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May 10, 2013

少爷仔style + 童年玩伴

31个月了,他知道有伴陪他玩是很爽的事,但是,早1周想让他去试试一周2次的儿童课程,為他进幼稚園鋪路,原来他还是沒做好准备。问他要去上学吗?他的答案是不要的,行动也证明给妈妈看,去到陌生环境就是哭。好啦,就依你,虽然你已3岁,但实际上你才2岁半,和同齡小孩而言,你确实还很小。明年“4”岁进幼稚園才来烦好了。

2个姐姐都是BB就进托儿所,明显看出姐姐们的成長方式会比弟弟来得独立,可爱虎很依赖,到今天拿奶瓶喝奶还是会时不时“欺负”知道会宠他的妈妈,不帮他拿奶瓶就不喝奶。孩子不喝奶,饿了自然会找吃;但是喔,他好彩,遇上这个算死草妈妈喔,浪费奶粉很心痛啦,就像把钱倒进水盘里,所以妈妈服输,乖乖帮他拿奶瓶!

其实,可爱虎已不是人奶宝宝很久了,最令我懊恼是他还当自己是哺乳宝宝,依然十分眷恋自己是BB,妈妈一有空非得扑在妈妈胸前并命吮吸不停!(其实我该断掉他对妈妈奶头的迷恋吗?要断又该什么方式断最恰当?)我问他: 还有nen nen吗?他答我:沒有了。我再问他:那你吸什么啦!他还会答我:是啦!真不明白他答什么是啦!不过,可爱虎的語言发展算进展不错,有办法和人对答,只是当他急起来,就会口吃,说一句话不断重复同样字眼。

最可爱的就是,家婆生日时,饭后带孩子去唱K,  他竟然很努力很用心要学大可爱姐姐唱不停,他自己的声音不夠大声,无法从麥里播出来,就奇怪怎么姐姐的那支麥特別吃声,哈哈哈。

可爱虎的个性到了31个月,自我主义更加明显了,但经过2个姐姐的成長过程,我已可以包容儿子的无理取闹,很多时候都可以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种情况只要到了5岁,就会像小可爱姐姐那么乖巧,我允许2岁余的儿子拥有幼小的权利,快乐度过很短暂的“為所欲為”日子,当然啦,妈妈也有设个底限给他的。

只是,上周和Rachel的孩子去公园,看到比可爱虎还要小半年的Erica,比可爱虎还要Smart和Steady,我真的感觉太过保护孩子了,可爱虎初始玩个滑梯还惊惊青青的,不必多久,就可以和Erica一样好动了。

是的,天天关在家,和天天傍晚可以出去公园玩乐、假日可以出去触摸花花世界的小孩,真的差好多啊!妈妈我还得加倍拔除懒根。

是儿子,但很多时候很少爷仔,
小家子气蛮多。
拍照总不肯看鏡头。

家里2个姐姐,什么姿态都跟姐姐一样。

开始懂得水是很好玩的“玩具”,之前很怕水的。

还会跟姐姐们玩躲貓貓,自己数1-10,超可爱!

想说让他去试儿童课程,1周2天3小时,
结果他看来还沒准备好要參陌生小朋友的。
家婆生日当晚吃饭后,全家人陪3个公主王子去唱K。
原来有那种只租房唱K一小时配套,沒有吃+喝,斋唱。
孩子开心半命,尤其大可爱,簡直是歌神。
妈妈爸爸都不会唱歌,她竟然那么会唱。
弟弟看大姐那么会唱歌,一直选用大姐的麥。
难不成他当大姐的是“神麥”,哈哈。
erica是他最熟的朋友仔,抱久久沒叫放手都不舍得放手。
—————
童年最佳玩伴。在城市的生活里,能让我交到Rachel这么好的一家人是我的福气。孩子们凡隔一段日子就会想去找Oscar。

上周末,刚好有机緣巧合,又把2个姐姐丟给Rachel,傍晚时刻,Oscar 爸爸特地把孩子載到公园去,可乐坏了我家小朋友,我之后也带儿子去公园找孩子们。托Oscar和Erica的褔,3个小朋友度过快乐的午后。 

我格外喜欢这張相片,将来会是很难得的童年回忆。

少爷仔一开始坐滑梯显得蛮怕的。

3个大孩子快活地荡秋千。

Oscar跟大可爱比小可爱还要合拍。

很淡定的Erica,看起来比可爱虎懂事多了。

这里有个好爸爸。他也让我想起我爸爸也是如此。
傍晚时,爱用motor載我四处去兜风。
傍晚的亲子活动,其实能令孩子有很好的成長回忆。
Oscar爸爸真的好棒。

这个湖有好多鱼和龟,Oscar爸爸讲可以买面包来喂鱼然后走完整个湖圈,
簡单却那么溫馨的亲子活动。

因為有Oscar爸爸,我轻松多了。

这个公园还有幼儿设备秋千,可爱虎很爱坐,
很多人抢着排队,刚好我看到了,就捉紧机会让孩子玩玩。

在公园玩了整小时,胆子渐漸大了。

很高下,这样都能爬了好几轮。
可以常常这样訓练机会,少爷仔也可变MAN的一天。

15 comments:

宅妈 said...

