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y 15, 2013

掉了10颗牙了

8岁5个月。

大可爱说,她掉了10颗牙了。我没好好跟她詳细紀录,有一颗没一颗的胡乱纪录,真正有收藏到牙齒好像也只有5科。

第一次沒心理准备会脱牙的大可爱,以為脱牙是一件很羞恥的事,  这也让我这位作為大可爱的“新手妈妈”而言,明白很多事原来在小朋友心里是会觉得自己跟別人不同而不敢说,大可爱8岁,早熟的话,我想9岁都可能开始女性象征: 乳房发育,我得要做好心理准备跟孩子分享,不让她再觉得这是一件很难堪的事。

现在第10颗的大可爱,变成很专业的“拔牙医生”,间中好多好多次是跟她拉据战而过的,要她拔掉摇摇欲堕的乳牙,像在置她于死地;到了第8、9科(如果她真的算准这次掉的是第10颗的话),她开始变勇敢了,自己張口狠狠就拔,我看到拔出来后高喊:妈妈,我拔了牙,你要买雪糕給我吃……时,我的毛都涨,我实在觉得血淋淋得很恐怖啦!

从第一次哄她去抜牙开始,就用雪糕诱惑她,在我家,吃雪糕是蛮难得的,可能这样,她一次次向雪糕挑战,一次次的,也克服了拔牙的恐惧,到现在还笑脸迎迎地等我找相机拍她。哈哈。

51下午,自己在厕所拔牙。

拔断了还会喊我去看她,
还要血淋淋跟我讲:你要买雪糕給我吃喔。

11 comments: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最后那张血淋淋的照片很吓人啦!

小时候我也是自己拿线拔乳牙。。。那种滋味到现在还可以感受到。。不是非常的痛,而是一种解脱。 不过到现在,我还没尝试过拔恒牙的滋味,我也不想尝试!哈哈

Han said...

到底是等它自然脱落比较好,还是硬硬来拔掉它比较好?

Silvia said...

哎哟!大可爱未免是过份独立了!
我儿子10岁,牙齿一点动静都跟我说,
其实,有人“分担”或是帮忙解决这些乳牙不是更好吗?
假如我儿子自己拔了牙!还血淋淋的对住我的话,我想我会晕过去吧!气晕的。

宅妈 said...

我以前都是妈妈帮我拔牙,每次拔牙后都用冷水含在嘴里止血~~
我小时候倒不怕拔牙,但是却很怕补牙 >.<

小鎮姑娘 said...

哇。。。
她很勇敢啊!

煒霖 said...

大可爱真勇敢!!! 给她鼓掌!!! =]

恩轩至佳 said...

哇,血淋淋大特写? 有点被吓倒咯。我没真正去纪录,你算很细心了。。

JESLYN said...

最后那张照片有被吓到。。。。令我想起万圣节嘻嘻。。。我和宅妈一样不怕拔牙只怕补牙到现在还是一样,甚至有一次去拔牙医生叫我补另外一支我直接问他可以打麻醉药吗,幸亏那医生肯,不然打死我都不补

Onghappyfamily said...

大可爱真勇敢!你说得很对。。很多事原来在小朋友心里会觉得自己跟别人不同而不敢说。。往往她们觉得是件难堪的事。你得让孩子做好心理准备。。。我的二个千金在9岁开始就有“身理变化”了。。。

alyse said...

血淋淋,好可怕!不痛吗?
我也疑惑不是自然掉比较"自然"吗?

cutemum said...

米雪乐园...
如果以平面媒体...这类图其实不准刊登的...但这是我的家登我的家事...就"吓吓"你们了.嘻嘻.
你...还想到拔恒牙去...看来你变老的心理建设做好了...:P

HAN...
記得SILVIA说应該拔...長了才美...
可是我本身是自然脫落...全身最美的就是那排牙喔..哈哈哈.
我女儿的是她自己要拔...沒人特別理她...10颗牙...麻木了啦...

SILVIA...
我很羡慕你和孩子超級亲密的母子情...我在这方面真的还做到很差...我的孩子开始很多事都未必要跟我说了...:(
你做么要气晕?哈哈哈.

宅妈...
对...前几颗有叫她用冰水涮口.。。有助止血止痛.。。

小鎮、小影.。。
越“骂”越勇呱。。。哈哈哈

密池.。。
哈哈.。。这血淋淋是“温韾分享”.。。
要说最细心的纪录。。。我会先想到SILVIA。。。佩服.

JESLYN。。。
我活到今天.。。见牙医没5次吧.。。最折磨我是拔智慧牙时。。。我很衰.。。觉得见牙医最不划.。。付那么多錢后还要受那么多折磨.。:P

ONG。。。
原来喔。。。我楼下邻居的儿子现在6岁脫牙一样有“忧郁”。。。他一样觉得自己跟別人不同了.。。所以喔。。。大人真的得站跟孩子一样高度.。。才能明白小孩子.
其实。。。孩子常常看媽媽哺乳算是教育吗?

alyse...
老大这几次的好像麻木.。。她讲不痛喔。。。
我想见人见智吧.。。我是那种觉得牙齒長不整齐也很美的人.。。我不要求牙齒一定要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