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ne 4, 2013

在意

自己真的太烂情,常常做多了。

人家沒想和我更进一步吧,我却一股热情去撩人,此刻发现,別人未必珍惜和在乎,心里有点难受。

我以為我真诚的和他交友,他会感受到我这股用心,原来,有些关系并不能改变,一次又一次前言不对后语,我一次再一次為他“圆场”(找借口圆我心里的场,呵呵),现在,真的证明我太过了,並不是人人稀罕和我為友。

我很不惑,很不解,我很真心地交这段友情,到头来原来他並不太想改变本来的关系,当下有一桶冷水淋下脚的难过。

时刻上网挂着,其实很高调,并非人人都喜欢我这种高调人吧?所以他避开我也正常吧?甚至自己的孩子,我也沒有得到他們的同意,就把他們摆了出来,我也不尊重孩子。

这一刻,我该我行我素地继续找借口,让我的BLOG生下去?还是狠狠就关掉它?我曾经满口大道理说,我的BLOG是记录孩子的喜怒哀乐,但我并沒有好好的得到孩子的应允而寫啊!

汪培珽的【在意】仿佛在讲着我。

你很在意別人怎麼看你,和看你教出什麼樣的孩子嗎?
你很在意別人的孩子有多優秀,怕自己的趕不上嗎?

這些「在意」可能會讓你的日子愈走愈偏,
偏到你和孩子都無法承受的地步。

教養孩子是關起門來的事,
是好是壞都不必跟任何人交代。

當父母的心態愈單純,教養這件事就會跟著愈單純。
我們只是愛孩子,希望他們好。

請將自己的眼光從別人身上收回來,
放到自己的孩子身上就好。

寫Blog的人,好像到了某个阶段,会置疑自己,此刻我走到这个瓶颈,是该停个357天?还是继续下去? 

在乎我的你,当我碎碎念,这样又生了一篇博文就好。明天的文章,就由明天再决定。

不屑,跳过吧。

不过文里的“朋友”,如果你看出我指的是你,那就是你了。只恨自己太烂情。

36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可爱妈,你怎么了?
期待你下一篇诞生~~~ 来给你加油!

cutemum said...

sock peng...
哈哈...自己被一根刺刺到...现在出来撩你們的"怜惜".XD
謝謝你的鼓勵...

meylim said...

期 待 你 继 续 写 文 哦 ~

cutemum said...

mey...
哈哈...我这种是高調人...低调生活尚得学习:P

meylim said...

不 是 每 个 人 都 可 以 "高 调 "的 起 的 ~
、 嘻 嘻

said...

可爱妈。。。还是那句我曾说过的话~~跟着自己的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至于人与人之间的情谊~还得看个‘缘’字~
加油哦~^^

Jean Ng said...

可爱妈,因为你的高调,才让许多低调的妈妈可以一起学习,成长啊。

交朋友确实是要靠缘分,有时候一段日子,觉得跟某人格格不入,但过了一段时间见面,又很快投缘。有时候走得太近,摩擦也会起,一切,都因为在乎。

我是属于低调的,所以,写blog很懒散,更不想把所有私人事情摆上来,最近我也想不再写blog了,因为不知道该写什么,什么可以写,生活里太多事情发生,无法,也没时间一一记录,只好停住了。

你呢,我认为,你应该继续写,因为看着你的blog,我们都成长了。也因为你的blog,我们才认识啊。

一切随心吧,觉得有勉强就不要写,要写就不要勉强,如此而已。

JESLYN said...

很喜欢你写的。。。。虽然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可是还是期待你接下来的帖子。。。加油

moonlotus said...

喜欢就写,不喜欢就算。
不过我猜“高调”的你会继续写,哈哈!
加油~

cutemum said...

mey...
犯众僧啊...><

枫...
人真的能随心所欲吗?
我很认真看待那段情.希望是我误解.

SAN...
你真抬举我...我哪有什么令你成長...
你的BLOG才是有很多我学的...你停了好可惜...
此刻有一点像你的感觉...寫太多讲太多了.
真的随心...分分钟明天又寫了...哈哈哈...这篇就当刺激点击率.不屑的又会当我故作文章.

JESLYN...
謝謝你...这刻有点点"在意"...其实没什么的大不了的.只怪自己烂情.

cutemum said...

