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y 8, 2013

我有2个好妈妈

我的前半生,被自己的亲妈妈照顾得无微不止,出嫁前就是饭来張口衣来伸手型,从来没有无钱苦恼,生活根本是无忧无虑。

我的妈妈是典型古派妈妈,她有着传统女人吃苦耐劳的美德,现在已76岁了都不肯退休;遇上偶尔很大男人主义的爸爸,她也默默认同爸爸的言论,就这样把大半生付出了給家。我应該沒有遗传到妈妈那么贤淑的个性,我想在老可爱心里,一定是认為我是他的反对党,根本沒有贤淑可言,呵呵。

我对妈妈的用心很不懂珍惜,在婚前也是屬于叛逆型女儿,我所要的,从没有理会妈妈对我的在乎。直到自己当了妈妈,才懂得看重妈妈这个角色,庆幸我这醒觉并不太迟,我还有机会孝敬她老人家,更也感激妈妈一直溺爱著我直到今天,不停在操心我。

至于我的后半生,也有个妈妈照顾了我十余年了。虽然相处的前几年,我们两婆媳有很多磨擦,但时间是最好的解药,我感受到,家婆这些年和我同样都在学习,如何接受把一个从来没有关系的外人,变成自己的至亲。

尤其这几年来,家婆毫无计较地帮我看孩子,让我工作上无后顾之忧,她对于我而言,是个超人婆婆,她不只烹饪缝裁了得,就算修水喉修电器都难不倒她;顾着我3个小不点时,还可以做一连串美味糕点,这些都是我拍马也追不上的本领。

东方人的传统,碍于面子,都不好意思直接说出来,我也不擅于言语表达,但我真的感恩自己能同时拥有2个好妈妈。

我自己的妈妈,我还在想怎样开口说我多感激有她的拉拔,虽然我不出色,但前半生确实安忱无忧為所欲為而过;

至于家婆,纵使不好意思把感激与爱亲口说出来,但她懂得上网,我知道她会看到我这篇告白。

在这5月康乃馨飘香的季节,其实也是我2个妈妈的生日,好巧的,妈妈刚好在12/5生日,妈妈常常说她沒有生日,因為家里失火,把她的报生纸都烧毀了;但她的身份证确实让她有了个美丽的日子,我就当这一天是妈妈的生日。

至于家婆呢,则在今天8/5生日,我愿她健康平安每一天,借这一篇当成一份礼物送给她,希望她喜欢。

我的妈妈与家婆,是去年新家入伙拍的。
噢,我也入住这家一年了。
期盼生活更美好,希望在人间。

18 comments:

Silvia said...

相信你家婆看到这篇,一定被你的一份孝心感动的,这是她最美好的礼物吧^^
我和我家婆的感情也很亲,我常拥抱她,也会亲她脸颊,
她开始是不好意思的,渐渐地她也习惯我的热情了。
爱在心里口难开...这套早就不流行了吧?

P/S:你家入伙那段时期,是你减肥减得最瘦的时候哦!

cutemum said...

SILVIA...
你是屬于比较开派的...这样子很好...我被養成含蓄派...嘻.
爱在心里口难开...我但愿接下来我的孩子不会这样对我.
PS:我也看到我手臂很細.。。錯觉錯觉@@没有瘦很多.哈哈

Nat said...

You soooooo lucky...!!!!!! I wan satu pun tiada..sob sob sob sob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你很幸运,我和家婆没缘分。。。

煒霖 said...

母爱的伟大!!! 预祝你们三个母亲节快乐!!! =]

宅妈 said...

我也是爱在心里口难开型,即使连亲娘都不好意思表达出来 >.<
祝你的两个妈妈生日快乐!!
还有三个伟大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恩轩至佳 said...

好儿子不如好媳妇。这方面,你真的做到很好的!平心而论,我是烂媳妇:-)看了你这篇,我要惭愧和检讨了。。。

Han said...

恩轩至佳, 你那里烂了?
为了你家婆的票,四处问她 IC 的努力,别人看不到,不过天会看到。。

可爱妈,谢谢你提醒我 就母亲节了。。。。
最近忙着写信给欧巴马,李显龙,马英九,卡梅伦。。。。

cutemum said...

NAT...
不好意思...我非宣耀...我只觉得爱真的要说出来.我但愿带动我的孩子別再含蓄.
你的婆婆妈妈都住很远还是...?

美娟...
这些年来,我看过很多人分享婆媳不和的事,早前还看到婆婆打媳妇鬧上法庭.改变別人很难...我只能要求自己改变...希望自己小小改变可以影响身边人.
加油...你是人民代表的"妈妈"...你会想到更好的解决管道.

小影...
謝謝你的祝福...我还有母亲节愿望...不懂我的"反对党"能不能圆我^^

宅妈...
我和你都沒有SILVIA的豪爽个性...我喜欢和SILVIA一块儿也是她开朗的个性.
謝謝你的祝福...那一天都沒給你带到手信真失礼.

密池...
跟你比...我才是要大大检讨...你有更多优良文化叫我惭愧.

HAN...
你刚好停笔喝杯茶浮头了啊...你的责任很大...快去埋头再寫信.没国哪有家...母亲节是小事了啦:P

Han said...

我写到一半,才发现我用中文写。。。

突然发现原来我不会 拼 英文 “移民申请”。。。

嗨,要请恩轩至佳出手了。。

cutemum said...

HAN...
你.。。。。漏气。
你沒看恩軒至佳今天讲她"詞穷了“.。。哈哈哈.

Jean Ng said...

最近C9们都忙国家大事,天天追踪最新进展,我连母亲节也忘了!

救国要紧,但母亲更伟大。祝大家母亲节快乐啊!

Han said...

今晚你家附近的交通还好吗?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哈哈,不管我是谁,清官难断家务事,婆媳之间的问题就让它保持现状吧。我不再期待有什么奇迹。

cutemum said...

san...
国家与家都一样重要.
那这禮拜怎样过啊?

HAN...
我家不会有影响的...只有公司在旁边影響大些...我昨天准时放工回家庆生日...沒很大問题...因為公司回我家的路...除了公假...天天都是塞到不清不楚.

美娟...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最重要另一半和你相扶相持.

gracefam said...

你的家娘很in呐!竟然还会上网,真的太赞了!

cutemum said...

grace...
哈哈.。。她玩FB GAME一流.。。我都不会。

cre8tone said...

有两个好妈妈,真难得。。。 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