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une 21, 2013

2年级英文讲故事比赛

昨天特地请假,去看大可爱英文讲故事比赛。

我的BLOG熟客,皆懂我很紧張孩子的英文造诣吧!这是第一次被老师推选英文讲故事比赛,我一定要去看!

以往美美老师在时,会教学生做手势,马来文老师也有教学生手势,但3月后的新老师,好像都沒有和学生排练这些比赛,家長在乎的话,就得家長自己教。大可爱蛮在乎,而我则在她要比赛前,才接触一家才艺中心,便給她安排了2小时“特別训练班”来学手势,学完这2小时手势,她既在隔1天就上场了,可以说是臨时抱佛腳的情况。

经过短短2小时的排练(分3天进行),我看得出老师对大可爱有信心,她觉得大可爱很有上进心,我也觉得很骄傲,孩子在全无任何英文基础环境下成長,可以在英文方面掌握得蛮不错。

共有22个參赛者,每班各派出2个代表,班上一开始是选3个代表,但在比赛前2天,英文老师得淘汰一位,大可爱以45位高票胜出代班级上台,另一位參赛者则是印度同学。

这次比赛也与以往有別,主持人是2位3年級的学生,这2个孩子該是很优秀的学生,22位參赛者的名字和题目都可念个无误的。

大可爱拿了个16号,也是比赛当刻才懂的号码,參赛的同学们及台下的同学们看来只懂输和贏,并不大懂得欣赏台上的表演者,时不时可见老师捉罚爱讲话的学生,场面也蛮有趣的。

台上,我才惊吓原来每个參赛同学的英文那么强,不只英语说得流利,动作更也生动极了,个个不相伯仲,看得我目瞪口呆,我想评审老师也很难做出抉择吧。

老可爱在我等的过程也有SMS我,要我转告孩子,但我沒机会跟大可爱讲那么多话啦,就寫在这里給她看好了:“小小年纪有幸參加已经贏了我这个大学生啦,我都沒有勇气。有机会就告訴大可爱顺其自然,轻松享受參与的荣幸吧!”

约一个小时,等到大可爱上台了,做妈妈的哪会不欣赏自己的孩子,尤其大可爱完整无误的配合动作背完整篇英文故事,对我而言已有型得不得了了。

比赛結果公布的那一刻,大可爱落败了,从安慰奖到公布了第一名之后 ,我看得出她马上很失落地回头望我,并说: 我沒有拿奖喔。当下,我赶紧走前去,告訴她:你真的很棒了!妈妈真的觉得你讲得很好!随后也给她一个拥抱,并亲了她脸颊一下,我不想她太难过这次的战败。

也那 么巧的,英文老师走过来问我:你是大可爱妈妈吗?我答是的,她让我感觉到她的表情也有点不置信大可爱落选了。不过我很快就告诉老师:“没关系,我觉得她很棒了!”这次比赛,让我接触到新来的英文老师,也是一个收获啦!

比赛有输贏,每个人的评分方式自然各有所异,大可爱这一次的比赛並不获得老师垂涎,但在我这妈妈心里她是最棒的,尤其英文掌握那么好已是第一名了!孩子,明年再战啦,短短2小时的手势学习即上台,已很历害了!

比赛当刻才懂拿16号。
华小生的通病是不大懂英文,
並不是很多学生有耐心在听英文故事,
这和中文比赛时的情况有蛮大分別的。

參赛者在台上讲,台下的都各有所思,呵呵呵。
可能我英文很差,我真的觉得英文讲故事的竞争力很强,
每个同学的语调手势都一級棒!


                                           大可爱在学手势的最后一次。
                                           对我而言在出场前几天才开始排练,
                                            真的虽败犹荣。
                                           


15 comments:

咸 妈 咪 said...

大大的掌声给大可爱,看完她的表演,真的有点吓到她才二年级吗?可爱妈,大可爱真的真的很棒!我也替你感到骄傲呢,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大可愛很棒了,真的!^^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看到大可爱的排练,就想起我小学时候苦练英文讲故事和国语演讲比赛的时候。。。
我还代表过学校参加全国比赛 ;p
但看过了大可爱的表演,我也忍不住说好厉害!毕竟才2年级啊!!