月莲...
你是默默之中最了解我的人.哈哈哈.
我也是高调惯了.><
不过此刻喘口气先.

宅妈 said...

可爱妈,怎么了?
我当然是支持你继续写的那个~~
期待你的下一篇哦~~
(虽然我自己也有考虑把 blog 关掉 >.<)

煒霖 said...

期待下一篇哦!!! =]

cutemum said...

宅妈...
寫 BLOG总会出现甁颈吧...这一刻真的有这样的念头...不过我也懂自己不会真的关掉的...就当我在刺激点击率...
更重要的...但愿有心人看明我.:P

小影...
哈哈...应该不难等到的.
有收到小礼了吗.

彤妍妈咪 said...

像汪老师说的。
不要在意外人。
经营Blog本来也不是容易的事。
回到根本,记得初衷是为了孩子而写。
就够了。
怎样都好。我是支持你的。

恩轩至佳 said...

写,继续写。连357天都不准你停:-)(我嘛是没问过你的意见就闯进来乱写一通)

我同意San写的,你的blog确实让我们成长,达到真正交流的目的!你的真诚我们都感受到的。

难得我退出反对党了,你竟然说不写了?不过,我还是会看好你继续写。。。呵呵!

gracefam said...

我觉得你很亲切,很平易近人,想不到有谁会不喜欢跟这样的你做朋友。有时候累了就休息下吧!也不用把部落格关了,想写的时候就写吧!需要安慰的时候,我们一直都在。

Han said...

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对号入座 ing.

cutemum said...

moon...
謝謝你...
我想我扭转了汪老师的意思...我读成我根本不該上BLOG分享得失.:P
人在悲时想什么看什么都很极端.

密池...
唉...觉得再寫下去...人緣都丟了的感觉.我真诚=脸皮夠厚啊.
放心放心...呻完了会再寫...但被人"骗"是真的有点刺啦.

grace...
謝謝你給我的这顶高帽.我也以為我不会讲不寫的...結果我也有今天了.><

HAN...
你也知道是你喔! 到今天都不ADD我FB...我都ADD你那么久了.呜呜:P

Han said...

哦,你有ADD我啊。。
我都没有注意到。。。
我都是用手机上面书,而且是三天上一次,所以常看漏

cutemum said...

han ...
是不是是不是...我对你用心..你对我如此馬虎.XD

SuetHoon#雪雯 said...

身体再疲惫休息过后就会舒缓不少,如果人与人之间堵住一道墙的话;想做多一些些也是枉然,放手、随缘吧!

我们的"好好妈妈",来抱一个!抱一个!要开心喔!^_−☆

小鎮姑娘 said...

真的不需要太介意別人的看法,我們做好自己,無須討好別人,開心就好!
加油喔!

Silvia said...

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犯众僧”的呀?
要知道爱惜你的人比你“认为僧你”的人多得是呀!
那么你又为什么为少数人而忧愁动怒呢!
希望明天后.....又看见高调的你了.....

AngryMommy said...

喂!既然自知理亏,静静就好。。。未得到我的同意,就把我家孩子摆了上来。。。已经避开你了,还那么嚣张,在这撒野。。。 xD

Tan said...

你看,爱你的人何其多,何必为了一个“不识货”的人而烦恼?来,来,来,我们一起不要睬那个不懂珍惜你的人。

moonlotus said...

不好意思我都是潜水的多。。。
你是我见过最真的妈妈,坦荡荡。。。我自问办不到!其实这篇我完全看不明白。

阿金 said...

很少在这留言。
但看到你要停笔,实在不得不浮出水面来^^
觉得你是个真性情的妈妈,常常实牙实齿,句句到位,哈哈!这是你的特色,不必太在意别人怎么看,做回你自己。
写部落格本来就应该写出真性情!
我挺你哦!加油!

Onghappyfamily said...

可爱妈,刚认识你,你就想不继续写了!??不要这样,好吗?不要忘记你当初要写blog的根本。。“.....我的部落格,是孩子长大的痕迹"

至于友情,就随缘好了。。。不要太在乎,就不会伤到自己了。

cutemum said...

