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y 29, 2013

5岁之爱恨交战

 和小可爱呕气,是她倒数5岁时。

今天的她,已满满5岁零2天了。和人吵架,心情不会好受的,更何况那个才是5岁小丫头,陪她呕气的对象,还要是她至亲的妈妈。所以很正常的,郁闷的心情,令她出现了生病症状,那是我的最爱的孩子,再不完美也是我的宝贝,看到她有小毛病了,心里也疼死了,再不能气下去了,誰叫她正正遗传到爸爸妈妈的牛性子,硬到要命,要怪就怪自己和另一半沒有优良基因给她才是!

27/5, 小可爱足5岁了,这是和我心心相扣的女儿来的,她可是完完全全沒喝过奶粉,哺乳到27个月左右的宝贝,感情格外细腻,再加上一头不完美的卷发,其实,我对她更是怜惜和心疼。

原本,我气上心头,想不帮她庆祝生日而惩罚她,但是,这样的惩罚,对5岁小朋友来说很残忍,众多大日子中,我想小朋友最喜欢自己的生日,虽然沒有大型生日会,但我答应让她在幼稚園跟同学度过,并在她生日当天陪她过,我必须兑现这些小小的愿望,这些都会是孩子的美好回忆,我不应該因為自己的愤气而令孩子蒙了不快乐的阴影。

这一切,我就算当时气在心头,我仍让她在幼稚園有屬于她的生日小派对,到了生日前夕,我和她“和好如初”,生日当天我请假陪了她一天。

晚上,她主动KISS我脸颊,并要求我KISS她脸颊,一直来,小可爱最抗拒亲吻的,她觉得很脏肮。她的主动,令我惊喜,我想,向来感情细膩的她真的感受到了我对她的疼爱。

5岁后的接下来目标──我得想办法让小可爱大胆起来,她连在婆婆家过夜都办不到。

始终,生气自己的孩子一点也不好受的。大家的留言也让我不停深思和成長,謝謝你们。

27/5生日当天,完成小可爱渴望Ultraman蛋糕的愿望。
还好有我“御用厨师”,此咸蛋超人还蛮有Girly feel。
米雪儿在芋头蛋糕里以KIWI水果当內馅,好有新鮮感呢!
蛋糕一扫而空!

23/5是放假前夕,幼稚園有教师节茶会,
我也Tumpang让小可爱庆生日了。
她讲要这种卡通可可蛋糕。

准备好24份小礼物給同学们。

也有准备好教师节礼物,
很可惜,小可爱因為跳舞之事耍脾气,
沒有一一送老师,又把礼物带回家了。

寄照片到astro小太阳生日宝贝。
拍到唯一一張,好蒙。

生日当天,带大小可爱去书展逛了整天。
孩子大丰收,妈妈就穿洞了。
现场有很多玩意儿。

舞台也不断有节目让孩子參与,不必预先报名。

和大公仔一起跳chicken dance。
一开始只有大可爱跳,小可爱完全不肯跳。

后来看到姐姐跳完舞有礼物,忍不住了。
看到小可爱肯大庭广众站出来,是給我最棒的生日礼物呢!

小可爱的舞姿很美,她真的有这方面天份,
连现场工作人员也赞她扭得很漂亮!
我会再想办法克服她的怯场了!

晚上在婆婆家切蛋糕。

可爱虎完全不敢吃蛋糕,不知是否不舍得把超人吃进肚子关系?
不过可爱虎知道他自己有敏感,很多食物他自然而然不敢吃,
都不知是好是坏?

25 comments:

宅妈 said...

祝小可爱生日快乐!!
(她和我老公同一天生日呢,呵呵~~)

有妈妈这么用心栽培,小可爱终有一天会突破她的心理障碍的,加油!!

Li Hoong said...

也给妈妈鼓掌~

said...

安呐安呐~~母女哪有隔夜仇~~^^
小可爱才5岁~想想我家BB也是5岁(还没过生日,才4岁半)。。她们还只是个孩子~妈妈对孩子再生气也不会忍心气久久然后不为孩子庆生~孩子的生日~可也是你的受难日呢~
这一破冰~冰释前嫌~希望小可爱将来能够克服心理障碍~勇敢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小可爱~生日快乐哦~ ^^

Han said...

恭喜考到好成绩!

VICKYE said...

非常了解和自己儿女冷战的心情,教导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现在雨过天晴,加油吧!
差点忘了。。。
祝:小可爱生日快乐!

~* *··§îlvêr±€ryst壴¯`* * ~ said...

交战中还是看到妈妈满满的爱啦^^
其实我也觉得怯场只是个小问题罢了,给她一点时间就好了。小可爱的优点应该远远超越这个小缺点吧?
祝小可爱Happy Belated Birthday!

煒霖 said...

祝小可爱生日快乐!!! =]

Onghappyfamily said...

小可爱真的扭得很自然,有跳舞天份!看她也很投入于舞蹈。拿她跳得很高兴的照片给她看,给她肯定、鼓励!告诉小可爱:“妳看,妳都可以在这么多观众面前跳出这么美的舞姿。。。太棒了!”。。。小可爱须要有人给她鼓励,给她时间来克服心理障碍。相信她。。。一定能!

leeanne said...

