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une 28, 2013

拿妹妹成绩的感想

小可爱的上半年成绩冊沒有指定家長日,小可爱突然在周二晚上叫我第二早要记得去领成绩冊。

对于这个老二,不知怎的,我会格外包容和看得开,她的粗心她的不足,我都可以不当一回事,課业上她可以比大可爱更自由发挥。

也不知是否少了做老大的责任和压力,她比姐姐更鬼马精灵,常常語出惊人,天天都有叫人好笑的童言语录。像昨晚,看了部台湾儿童电影《逗阵》,就astro近來一直有预告片那部用福建话讲:有水呒? 有有有水……的那部!

她好像很“懂看戏”般,从一开电视就看到剧终,不明白的还不停問刘亮亮讲什么,她做什么……結果剧终她去个厕所小便出来,突然大哭,我最讨厌孩子好端端的大哭,有点不耐烦的问她:又哭什么啦!结果,沒想到她抽泣地说: 那部戏好感动……讲完又大哭了!

唉呀呀,实在多情的小可爱,怎么就是得到我的这个真传啦?我忍不住抱著她哄她,是多么动人心弦的宝贝,我再问她:什么是感动?她的答案是:我不知道……又来大哭,实在叫我喷饭,哈哈哈。

但更叫我感触深的,是凤玲走的事。过没几天,她突然跟婆婆讲:妈妈的2老板娘去搭飞机了,婆婆奇怪问她去了哪里,她竟答搭飞机去了天堂啦~ 听了,几許的感伤同时添加了几許的美丽。

我想也因為她的童語多,见老师时,給的评语竟然是:她很多话!她不叽喳,不是跟同学讲,而是喜欢自言自語一番后,再問同学:是不是!尤其去厕所时间更多话,但同学们大都听从老师的“不可以讲话”,並没同学敢跟她多讲,而令她自言自语机率更高。说真的,我是有点忧虑她怎么落到要自言自语的下场,但家人讲这样的情況是正常的,我想也是,她可以比姐姐灵活,童语也比姐姐多,也是我給了她比姐姐更高的自由空间。从小可爱身上,我真的感觉,大可爱太希望满足妈妈的欲望了。

老师的重点是放在成绩上的,对于小可爱的情况,我实在沒多大兴趣谈成绩,我比较在乎她的情緒表现,尤其面对多人时的怯场,錯失机会。还好老师明白,她说她可以帮助我注意小可爱的情况,給她多点发表机会。是的,小可爱实在需要聆听者和一个舞台。

小可爱虽然不及姐姐标青,
但对我而言,她的专長不是课业,
我反而更欣赏她的有情有义。
但73个小朋友拿到第6,
还比4岁进步很多,很值得鼓掌。
虽然她以為拿100很容易的事,
并為自己沒有100而有点失望,
但没关系的,功课上你无法100分,
但品行上你很好。

各方面评分。
虽然你的课业B比A多,但其他品行你都很好,
这更值得骄傲,我的孩子是令人喜欢的。

分享比较好笑的补笔划,
和4岁时一样,依然乱点。哈哈哈。
不过也可能是左撇子所致,笔顺一团糟。

说真的,我觉得很难。
什么质料对如果只有5岁的我而言不重要,
认识它的用途反而比较适合。哈哈。

每个早上还是要妈妈帮她更衣梳头。
她好了妈妈未好,就坐在她的摇椅閉目養神!哈哈。

不否认,近来的她長大了,蛮爱讲话,
在家也是沒有閉嘴的。
不过,面对大众还是怯场。

5岁了,头发还是一样小BB时。

為了训练胆子,让她去上培養自信的课程。

某个星期日,在某机緣下跟了一群教友去野餐。
唯独小可爱和可爱虎不合群的,
妈妈唯有陪他俩自己玩。

13 comments:

彤妍妈咪 said...

其实我觉得小可爱很厉害了
自言自语, 应该没事的。我以前也是会。
不知道什么时候忽然不会了。

小鎮姑娘 said...

是啊,成績都很好啊!
大小可愛都很厲害唸書呢!

宅妈 said...

小可爱很厉害了~~
我觉得自己对弟弟也很宽容,所以他比哥哥开朗得多,但是也就是比较好动,老师很头痛下 >.<

我觉得现在的程度真的很高,我快跟不上了~~

恩轩至佳 said...

小可爱的童言童语真的很可爱,句句都说到心坎里去了。。。。她的成绩也相当好,6/73还想怎样?很厉害了也。。。 

LeeAnne said...

这么小让他们有成绩好像很残忍,我比较在意他在学校的发展。。
他感动哭,这个我家牛奶妹也是。。他可以哭到非常凄凉的。。
自言自语我觉得没什么啊?只是我每次有偷听他自己讲些什么。。怕他学到不好的语言还是脏话。。不过我的牛奶妹呢多数是模仿老师比较多。
那个用什么材料真的有点难度呢。。

alyse said...

我... 不喜歡打分數或有名次的成績單. 希望看見的是評估有關孩子的各項發展. 當然我了解每間幼兒園的辦學理念不同.
小睿的上半年評估我原本也想寫個紀錄, 可惜我大意忘了複印一份就交回給學校了. 要寫也可以, 只能憑記憶, 看吧有空就寫.

Han said...

还要求些什么呢?

*静* said...

你家的两位公主都很厉害呢!成绩很好,考试挺难的,小可爱都可以应付,真棒!

寶貝媽咪 said...

我家那个老二,嘴巴也是不停的,我天天讲她你可以不要一直碎碎念吗?哈哈!
小可爱那张手托下巴的照片,笑容好美,很像你,我很喜欢喔!

tunadolphi said...

记得‘知足常乐’!
P/S:那个'acedemic'是错字哦!

煒霖 said...

我觉得成绩很好了耶, 想必前面五个可能是满分的, 嘻嘻!!! =]

Onghappyfamily said...

记得告诉自己,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专长,独一无二的!多看孩子的专长,孩子才能放松,快乐学习。

cutemum said...

moon...
老大沒有自言自语情况...对住老二这情况...我也变成初手妈妈了...

小镇...
你过奖了...2个孩子个性很不同...小可爱是随性派.

宅妈...
好像大家的老二情况大同小异...还真有趣的研究...
我也觉得现在孩子很精灵...可以清楚消化試卷.

密池...
沒想怎样....做个記录而已...XD

leeanne...
各种幼稚园有不同的经营方式...我那带皆屬于学术性糼稚园...
哈哈...你家牛奶妹模仿老师...应该很多命令口吻吧?哈哈.

alyse...
分数和名次...在我国教育制度确实存在...我们只能选择延迟面对...不过我那一带的皆是学术性质...看到大可爱的进步...就当給孩子提早适应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啦...
等你的憑记忆分享...你那所是很多父母争相进的幼稚园...我也想了解多一点.

han...
沒...沒....沒....沒...沒要求什么啦...XD

静...
这也让我看到2个孩子的读书方式应该有不同...
幼稚園的考题...说真的...我个人觉得最难的是从图案猜测...我觉得那些图案实在不夠真实感...我认这些很差的.

宝贝妈咪...
哈哈...听多了也很耳鸣感喔...像只小蜜蜂般...
小可爱別像我...因為我不美...><

tunadolphi...
你果然是专业人士...这样都被你捉到有錯字...哈哈.
知足常乐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有更多时候...大家会被欲望埋了良知.

小影...
我早前有不小心瞄到...真的蛮多100...

ONG...
我也一直在说服自己...尤其大可爱的情况...连学校老师都可感受她有压力...我更该注意自己的态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