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March 30, 2012

一年级中文诗歌朗颂

大可爱在妈妈临上机前夕,给了妈妈一份很棒的礼物——一年级中文朗颂诗歌组合第三名。

从上小学以来,除了开学时诸多不适应,接下来日子就十分爱上学,完全不舍得逃学。大可爱上学的其一原因也是深受老师的宠爱,这对于一个“自己的孩子能受师长宠爱”的家长角度来看,是很享受的事,因为自己的孩子在班上受大家的欢迎。我有问过大可爱,你有没有和什么同学不好的?很开心她的答案是她和所有同学都很好,她没有讨厌任何同学,也没受任何同学讨厌。

而在这开学短短3个多月来,大可爱的课业完全不需让妈妈担心,从上次妈妈看错时间表收错她书包后,她已自动自发收拾书包,也自动做功课听写,反而我这做妈妈的有压力,觉得自己追不上大可爱的程度,她爱书爱上学,我却是懒惰妈妈,觉得每周定时帮她复习听写是件苦差。而大可爱却不容自己有错,总是要我多遍陪她复习,直到她肯定自己会为止。

除了是班上副班长,大可爱已参加了画画比赛(未知名次),今天的中文诗歌朗颂,而国语老师也在前几天选了她参加国语讲故事比赛,她是享受这一切的“荣誉”,而今她更已一直期望明年可以像共车上学的二年级学长一样,当上学校的学长。

孩子上学有这种额外的梦想,我也不懂是不是好事,心里有骄傲孩子的在校表现,可是心里另个声音仿佛在诉说这种是虚荣心来的,但我又不懂该怎样教,我怕会如一盘冷水泼冷大可爱的热,加上我在教育或栽培路上根本没尽过任何力量,并没有资格左右大可爱的梦想啊。

我想,只要没行差踏错,还是看孩子自由表现就好了。就象今天我特意在工作午休时间赶去看孩子上小学的第一次“舞台比赛”,路程不近,欣赏完毕又赶回公司,但还是值得去付出的,让孩子懂我在乎她就好了。

以前的比赛都是个人表演,现在是4人一组。
比的不只是内容、表情、活泼,还有默契和团队精神,
我才第一次懂诗歌朗颂也能组合的!
图为大可爱的级任老师在公布了比赛成绩后,为4个学生拍照。
学生们成功表现,老师的功力真的很厉害!
(奖杯该是下周一周会才颁发吧?)

我特地去载小可爱给大姐鼓励!
小可爱都会背完整首诗歌,也会学大姐的神韵表演,可爱极了!
(今天的小可爱也有叫人欣喜的进步,迟些再分享了)

共有11班派出代表。
大可爱的组合是编号1号,能获得第三名已让孩子开心万分了!

题目:我的影子
有时变大,有时变小,
影子老是跟着我,总也甩不掉。
我走他走,我跑他跑,
跑到树荫下,影子不见了。
刚离开树荫,他就紧跟着,
走到河边,影子掉进河里了。
也好,也好,它时时躺在地上,
想必太脏了,正好让他洗个澡。

各位博友,4月中见了。有空要来CLICK一CLICK我家的广告。:P
2012年4月,会是我的好运之月,有几件乐事都在4月发生。但愿接下来好事频频不断。

17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就讓孩子順其自然地發展吧,最重要是開心啊!^^

Miko 咪果 said...

真巧,我家Rachel也是参加诗歌朗诵比赛得了第三名!很替她开心哦~

莎莎妈咪 sab said...

棒哦,大可爱。继续加油:)
孩子可以“表现自己”当然替他们开心。但同时也要灌输他们“参与和学习过程”比“赛果”重要。我是这样认为的。
旅途愉快:)

米雪儿 said...

定时为 ”(1)好学,自动自发的孩子 (2)不好学,不自动自发的孩子 “ 温习 & 复习听写, 结果 是 (1)苦差 !? (2)吐血不止。。。哈哈。。。

恭喜恩恩 & 祝你旅途愉快,玩到尽兴才回来哦 。。嘻嘻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怎么没录下来大可爱朗诵诗歌的表演,我也想看看她展现风采的一面啊^^
祝你一路顺风!记得要痛痛快快地玩,暂时把压力都摆一边去哦!

AngryMommy said...

