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une 24, 2013

学乌克丽丽

大可爱从去年年尾开始,时不时向我提起她想学钢琴。钢琴不失一门陶冶性情的才艺,跟画画一样,自娱成份很高。有能力的话,我当然想让孩子弹琴,尤其这也是我的童年梦之一。

但大可爱真的很忙,尤其上二年級后,不知怎的,我觉得她比我这上班妈妈还要忙,可是她却很享受她的忙碌。

由于时间交通也是問题,学琴是一级一級上,要花的心思十分多。我最終目的也想孩子有音乐陪伴,任何乐器都有它的美妙,假期里,趁有2周空档,经过大可爱的同意,我让她以最易上手的夏威夷乐器Ukulele,取代了钢琴。

我认识这乐器,是带孩子去长颈鹿绘本班认识的。早前无意间也在网上发现,台湾80年代末著名組合优客李林的艺名,也是由ukulele取得灵感的。虽然这乐器并沒有国际考试水准的认可,不过也是很有趣味的音乐泉源。

无心插柳柳成荫,我也很幸运的,臨时臨急地,都可以帮她找到一个很棒的老师,她很欣喜学习,短短几个課程,她已把基础掌握好了,更沒什么让我欢喜的,是老师赞她有天份很好学,再栽培下去一定很出色。

我只不过想让她在需要音乐发泄时,能夠足供足给就好,现在她已懂基本音律了,乐谱在手已懂怎样看基本的弹弦方式,会自己调音,有正确的音调弹出来,多加练习必上手的。

只是一开学了,她的活动仿如又塞满了一天时间表,每天自我温习时段又有限了。希望不会半途而废就好。

弟弟妹妹是最佳观众。

大可爱会自己调音。

会了基本,整本乐谱都能弹,只是需要多加练习才不生疏。

23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没想到这个乐器普及到可以这么容易就找到有人教学了。

cutemum said...

美娟.。。
你会弹? 才不普及.。。下过一翻功夫去找.。。就那么幸运也那么巧找到这个可以上门^^

said...

从你这里~我才知道原来优客李林的名字取自着乐器~@@
大可爱是很棒的孩子~做什么都很认真用心也有天份~要继续加油哦~^^

煒霖 said...

好厉害哦,我以前学的时候,常常都拿给我的朋友调音!!! =]

宅妈 said...

大可爱好棒!!还会调音~~
我只听过 Ukulele,都没有看过它的真身,呵呵~~

Han said...

对于你这个超级妈给予孩子的用心,我真的佩服不已。

原来有这样一种乐器叫UKELELE。。
大开眼界啦。。。

恩轩至佳 said...

我也是从你这里知道UKELELE这个名词。到现在,对它还是很陌生,不知是么东东?孤陋寡闻,惭愧ing...

Nat said...

Wow...first time knew abt this...wow for yr girl..she REALLY greattttt la.

Onghappyfamily said...

它很像吉他,弹法会和吉他一样吗?

彤妍妈咪 said...

大可爱很厉害~~
我才知道原来它长得像吉他。哈哈

cutemum said...

枫...
我也前几天才无意間发现优客李林的名字^^ 你有4个都那么棒的孩子...才令我赞赏不已!!

小影...
喔...你也会...是不是很易学?现在你还有常玩吗?

宅妈...
我也是去年才懂有这乐器:P
有个調音器...教一教就会了...不难.

HAN...
你是要讲我KIASU什么都让孩子学是吗?:P
你不懂UKULELE才叫我意外.

密池...
上次告訴你之后沒有去GOOGLE?:P

NAT...
她跟我讲...她什么都想学>< 很可惜我这媽媽沒那么多能力帮到她.必须3个皆公平.

ONG...
吉他6弦...这个4弦..比吉他容易多了...=老师告訴我的.:P

MOON...
沒关系..我也才认识它不久..很可爱的乐器.

Han said...

没有酸你的意思,是诚恳的。

乐器我只懂 vuvuzela,不过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乐器。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她好厲害啊,懂得自己調音,我不能呢,我必須用調音器或者輔助樂器,例如用鍵盤來調吉他!
我覺得,學不一樣的樂器也是一種優勢!^^

ccm said...

最近这一年,乌克丽丽在马来西亚突然间爆红,变得非常流行!

菊姿 said...

原谅我的孤陋寡闻, 我是第一次听到。。。。。。

tunadolphi said...

前阵子向女儿介绍了Gail Sophicha后(一个很会弹奏ukulele的小女孩),女儿也嚷嚷要学这乐器。
你不妨到youtube搜寻着小女孩的演奏片断,让大可爱看一看作为激励。
祝大可爱学习快乐!

Silvia said...

我身边有几个朋友的孩子在学 UKELELE了,蛮新鲜的。
我觉得学什么乐器都很棒的,至少孩子愿意学。
Bryan 什么都不愿意学,而Trisha 什么都要,而且超级贪心那种。

Han,
在球场上,成千上万球迷一起吹 vuvuzela,是最悦耳了,在家吹是噪音了。

alyse said...

這個看起來很優雅, 很適合女生呢! 應該比吉他容易吧? 我覺得吉他很難學. :p

煒霖 said...

已经没有时间玩了,嘻嘻,太多东西做!!! =]

cutemum said...

han...
是我調侃你:P
VUVUZELA我刚懂...也算乐器吧?但真的如silvia讲应該有吵吧?哈哈.

小鎮...
她也是用调音器調音啊...她还不致于自己听自己调那么天才.哈哈...
你会用鍵盤來調吉他你才本领...你的听觉很好...有本銭当然什么都可以学...哇哈哈哈.

CCM...
你要学吗? 除了面包美食...这也是个休闲:P

菊姿...
沒問题...知识是学无止境.

tunadolphi...
嗯...网上太多太多ukulele教学...如果自制能力好...根本不必請人教呢! 你的女儿真的棒...小小什么都要学...你会让她学吗?

SILVIA...
喔? 都去哪学? 要找老师真的不易...我一开始問的不是setapak就是batu caves...也是无意间最后发现.
老大现在也超級贪心...什么都要学...不过她肯很上心的学...倒让我觉得值得.

alyse..
这个大家都讲是超易学的乐器...你可以上网SEARCH...:)

小影...
忙得充实是快乐的事^^

bteng said...

我是第一次听到这个ukelele的乐器。^^

上个月,我让恺恩上钢琴班。她还蛮喜欢的,希望不会三分钟热度啦。;)

tunadolphi said...

暂时不会让她学ukelele,让她先专注于目前的两种乐器,迟些时候再打算。。呵呵~

cutemum said...

bteng...
哇...恺恩肯学琴好棒呢...希望她热爱下去啦...就算不学...也希望有很好的基本认知..那想借音乐怡情都不是問题了.

tunadolphi...
对我而言...麟兒很棒了...那么小那么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