。
哈哈,没有帅,我常叫他小蕃薯。:P
他很爱玩拼图,除非书展,便靓正的拼图很难找,实在后悔那天没买多几幅,这一幅才块半。

Bless said...

可爱妈,他上五年级那年我们让他去学了。学了真的整个人不同了呢!哈哈!因为在家一直粘着我们两个姐姐咯。我不要生了。我没耐心顾孩子!原本要一个而已的,意外有了第二胎。怕怕了。看你照顾三个,带他们出去参加很多活动,你好本事哦。

Onghappyfamily said...

我的带动力也很强的。。有市场!可以考虑在PP开一间。。哈哈!

Nivea said...

C180 靠近我家ler。。。可是学费不便宜。
我有兴趣。 可以给我公司的website吗?
谢谢

cutemum said...

nivea...
有看到我给你的留言吗?:)

cutemum said...

claudia...
全职妈妈很吃力。。你还顾2个那么小。。。其实也很历害了!我久久才带孩子出门嘛。。。换我天天在家都没完精力。哈哈。

ONG。。。
真的。。。儿童教育好赚。。。你可和密池合作?!

Bless said...

可爱妈,我不是全职妈妈。我有工作。小的Weekday 我Aunty 帮我顾日夜。大的去托儿所全天,放工我才去载她的。小的我打算明年一月给她去托儿所了。那么她就可以天天回家了。

tunadolphi said...

拼图对小朋友有益,可以锻炼思考和记忆力。
你的儿子很可爱咧!

cutemum said...

claudia...
我真以為你是全职妈妈^^ AUNTY不近你?从小到大都全日职? 那她会想你們吗? 她該也懂事了...

TUNADOLPHI...
是的...拼图是很棒的玩具...通常我也爱买这类具motor skill玩具...
我儿子整个蕃薯仔的...至今天走路都不大稳的...还像个不倒翁.:P

Han said...

Onghappyfamilies : 你的中心几时开? 开在那里? 3-5岁的班有什么时段?

cutemum said...

han+ong+密池...
你們都可合伙...那不难想像..PP这家幼教必一炮而紅.

Han said...

cutemum : 可爱虎上的BB班好有趣!
相信可爱虎很快就能上幼儿班,和大伙玩在一起。

Han said...

便宜拼图可以去 MR DIY 挖挖看。

Han said...

cutemum : 你别开玩笑了。
我那里高攀得其她们两个超级妈?
我是把孩子送给她们教的那个。

cutemum said...

han...
可惜价钱不有趣哩>< 现在他天天都想去...一出门几乎就問我是去bb class吗?
看到的MRDIY都很多片...要少片庄的好像沒看到.这副块半錢的品质也蛮不错呢!!
还有...你是博学多识的才子...你单卖你的脑袋都夠你赚了.

JESLYN said...

可爱虎好棒哦,我女儿也爱拿笔画自己。。

最近烟霾情况严重有敏感的可爱虎要多加留意哦

alyse said...

可愛虎長高了!
別說妳家有3個不可能安安靜靜, 我家2個也沒寧日啊~ 兄弟姊妹間都是這樣打打鬧鬧長大了, 感情才會好. ^^"
BB Class在C180喔, 我也想看看, 可以給我資料嗎? 謝謝.

cutemum said...

jeslyn...
KL这里还好,但天气真的热到很难顶...
你們也要多喝水喔..

alyse...
有長高?自己天天对住看不出什么...
我家老可爱爱安静...天天这样闹不适合他:P
我PM你了...有看到吗

茉莉 said...

你好,可爱妈,看了你部落一段时间了,都是潜水员,呵呵
请问BB CLASS在哪里的?

cutemum said...

苿莉...
我已EMAIL去你的GMAIL了...有收到吗?:)
改天多多浮上来交流喔...

chui ling said...

我是路过看到了你的部落格,对BBclass 很有兴趣。请问你可以给我c180的联络吗?谢谢!chuilingwong@yahoo.com

cutemum said...

chuiling...
你有收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