当妈妈的,虚荣心总会有的。。。人之常情。。。

小老鼠 said...

很棒的大可爱!有女如此,夫负何求,呵呵~
说真的,所谓的“虚荣心”也是让人向上的推动力啊。如果没有表现出过分的得失心,这样也是很不错的。
我小学的时候也曾经在校内夺奖无数(真是小时了了-.-'),那些荣耀很快就过了,孩子嘛,不会一直去惦挂那些荣耀感。
想起小学的自己,懵懵懂懂的,哈!现在的孩子强多了!

bteng said...

大可爱真的很棒!

祝你旅途愉快;)

恩轩至佳 said...

大可爱真的很棒! 这种满足感将会永远停留在她美好的记忆里。像她那么乖巧的孩子,想不喜欢她都难:-) 旅途愉快!

芷晴妈(Peggy) said...

我一直都认为,看好大可爱是个很乖巧,很懂事,成熟的孩子。从她跟着我参观科学馆的时候,我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看法。这回,看见了她在校的好表现,我也跟着开心了呀!哈哈。。。

Tan said...

旅游愉快啊!
大可爱真棒,你这个妈妈就是爱操心。
偷偷告诉你,我曾连续2年(后来搬走了)被邀请参加美里华小诗歌朗诵比赛,担任评审员,组合朗诵真的一点都不简单,组合比个人更难,要兼顾很多方面。

Wonderland said...

真pandai啦~~~

*静* said...

大可爱好棒!!!!你什么时候回来?

咸 妈 咪 said...

恭喜哦,大可爱很厉害哦!诗歌朗颂不简单吧,如我就没能那么镇定的表演咯!

卡米儿 said...

大可爱好棒。其实我觉得你不需要多想是什么虚荣心等的,孩子做得好,妈妈只要高兴得接受就好,然后给与大力的支持。

alyse said...

大可愛一直是個成熟穩重的孩子, 也因為這樣, 令人有點心疼. 不過, 卻是媽媽最大的安慰! 她在哪間小學念書?
祝妳旅途愉快, 等妳回來分享哦!

cutemum said...

迟回复好过没回复。。:P

小镇姑娘。。。
是的。。。近来她在课业上很活跃。。什么都想要。。。

miko ...
好巧。。。拿到什么礼物?到今天我家的都还没派礼物。。。马来文个人朗讼原本是24/4比赛。。。现又推迟一个月。。。原本准备要出赛前一天才来取消。。。理由是要考试了。。。但干嘛不早取消而是比赛前一天。。。真怪。

莎莎妈咪。。。
是罗。。。大可爱蛮在乎她的成就。。。有一直在跟她讲不要在乎输赢。。。这不容易做到。。。

米雪。。。
有点讽刺噢。。。我像是在宣耀噢。。。前天从家婆家回家路上。。。大可爱忽然想起她忘记复习听写。。。也没带书回家。。。当下要哭了。。。赶紧转回头去拿听写簿子。
5月中要考试。。。新考试制度是分为2周考。。一周考2天。。。一周考3天。大可爱已紧张要复习了。。。

水晶。。。
有录到歪歪。。。因为一手拿手机录音一手拿相机拍照。。。哈哈。

老师。。。
你也有栽培学生比赛吗?

小老鼠。。。
说真的。。。在灌输孩子别把输赢看太重的同时。。。我其实也变成会很看重。。。如果她输了我也会有失落感。
你应该是从小到大都那么优秀。。。又和家人感情那么好。。。如果我的孩子也像你就好了。

BTENG。。。
孩子在妈妈心里都是最棒的。

密池。。。
我们做妈妈的。。。孩子都是最棒的:P

PEGGY。。。
在外人眼中。。。我相信她做得不错。如果在家也100分就好啦。。。高挑剔妈妈:P

TAN。。。
哇。。。评审员。。。好劲啊。。。下次你回马帮我训练大可爱。前几天让孩子去录电台广告。。。结果导演赞小可爱比大的棒。。:P

静。。。
全职妈妈生活好玩吗:P

咸妈咪。。。
大可爱近来很享受表演。。。

卡米儿。。。
你的话让我觉得很窝心。。。

alyse...
帮你家小睿报和我家的同校吗:P那天他和小可爱蛮CLOSE的。。。