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y 9, 2013

路不转人转

大选后,马照跑舞照跳,路上一样塞最叫人“闭塞”!每当在最繁忙的塞车时段,我最討厌看到警察骑著大辆motor叫驾车人士让路,心里总是免不了嘀咕:你赶时间我也一样赶时间的,你认為自己迟到可能会影响大局,我迟到一样会影响工作表现,公司会讲你明知塞车就该再早个10分钟出门,不必拿红卡……

公司管得严,打工仔不敢哼声,可是走到一条屬于人人平等的马路上时,又是得接受自己的身份根本那么卑微。看到警察呜车主靠边驶,我也会咬牙切齒地想: 既然你赶时间,就该学公司机构对打工族说的话:你明知塞车就该再早个10分钟出门,而非利用警察替你开个康庄大道,因為你一辆车子要过,制造整条路更加乱。

我不敢要求公平了,尤其高官和平民根本没公平可论,但你今日高高在上,可否想过你也曾平民过,将心比心好吗?

从网络分享看到这样的一幕,心里好感动,这2位战士根本与民同在,整条大道严重塞了,他们身负重任中,但他们沒有叫人开路让他們通畅无阻,而是自己改变方式──因為赶时间而骑motor!

自己小小一个改变,方便了全部人,这种态度才是值得敬佩。為所有昨天塞在车龙却不会有怨言的民众同样致敬。

这2位老人家都70余岁,也是全民领袖,
根本没因為自己身份高尚而叫人开路。(皆网络图)

29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Uncle lim出席活动都不获槟城警察的保护,警察早就告诉uncle lim,他们只听中央的。嘿,uncle lim是首长呢!所以uncle lim身边都是自愿队的朋友在保护。

cutemum said...

美娟...
他身份崇高,不必动用警察也会有人肯帮他开路,但他沒有这样做,而是自己骑motor,小小一个举动已很足夠了.

said...

看着你这篇~想起昨晚的情景~鼻子有酸了~~
什么叫感动~就是领袖真正的与民同在~!

~* *··§îlvêr±€ryst壴¯`* * ~ said...

你昨天放工,塞车吗?

cutemum said...

枫...
昨晚因為有你们才有足的人数..你们都是值得敬佩.

水晶...
我很准时离开...还没很大問题.你很迟才出门是吗?如果6点前抵达该无大影响.

Onghappyfamily said...

可爱妈,你讲得一点都没错,赞!

这种领袖才是人民理想的领袖。。。昨晚的的聚会,场面应该一定很感动。。,你有去听吗?

cutemum said...

ong...
昨天回去陪家婆吃晚餐...如果昨天不是我家"大日子"我会和同事去...算是在公司旁边...
近来交通已塞到很恐怖...还有一种情况...警察很喜欢躲住后边报吿前面抄牌...一样很令人"閉塞"!!!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我很迟,非常迟(还出了小意外><),但总算还是赶到了,谢天谢地!

winnie@ah咪 said...

KL的塞车,我还没怎样感受到,只是之前在巴士上试过~
新柔长堤的塞也不是盖的=='''通常八点上班的人,早上五点多就必须塞着进去了~

Han said...

2013 新景象,政治人物坐MOTOR都成了新闻。

2006-2008年之间,我看过几位蓝营的政治人物坐过很多次,其中一个是首席部长。。。。不过成不了新闻。。。。 哈哈哈。。。

Han said...

首席部长和大臣身边都会有一个政府聘请的保镖保护,保镖必须是从警察特别部队挑选不来的。

交通警察只替最高元首,苏丹,拉惹,州元首和首相开路而已。副首相也没有这个特权。

不过一般部长包括首席部长如果遇到急事,还是可以要求交警开路。

不过妈咪的心情故事说的也没错,警察的确有偏帮。。。。

cutemum said...

WINNIE...
我沒遇过JB-SIN的塞車...我想应該会比KL更糟吧...因為要盖印是吗?
如果KL也这样...根本就很夠力了!

HAN...
不是新闻啦:P...我不过借题抄作...我只是对塞车很累啦...尤其这几天更加塞...不知搞什么...
如果你说有交警开路的只有那几个身份才有资格...我倒觉得好像不是喔...塞车时段时不时都可以看到的景象来的...

cutemum said...

水晶...
小意外?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唉,迟点会在我的家交代。。。

Han said...

PROTOCOL 是这样说的啦。。
都说是塞车了,就是急事咯。。。哈哈哈。。

cutemum said...

水晶...
最重要人沒事.

HAN...
我们会塞在马路的...哪个不急事.

Han said...

你的时间没有YB来得宝贵。。 哈哈哈。
SO FAR 20年来,在槟城我没有看过首席部长有交警开路,除了一两次往机场的方向

Unknown said...

我敬爱的林冠英首长上次来首都镇也是坐motor的。:)

他们父子用餐也很平民的。真的越来越爱他们了! 哈哈~

Onghappyfamily said...

Han,我却在槟威大桥上遇到数次交警开路给YB。。特别是放工塞车。驾车技术要好。。。有时来得及跟上YB车后,。。。一路顺风到槟城。。哈哈。

*静* said...

uncle lim深得人心,那是因为真诚和有目共睹,反之有些人自以为很了不起,做事一手遮天,真让人咬牙切齿!

alyse said...

大選前我們去聽林冠英的演講, 他也是坐摩多來的, 因為實在太塞車! 他的魅力真的可媲美大明星!

tunadolphi said...

一个成功的领袖不应该用官威征服百姓,而是懂得以德服人,才能深得民心。

gracefam said...

如果沙巴也有uncle Lim就好了,我们的面包已经起价了,昨天去买了,真的RM4.20。

Sherry said...

这才叫做人民领袖啊,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领导者!

Han said...

Onghappyfamilies, 看来我OUTDATE了。。 哈哈哈。。

鸡婆一下,那一个YB? 哈哈哈。。

Onghappyfamily said...

Han,sorry...我没这么鸡婆。。我没留意车里是那一个YB。。Hi hi。

只看准车一过,趕急跟着车尾。。开路给我。。哈哈。

cutemum said...

HAN...
你搬来KL...常都可遇上开路的...

珍...
嗯...我有看到网络分享...他們真的很亲民作风...

ONG...
下次...来得及...拍照给HAN:P

静...
希望接下来...这群人可以兑现諾言...

alyse...
那天我原本也要去...下大雨我回到家他都走了...现在很怀念选前的拉票讲座...哈哈.

tunadolphi...
对...最重要人在高处別忘初衷.

grace...
一直讲是谣言.。。。是真的有起价?那為何还讲謠言?

慧慧.。。
你好清秀.。。希望有一天可以“民主”。

煒霖 said...

有些人就是这样咯, 永远都觉得自己高高在上, 其实大家还不是一样人一个!!! =]

cutemum said...

小影...
很多人都是有了成就后...忘了自己曾熬过的苦...我想大家都认為很正常现象吧...
欠你的蛋..等著进pos office...一直在拖...很不好意思.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