之前看你那篇不合群症如果是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不过孩子还小,不要这么快判他有罪。

现在小可爱和妈妈和好如初就好了~ 小可爱,生日快乐~

恩轩至佳 said...

恭喜恭喜!雨过天晴啦!
小可爱生日快乐!

小鎮姑娘 said...

小可愛,生日快樂喔!
我有在小太陽看到她!^^

Bless said...

真巧,小可爱跟我家艾薇拉同一天生日。母女没有隔夜仇啊!我记得我小时很皮!跟我妈顶嘴一个星期不理不睬她!还写纸条骂她!很过分啊我!现在想回很内疚!

Silvia said...

迟来的生日祝福,小可爱是懂事的孩子,可爱要懂得欣赏她的优点才对。

可惜我们没看ASTRO小太阳,
假如 TRISHA 看到熟悉的朋友出现在电视上,一定兴奋地跳起来了。
TRISHA 有叫我替她寄照片去 Disney Junior,我忙到错过了,欠她一次了。

~仪仪妈咪~ said...

祝小可爱生日快乐!!

~仪仪妈咪~ said...

还有小朋友有时候真的不能逼,以前仪仪也很抗拒表演,去年开始却非常的享受舞台。所以可能只是时机未到而已!

恩轩至佳 said...

忘了说,小可爱拥有了世上最美味可口的米雪蛋糕🎂。。。羡慕ing....蛋糕好厚,重量肯定十足。。米雪真是好心思!赞啊!

Nat said...

Happy girl n mummy...

AngryMommy said...

给你大大力地鼓掌。。。!!!

菊姿 said...

其实我家老二最近也被老师投诉社交能力差。 但是我觉得或许是他内向, 所以不敢主动交朋友。 迟些会带他参与一些课程让他和同龄的小朋友玩, 看是否可以克服困难。

小朋友总会有许多行为上, 情绪上的问题。 我们不要气馁, 一起努力, 协助他们走过这些难关。 来, five 一个!

*静* said...

说到生孩子气,那么我就比较孩子气,我是真的会和孩子斗气的><,惨><

祝小可爱生日快乐^^

albee said...

祝小可爱生日快乐哦!现在的孩子真的超有个性的。。。做父母有时候也真的很无奈!不过你很棒哦!

bteng said...

祝小可爱生日快乐。其实我觉得你的三个孩子都很懂事(我老公也这么觉得,那天聚会后。。。他就跟我说你的孩子是全场最乖的^^) 。。。

彤妍妈咪 said...

祝小可爱生日快乐!!~~

Tan said...

这几天忙到昏了头,所以迟给小可爱送上祝福,阿姨祝小可爱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你啊,别给自己和孩子太多压力,才刚过5岁生日,怎么说还是个孩子,想当年我们这个年龄还不知道在搞些什么呢!放开心境,打开胸怀,凡事看开,日子就会过得比较开心。

cutemum said...

宅妈...
但原小可爱長大后可以像你LG那么有成就...我开始找课程克服她的問题...希望能成功.

丽虹...
謝謝你...和你认识都好久了...謝謝你一直默默給我的支持.

枫...
有时常看到报章亲子脱离关系的...到底是多么伤的一件事连关系都不要保了...小可爱和你家老4同年?

HAN...
还有很多科很多次要考...

VICKYE...
你"雨过天晴"了吗? 我們一同加油.

水晶...
我常常把小問题放大...常常為难自己.我但愿孩子有自信面对人...至少像SILVIA那么棒!

小影...
謝謝你的祝福.

ONG...
她知道自己跳很美...很多人赞她了...但她是"低调"一族...我开始為她安排一个課程...希望能改善她的問题.

LEEANNE...
如果不是我家的...看別人家的孩子如此...我也不认為是一个問题...但发生在我孩子身上...我就会觉得是一个問题...是不是可以叫"严以律己"呢?嘻.

密池....
米雪儿的蛋糕真的是最好吃的...而且給我都是友情价...实在是我的大福气!

小鎮...
謝謝祝福...你家也一直开著325?

CLAUDIA...
哇...好多人这一天生日...SAN的乔乔也是这一天.
那时你几岁?你妈妈怎样呢?

SILVIA...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像你那样有自信美...你真的是我小偶象了! 我英文不好...不大会寄DJ的...改天如果我还有寄小可爱的...就顺便提一提你.

仪仪妈咪、NAT、MOON...
謝謝祝福.

生气老师...
謝謝你給我的鼓勵...何时可和你再約?

菊姿...
你老二应該和我老二同年对吗? 印象你2个大的跟我2个大的一样...
我现在也是安排课程給孩子參与...但愿能改善情況.

静...
你像个小姐姐多过妈咪啦...你样子都很小...嘻. 結果你和孩子呕完气怎样解决?

ALBEE...
謝謝...好久沒看到你...你一切还好吗?

BTENG...
謝謝你和LG赞赏...那我改天可以寄放孩子給你們吗?哈哈哈.

TAN...
你回到大马了吧...去忙去忙...等你去了新国家安頓好了再来8. 我知道你的心一直有留着小空位給我...这样已很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