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y 1, 2013

何谓好老师

这是刚从VIVIAN老师看到的分享,很感动。这是多么棒的一位华小老师,她和我的距离看起来这么近却那么远,我们的教育多需要这类型老师

短短分享即动人心弦,热泪盈眶

我觉得我的学生和孩子常常有点错乱。
在学校,我学生喊我:妈咪。。。
在家里,我孩子喊我:老师。。。

我的学生每次喊错的时候,脸都红了。
我对我学生说:老师是你妈咪,你在我班,我就是你妈咪,大小事情,头晕身热,都要跟学校的妈咪说!
他们还会调皮问我:那么,谁是嗲地?

虽然当老师很累,但是我比别人多很多很多孩子。。
有白的,也有黑的,哈哈。

10 comments:

煒霖 said...

很喜欢后面那两句!!! =]

菊姿 said...

喜欢这一篇。 看了有能量。

Vivian Ng said...

我只是把和学生的窝心话记载下来而已,见笑了。

Jean Ng said...

vivian老师,好棒!继续加油!

我们真的需要多表扬好老师,多认同好老师的付出,多感谢老师们的辛苦。

除了希望有政策上的改变,我们也需要做更多。华小确实需要很多正面鼓励,老师们需要很多家长的肯定。可爱妈,这个系列不要停啊!

Vivian Ng said...

老师该做的真的很多,大家一起加油!^^

*静* said...

这种老师,的确是教育界所需要的

Margaret said...

的確真正付出爱心的老师不多,感谢天下的好老师!

Onghappyfamily said...

赞!这种大爱的种子如果能散播每一间学校,那该多好。

Tan said...

除了把学生当孩子,也可以把学生当朋友,彼此之间的感情比起很粗、很粗的藤鞭,更有效,你家大可爱的级任没学到这一点。

我以前教书时,也有很多“孩子”(小学生)和“朋友”(中学生+师范学员),10多年过去,我们之间的感情还很好,常保持联络。要说的是,那些所谓“坏”学生反而比“好”学生还要念旧情呢。

cutemum said...

小影...
我也是觉得后面2句很感动.

菊姿...
黃老师真的带給家長很大希望.

VIVIAN...
不知孩子换学校手续麻烦吗?XD 如果麻烦,不知你要教补习吗?XD

SAN..
我的孩子还在教育路上,我想除非我关了BLOG...否则一定还会寫的.:)

静、MARGARET、ONG...
我相信每所学校都有这样的好老师...虽然也有害群之馬. 像之前大可爱的美美老师是很棒的老师.
只是学校要怎样发挥爱心教育,这方面真的得下点心机。

TAN...
大可爱前級仼就是这样棒的老师.她现在已和大可爱变好朋友了.
曾经常听人说坏学生更念情,你也有这感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