多一些户外活动对小孩的确是好的,但是我们个住宅区没有游乐场,他们已经厌倦天天在家里浇花了 >.<
我也很少会带孩子去别人家串门子,除了我有懒惰病,其实也是不好意思打扰别人啦~~

ice81 said...

我的儿子跟你家少爷都是小老虎啊!29个月。
最近我问他要不要去学校,他很肯定的说:不要!真担心他明年不要上学啊。。。

小鎮姑娘 said...

我儿子也是不比女儿独立^^

Onghappyfamily said...

哺乳宝宝对妈妈BB很敏感一下。我的淳三岁多有时还会偷偷,有意无意的动动我的奶头,有时爸爸的也不放过。或许他们怀念投在妈妈BB的日子,觉得比较有安全感。我不会刻意让她动。。。每当她要动时,立刻擁抱她,把她的手转移到别处。。说,来我们抱一抱。有时她会说 I love your nen nen very much....

我深信孩子大点,就会顺起自然断掉对乳头的迷恋。

Nat said...

Haha...my boy also same don wan to hold milk bottle.

alyse said...

生氣! 怎麼來到lake valley都不叫我們! 這可是我們常來的公園, 不過我們很少周末去, 太多人了. 多數是星期一傍晚, 或偶爾送了兒子去上學就和女兒來做運動.

煒霖 said...

小孩子真是天真可爱!!! =]

Han said...

哇,你那边的游乐场很棒
我这里的都破破烂烂的。。 :(

Han said...

收到你托三拜四带上来的蛋了,非常谢谢。。

也代槟城马华民政国大党谢谢你的蛋。

cutemum said...

宅妈...
不是每个花园都有小小的游乐场吗? 我现在去这个是蛮大型的...公共那种...
我脸皮很厚...常去串门子...偏偏自家邻居的又不好意思去...我家正楼下就有个蛮熟的blogger了...现在跟她做邻居都沒见过几次...

ICE...
你很本领...2个孩子都在想你抱的时期...会不会分身乏术感?
你儿子有去过学校吗?他怎么想到不去?我的是看2个姐姐不上英文课...好像搞到他觉得读书很恐怖@@

小镇...
做哥哥沒想要保护妹妹?XD

ONG...
淳已完全不吸了? 我儿子完全不肯戒...有时睡觉故意不給...他把我吵醒趴在我身上对住我说: 我要吸吸妈妈nen nen,我再没反应,他很不客气大哭的!

NAT...
你儿子会学姐姐吗? 我儿子像女生了...><

alyse...
我...我是出门要去接2个大的...才懂rachel 老公把他們載去公园...哈哈...下次我去...CALL你出来陪我.

小影...
孩子就是有一颗大人所沒有的赤子之心嗯...

HAN...
这是很大型的公园...应该較在乎维修工作吧?
btw...我的蛋微不足道...你不必搬出那么多人马来丟脸...XD

Onghappyfamily said...

淳没有再吸了!只是偶尔她会要动动我的乳头。我要她戒掉这习惯,所以时常跟她“洗脑”,转移她的注意力。妳可以跟可爱虎说,妈妈nen nen没有奶了,吸着妈妈会不舒服,nen nen痛痛。。。再来,叫他帮你擦黑风油在nen nen,做很不舒服的样子。。当他要吸时,说有黑风油啊!同时告诉他,他已经长大了,牙齿长得好尖多大。。nen nen会痛痛。。。

bteng said...

有兄弟姐妹已经很好了。。。有儿童玩伴更加好。我的恺恩就没有这个福气。。。没有手足情。。。也没有儿童玩伴。。。

cutemum said...

ong...
儿子沒睡觉时間要吸很容易转移他注意力.。。遇上他渴睡又吸不到.。。他就会大哭.。。然后清醒.。。我自己也很渴睡.。。往往都会妥協><

bteng...
有宇泽陪伴啊.。。

emceetrendy@gmail.com said...

我最喜歡帶著孩子,載著腳踏車到公園了!
因為還是覺得大自然最好!
又可以趁機做運動~

cutemum said...

TRENDY..
你家有脚車?
我好久沒踏腳車了...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