彤妍妈咪 said...

我我我我~~觉得大可爱很厉害列~~
我都不会啊~~

Han said...

鼓掌鼓掌。。。。
大可爱必成为两个弟妹的英文榜样
你可以高枕无忧了。。。

Onghappyfamily said...

如你老公所说,享受参与的荣幸!

我时常告诉我孩子们,只要尽力做好一切功夫去競赛,其他的(成绩)一切顺其自然!再来,为了让孩子更上一层楼,我会和孩子一起分析那些得奖者的强处。

我也曾特地请假去学校给孩子精神上的支持!

大可爱,加油!

cutemum said...

咸妈咪...
还好VIDEO UPLOAD成功.我向来看不到video clip,都不知成功与否...还好原来看得到...
所以就算沒拿奖,她有这样表现,我也很骄傲了!:)

小鎮...
是的,我看到22个參赛者都那么历害,我都很惊吓!

水晶...
哇...你真人不露相...看你蛮静的...原来那么劲!要收徒弟吗?:P
现在小孩竞争真的很强,做家長的真的要拿捏,不能要得奖才行.

MOON...
2小时就排练到这个水准,我也很满意了!

HAN...
我不睡高枕的:P头很酸.
真的希望3姐弟英文造诣可以比我好!

ONG...
为了让孩子更上一层楼,我会和孩子一起分析那些得奖者的强处。=哇..这对我而言有难度,哈哈.
我很好奇...我的pandai是指你是教育还是领导还是你是教育界领导者? 看你的BLOG对你家孩子的教育...真的超棒.

LeeAnne said...

大可爱很棒。。。其实有没有拿奖其次,最重要他享受那个过程,我以前的演讲/讲故事比赛家人都没来看,可爱妈你还出席,大可爱一定很开心吧!!

这是很好的开始,大可爱加油!!

恩轩至佳 said...

录影的部分还是没办法看到。不过,我相信她的能力,肯定是一级棒的!为大可爱的努力和表现鼓掌!!

Onghappyfamily said...

可爱妈,要对自己有信心!

不用好奇了!等你下来PP,见见面才告诉你,好吗?

宅妈 said...

敢上台已经很厉害了!!
大可爱很棒!!
我到这把年纪都不敢上台咧~~

Nat said...

Jia yu...you are great mum n she is great n brave girl. My girl really down when she was not choosen to represent school after almost half year training in school....she cry like a baby but she learn a lesson loss n win in life...at least she get first place in english speech n second in bm syarahan in school. Together we jia yu..ya.i cannot load photo in blog using samsung galaxy yet...don know why..really computer dummy la me.haha

菊姿 said...

这么巧, 我家里的老大, 最近也连吃败仗。 不过我告诉他尽力就好了, 我们最厉害的不是赢别人, 而是超越自己。 这样才是真正的骄傲。

还好啦, 他有听进去, 现在不那么注重输赢了。

tunadolphi said...

老套的一句,失败是成功之母。
明年再接再厉!大可爱继续加油啦!

cutemum said...

leeanne..
上小学这2年,只要时間安排得到,孩子的比赛我都不想缺席,尤其我看到孩子是希望我去的.

密池...
你回家有看到嗎?欢迎赐教.

ONG...
你懂我会去PP?哈哈...你一定要留个空档給我喔...:)

宅妈...
很感恩她打从小一开始就有这样机会...而她也很珍惜...

NAT...
不明白...when she was not choosen to represent school after almost half year training in school...她不是有贏奖吗?

菊姿...
你老大吃了什么败战? 沒关系...才初入学...还有很多机会...这样想就开心多了...

TUNADOLPHI...
是的...这样想...失败就变成一个动力...我有問孩子有失望吗?她答我不失望...因為英文老师有給奖勵...哈哈...所以老师的态度是多重要的一个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