虎妈...
谢謝你...我真的觉得我做很多...发现的事实更残忍了.
我真心待人...却仿佛"被骗"(情感)...我很执著.
这2天想到还是很难过的.

小鎮...
我非讨好他...我是真心和他交朋友.因為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棒的人...只是我沒想到出现一点点謊言...我无法理解...坦白拒絕不是比说谎更好吗? 謊言被我自己拆掉...我很难过.

SILVIA...
这位非网中人.或許是我烂情想多了...我只是难过原来一切是我自己的主动与热情...我以热屁股贴冷板凳了.他或許只想保持和我最陌生的关系...是我以為我們的交情有进一步.

生气老师...
你要吓死我啦! 你是最好的...哪舍得逃避我.:P

TAN...
网络更见真情吧?我們时时交流...彼此都有了一定的重要位置...是我一厢情愿以為我真心对他...他会有所感受. 原来事实並不是.我还不懂接下来該怎样面对他.他可以说和我們毫无关系了,但影响却很大,我不舍得.

月莲...
哈哈...没关系...我这里留言的人不是很多...但从点击率我知道有固定阅读群...还谢谢你們肯支持...我才有継续寫的推动力.
坦荡荡=赤祼祼啊...哪好...我也开始恨自己那么高调呢!
这是一篇话中话的情感文章...我最会"暗喻":P

阿金...
我不是在意別人对我的看法,而是我发现自己真心待人,他曾也花很多心思在我身上,我此刻怎么竟感受原来她並不太想和我进一步发展,而用谎言来打发了我? 这个謊言我亲眼拆穿了,那一刻和这一刻心依然很痛.
謝謝你挺我...我也很熟你:P

ONG...
此刻疗心一下.我无法真诚记录这一篇受伤事迹,已做不到寫BLOG的根本.
我很烂情,每一段相识的友情就算不能深交,但我也不想為敌.
中学的时候,我和一个好朋友翻脸,是我的任性故意不睬回她,毕业后,我听到她车祸去世的事,我到今天很遗憾自己当年那么任性,人生缘份原来那么苦短。




Onghappyfamily said...

可爱妈,别用“烂情"这字眼,好吗?我想你是个重情感的人。学习自我疗伤很重要,用不同字眼告诉自己,会有不同的心理回应的。Postive thinking 很重要啊!告诉自己,这世上有太多不同性个的人,或许对方是比较喜欢低调。。对着这么热情的你,他不懂如何拒绝。。就说谎言来回应你,或许他是无心要伤你的。想好的方面来安服自己,好吗?

来,笑一笑!XD

cutemum said...

ong...
我OVER了吧...或许人家觉得我很烦...才宁可以谎言来掩饰.可是心确实很受伤.
你說得很对...我应該想好的安抚自己...高调的我不适合低调的他.

leeanne said...

我虽然到你的家留言没几次,不过我喜欢你的高调。。可以给我很多参考和资讯。。我写部落格都是为了记录自己和孩子的点滴,虽然读者不多,不过也交一些知心朋友~ 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看你!
虽然我们只是网上之交,不过也可以进化到可以一起出来玩的朋友,这就是缘分!他不珍惜就算了!

winnie@ah咪 said...

我常告诉一些喜欢钻牛角尖的朋友~
神都做不到每个人喜欢祂,更何况你只是人??如果神可以做到每个人喜欢祂就不会有耶稣,啊啦,菩萨~(没批评宗教的意思)
就是要明白,我们只是普通人,平凡人~何必那么在意呢~太在意别人就是苦了自己~

菊姿 said...

唉, 原来可爱妈也有烦恼的时候。印象中的你是开心果一名呢1
来来来, 别气馁, 虽然我是潜水躲过留言, 不过这时的我想给你一个抱抱。
muak!!

cutemum said...

leeanne....
謝謝你对我的支持...我一直記不起你这又熟悉又陌生的朋友...我们是在这里认识的是吗?
这位可能他无法当我是朋友的"朋友"很特別...我就是很重视他.此刻还是心里有难过的.

WINNIE...
我很佩服你乐天派+知足常乐的个性...我很庸俗很平凡更也对情感充满执著...这一次真的是我再一次的学习.

菊姿老师...
你真看得起我...我哪像开心果...哈哈.
希望年尾我們有机会见...真正的抱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